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2015年招生简介

2013/5/24 10:17:34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   阅读:1406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2015年招生简介象贤中学是广州市番禺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高级中学。学校始创于清乾隆年间,原名为“何氏书院”,后改为“德明学校”,1946年改为“象贤中学”,上世纪50年代,易名为“番禺区第二中学”,1989年学校复名为“象贤中学”。象...

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2013年招生简介

象贤中学概貌   象贤中学概貌

       象贤中学是广州市番禺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高级中学。学校始创于清乾隆年间,原名为“何氏书院”,后改为“德明学校”,1946 年改为“象贤中学”,上世纪50年代,易名为“番禺区第二中学”,1989年学校复名为“象贤中学”。

象贤中学是百年学府,地处闹市郊外,文化气息浓郁,环境恬静典雅,校风淳朴,是一个真正读书的地方。学校教师爱生爱校、善教乐教,平均教龄10年,98%以上教过高三,是一个能相伴学生成长并帮助学生圆梦的导师团队。学校有80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多元的发展空间。学校着力建设“贤文化”,倡导“一生一体艺”,组织书香节、体艺节、人文节、科技节等各种主题活动,使学生身心更加康健与高尚。教室和图书馆都配有空调,学生宿舍都是公寓式房间并在今年暑假也将全部装上空调。公交车直达学校门口。

    近几年,学校立足减负增效,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着力于学习方法指导和学习能力培养,使学生学得自由和自主、自觉且自信,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高考成绩节节攀高,高考上线率高达99.4%,升入本科人数由三年前30%多提升至70%多,2012年高考综合排名位列广州市第14名。一大批学生考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名牌学校。教学改革解放了师生,为一大批想读书、有潜质的学生成就了梦想,学校因此荣获广州市教改成果奖和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国际教育实验班——美国大学直通车

    根据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要求,广州市教育局确定,在番禺象贤中学开展高中国际教育项目实验(全市仅选定两所公立高中,请查看2013年5月14日广州日报第一版)。项目名称为“美国大学直通车计划”,即:学生在象贤中学就读高一、高二两个学年,成绩达标者第三学年直接升入美国的公立大学一年级学习(不需参加高考)。目前已确定的美国公立大学有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排名第一的高校)、佐治亚州立大学等。本项目的宗旨是:引进美国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有意向升入美国大学读书的学生做好学业、能力、素质的准备,并与美国一流大学直接接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美国中学部分课程、英语强化课程。

    任课教师:由象贤中学教师和美国教师共同教学,部分课程全英授课。

    招生规模:2013年初定为2个实验班,实行小班教学,每班25-30名学生。

    录取办法:按2013年招生政策录入象贤中学后,由学生申请、学校遴选。

    收费标准:美方按9万元/学年收取学费。
  批次:提前批   班额:20个班

    学位:公费生905 人  择校生135人

    象贤中学2012年招生分数线:公费生639分、择校生647分

学校地址:番禺区沙湾镇亚中坊路15号

    (可乘坐7路、29路或2路象贤中学长线公共汽车在象贤中学北门站下车即到,或乘坐6路,6B路,68路公共汽车在沙湾南村站下车向沙湾古镇方向走约300米左右即到。)


标签:广州市 番禺区 象贤中学 2015年 招生简介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