•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网络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2015年广州招生

2012/7/11 15:19:52   来源:招生学校   阅读:115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上课地点】: 广州市 【适合对象】:适合对本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有兴趣者【教学目的】: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
【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
【上课地点】: 广州市
【适合对象】:适合对本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有兴趣者
【教学目的】: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详情】:

2012年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教育部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
 
【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为民解困和助人自助为宗旨的、以科学的理论和方法为手段的专业性、职业化的社会服务工作。
 
本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专业设有本科班,专科班
学制: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学制均为三年,实行弹性学制,学习期限2.5~4年
 
【学习内容】
社会工作(社区管理)
1、高升专
 主要专业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工作方法、社区管理、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物业管理、民法与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等。
2、专升本
  主要专业课程: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个案工作、城市社会学、社会研究方法、社区工作、社会统计学、社会行政、社会问题研究等。
 
【就业前景】
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有困难的(贫的、弱的、病的、残的、惑的、心智失常的)个人、家庭、社区、群体;
 
社会工作的职责: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参与社会管理,推进社会政策,维护受助者的合法权益。
 
社会工作的范围: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服务、就业服务、社区管理与服务、家庭婚姻服务、医疗康复服务、社会行为矫正、心理道德辅导、基本权益维护等;
 
 
关键词: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简介|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本科班|社会工作专业就业前景怎样

标签:华中师范大学 社会工作专业 2012年招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