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技校什么专业最好,女生最热门六大热门中专专业

2018-1-23 10:28:41   来源:招生学校   阅读:147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技校学什么专业好的问题困扰着大多前来报读广州技校学生,不过来技校读书选择专业的同学也比较有规律:如果你问爱面子,自信过强的同学技校学什么专业好这个问题,答案自然是选择第一类技校专业,只动脑,不动手,这类技校专业看起来入门简单,但想发展难度太大,就业岗位又不灵活,只有本科研究生高...

技校学什么专业好的问题困扰着大多前来报读广州技校学生,不过来技校读书选择专业的同学也比较有规律:

如果你问爱面子,自信过强的同学技校学什么专业好这个问题,答案自然是选择第一类技校专业,只动脑,不动手,这类技校专业看起来入门简单,但想发展难度太大,就业岗位又不灵活,只有本科研究生高层次的人才去做才有成就,技校生只能做表皮,个人向上发展有瓶颈,高不成低不就。报读时幻想将来工作时坐在写字楼空调房里写写画画或敲敲电脑就可以了。但此类专业面临的问题是和本科研究生争岗位,而现在大学生的工作也难找。

如果问被高考折磨得筋疲力尽没了自信的同学技校学什么专业好,他们会选择第三种专业,技术性不强,不用动脑,只动手干活就行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是他认为自己脑袋笨,高考让他们没了自信。但这类专业也面临着一个问题,技术含量低,普通人也能做,学徒也能做,岗位竞争力差。想想,谁都能做的事,自然工资和待遇差了点。

技校学什么专业好这个问题对于经过冷静思考的同学来说,自然是报读第二类技校专业。第二类技校专业是理论加实践的专业,要系统的学习理论(当然技校专业不强调高中那些英语数学物理基础,都是从头开始学的),这样那些学徒工、农民工、从别的行业转过来的人都没办法和你站在同一个层次,不能和你争岗位。技校教学的特点是动手操作的多,技能好,所以同样专业的本科生在动手方面不如你,也不能和你争岗位,况且大学本科生学的就是研发设计,也不屑和一个技校生去争抢基层技术岗位。

技校专业设置规律通俗的说大致有三类,广州技校专业设置也是如此:一类是只动脑,不动手的专业;第二类是又动脑又动手的专业;第三种是只动手,很少动脑的专业。


一、广州技校有什么专业,主要有下面十九大类:

要了解广州技校有什么专业,先了解广州技校专业分类情况。以下广州技校专业分类,技校专业还在不断完善中。

一、 机械类

二、 汽车类

三、 电工、电子、电气类

四、 计算机类

五、 装饰、装璜、美术、摄影类 (如室内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

六、 餐饮、服务、娱乐类

七、 商贸、营销、导购类

八、 文体类

九、 医药、保健类

十、 服装设计、制作类

十一、 自动化类

十二、 仪器、仪表类

十三、 桥梁、道路、公用事业类 (如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政工程)

十四、 化工类

十五、 矿山、冶金类

十六、 航空类

十七、 英语、文秘类

十八、 物业管理类

十九、 其它


二、女生学什么专业好,报读广州技校的女生:想要自立成才,一定要有自己的专业!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选择行业就是选择人群,准备报读广州技校的同学要先确定自己想和哪一类人群在一起工作,再选择此行业的技校专业报读,

行业选择很重要,它关系着你的就业、发展和个人的社会地位。

    报读广州技校的女生,如选择珠三角就业,要选本地的优势行业如室内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工程造价,会计,服装设计,旅游与酒店管理等专业,都是珠三角甚至全国都紧缺的!


广州技校,女生学什么专业好—适合珠三角地区就业发展的广州技校专业介绍:

1、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一——室内设计

报读条件:有兴趣的初、高中毕业生;不要求数学、物理、英语基础;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掌握室内装饰快速设计表现技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室内空间效果图与工程施工图的制作,懂得装饰工程预结算及施工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室内设计、人体工程学、快速手绘效果图、装饰工程预算与招投标、装饰施工技术、装饰构造、装饰施工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SMaxPhotoshopVary)。

就业岗位:在装饰行业从事室内设计、计算机绘图、工程预结算、施工管理等相关工作。

技能证书:装饰装修工(高级)、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绘图员(中级)


2、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二——工程造价

报读条件:高中毕业生,对工程预算有兴趣的同学,无其他特别要求,也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工程造价编制能力和资料管理能力,熟练运用相关软件进行工程预结算,掌握合同管理及招投标专业知识,培养适合现代建筑行业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与装饰材料、建筑构造、建筑结构、施工技术、工程预算、建筑水电、工程资料管理、工程造价控制、建筑经济、工程合同管理、建筑CAD、工程造价软件。

就业岗位:可在各类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装饰公司、监理公司、造价咨询公司等企业从事工程预结算、招投标、工程监理及资料管理等工作。

技能证书:装饰装修工(中、高级)、预算员、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


3、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三——广告设计与策划

报读条件:高中毕业生,对设计有兴趣的同学,无其他特别要求,也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广告设计与策划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技术进行广告设计、展示设计、网页设计和包装设计,具备一定创新能力的广告专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广告设计、广告策划、CI设计、包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orelDrawPhotoshop3DSMax)、网页设计、摄影摄像、苹果电脑应用。

就业岗位:从事广告设计、展示设计、网页美工、电脑美工、包装设计、广告策划等工作。

技能证书:图形图像处理员(高级) 广告设计员(高级)


4、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四——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

报读条件:高中毕业生,对设计有兴趣的同学,无其他特别要求,也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以国内外各种实战项目为实例,以影视制作流程为主线,培养学生掌握建模、材质、灯光、骨骼、动画、特效合成等专业技能,成为影视动画行业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卡通漫画、动画设计、Photoshop、二维动画(Flash)、三维动画(3DS MaxMaya)、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合成(PremiereAfter Effects)

就业岗位:在影视动画、影视广告、电影制作、游戏等公司可从事模型师、材质灯光师、渲染师、动画师、后期合成师等工作。

技能证书:图形图像处理员(高级)、动画绘制员(高级)。


5、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五——旅游与酒店管理

报读条件:高中毕业生,对旅游与酒店管理感兴趣的同学,无其他特别要求,也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星级酒店和度假村前厅服务管理、中餐服务管理、客房服务管理、西餐服务管理、会展服务管理、康乐服务管理等专业能力,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前厅服务管理、中餐服务管理、西餐服务管理、酒吧服务管理、客房服务管理、康乐服务管理、会展服务管理、旅游英语口语、形体与口才训练、心理与人际交往、卓越服务文化等。

就业岗位:星级酒店、度假村的前厅、客房、康乐、餐饮服务人员及各部门文职人员,会议、展览中心的服务与管理人员。

技能证书:餐厅服务员(中、高级)、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调酒师资格证(中级)。





6、女生学什么专业好之六——服装设计与工艺

报读条件:高中毕业生,对设计有兴趣的同学,无其他特别要求,也是女生青睐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现代纺织服装行业所需的,具有系统掌握服装设计、款式搭配,服饰色彩搭配,服装结构与工艺技术,有一定创新实践能力,能熟练进行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制作,能进行流行趋势分析、流行时装设计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基础、服装设计、服装缝制工艺、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纸样设计、服装材料认识与应用、设计构成、服饰色彩搭配、款式搭配、服饰图案设计、时装画技法、服装电脑美术设计、服装CAD技术应用、立体裁剪、服装跟单、服装设计、生产管理。

就业岗位:可以从事服装设计师、色彩搭配师、助理服装设计师、服装纸样师、样衣师、助理服装纸样师、服装跟单员、电脑放码员、排版员、平面设计、裁床工、QA QC、物料跟单员、企业的基层管理干部等。

技能证书: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中级)   助理服装设计师(高级)   服装制作工(选考)

 

三、女生该怎么选择好的技校呢?选择技工学校的注意事项

1、 技工学校的办学时间越长越好,20年都不倒的技工学校有两种,一是政府出资,永远不倒;二是个人老板出资,认真办学有信誉也不倒。

2、 学校不是靠硬件来出质量的,你有多少房子、多大面积都不特别重要,办学时间长经验成熟才最重要,知道怎么教、教什么才最有用。当然靠租房子办学的学校你要小心哦。

3、 如果这个学校有“国家级重点高级”这七个字,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这几个字由国家来评定,国家把关,是综合考核,没那么容易拿到。如果连“国家级重点高级”这几个字都没有的技工学校,你就要好好考虑了,他有多少广告都没用,他说有多好也没用。如果没有技师学制,这个学校根本谈不上好。没有技师层次的专业也好不到哪里去。

4、 如果可能的话,最好那个学校层次高些,最好能有自己的普通大专、普通本科教育。一个学校能有普通大专、本科说明它的管理和质量不会错,如果想读高技加成大的同学就直接可以升本校的大专和专升本了。对于没有自己的大专和本科的技工学校,你想读成大,技校还要借别的学校大专指标,名额受限,很麻烦,不安全。

5、 如果学校办了很多分校,那这个学校可能要考虑了,办分校是为了扩张,为了赚更多的钱,难免办学宗旨有问题。另外办分校会把本来成熟的师资分散,之后再填补些新人,滥竽充数,这样教学秩序混乱、质量不能保证。你不明就里,稀里糊涂,等开学了才把你送到分校去读书更惨。

6、 考察这家学校是不是租房子办学的,如果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的学校,那基本是没有什么实力的,你交的学费他用来交房租,哪里有什么发展,很多这样的学校收完学费,到开学前一夜之间卷款逃跑,你到开学才知道受骗,已经晚了。对于租房办学的、一间学校几个牌子的、房子教室新改造的,实验室设备是新摆放的甚至没有实验室的,招生人员鬼头鬼脑的、花言巧语、连哄带骗让你淘钱的,收钱给收据不给发票的,没有财务室现场收钱的、不说清分校问题的你要好好的观察了。

7、 对于省办、市办、区办、民办这些都无所谓,只是管理、出资主体不同罢了,和教学质量无关。毕业证都是国家发的,都有效。

8、 技工学校位置不容忽略,很多人不在意学校位置这个问题,认为学习的地方越偏远越安静,要知道,技工学校不是搞学术的,不是学数学物理,是学生产实践中的技能。如果你在偏远山区,学生接触专业技能的机会少,感受少,见识少甚至学了一年不知道用在哪里,越学越迷茫,所以要经常接触企业一线。例如:像我学电子专业的,学校位置最好在广州、深圳,这样的学校和众多企业接触多,校企合作容易,合作单位多,学生有很多机会近距离接触企业,接触到最前沿的技术,将来可以零距离就业

9技工学校分校问题也很重要,不是说技校的分校不好,但现在很多技工学校为了扩招,到处租房开分校,这样师资、管理、设备都会存在一定问题,所以尽量选择没有分校的技校上学,如果选了有分校的技工学校,应该选择在校本部读书。


标签:技校 专业 最好 女生 最热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