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发证有什么区别

2018-1-22 11:46:40   来源:招生学校   阅读:127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专、职高、技校三者之间的区别办学形式中专以行业办学为主,职高由当地教育部门主办;技校主要由国有大中型企业办学为主,包括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办学。专业设立三类学校基本相同,主要包括旅游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电子加工、计算机类、幼儿教育等。培养目标现在中专、职中、技校都...

中专、职高、技校三者之间的区别



办学形式

中专以行业办学为主,职高由当地教育部门主办;技校主要由国有大中型企业办学为主,包括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办学。


专业设立

三类学校基本相同,主要包括旅游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电子加工、计算机类、幼儿教育等。


培养目标

现在中专、职中、技校都是为各行业、各企业培养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身份差别。


招生形式

中专、职高、技校近年来都放宽了招生限制,只有少数学校还设置一定的录取分数线,大部分学校不再设置分数限制;初中毕业生可以在中考志愿中选择填报中专、职高、技校。招生层次包括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两部分。


毕业发证

中专、职高毕业颁发教育部门印制的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如果通过劳动部门的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可以获得初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技校毕业颁发劳动部门印制的技校毕业证书和初、中、高级工职业资格证。



标签:中专 职高 技校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