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高职(大专)和高技有什么区别

2018-1-22 17:53:09   来源:招生学校   阅读:2671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读“高职(大专)”与读“高技”的区别在当今职业教育过分强调技能性人才的作用和重要性的大背景下,有些人对此含义的解读发生了偏差,一味的强调技能和实用,忽视了学历的内涵,结果造成了自己判断和选择上的失误。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成绩在专B线之上甚至已经被专B院校录取而放弃读专科的机会...

读“高职(大专)”与读“高技”的区别


     在当今职业教育过分强调技能性人才的作用和重要性的大背景下,有些人对此含义的解读发生了偏差,一味的强调技能和实用,忽视了学历的内涵,结果造成了自己判断和选择上的失误。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成绩在专B线之上甚至已经被专B院校录取而放弃读专科的机会,选择就读高技的学生最多,占到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其实很多学子包括其家长都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现在的这个社会读高职(专科)没什么用,甚至由于路途遥远而不愿意选择离家比较远的三B院校就读,还不如在珠三角地区找一所好一点的高级技工学校就读,学点技能,以后容易就业,就是因为这种思想最后害了本人或者小孩一辈子。


     读高技与读高职是以不同的学习方式学得一技之长而进入社会就业,但其特点与优劣不同,从以下几个方面比较,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①高职(专科)是学历教育。高级技工学校(简称高技)隶属于劳动系统,不属于教育系统。毕业证书只能证明你在学校接受过正规的职业教育,属于技能教育,不是学历教育。因此毕业证书在教育网无法查询到,只能在劳动厅查询,学费相对较低。而高职高专院校(简称高职或专科)是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等阶段,属于教育系统,是学历教育,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电子注册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在国家教育网能够直接查询。


        ②高职(专科)是统一录取。高技只要有高中毕业证或者同等学历的其他毕业证就可以直接就读,不需要统招。而高职高专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普通高考)录取后方可就读。


        ③高职(专科)就业前景更开阔。高技毕业生因为掌握一门技能而由于综合素质没有得到一定的拓展,最后只能在一些企业做一辈子一线的技术工人。高职高专的毕业生虽然刚毕业时技能一时没有技校的强,但是由于在大学里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能加上综合素质的提高,干不了几年,就会走上管理层,待遇与工作前景截然不同,并且可以直接参加国家企事业单位组织的考试,还可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标签:高职大专 高技 区别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