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校园环境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简介

2013/6/8 8:37:25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376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简介广州从化——山水相依、层峦叠翠,风景秀丽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便坐落于此。一、六年征程光华熠熠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独立设置于2007年3月,可以说是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应运而生。如果说建筑师是城市的乐师,那城建学院则是孕育城...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简介

 

  广州从化——山水相依、层峦叠翠,风景秀丽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便坐落于此。

       一、六年征程  光华熠熠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独立设置于2007年3月,可以说是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应运而生。如果说建筑师是城市的乐师,那城建学院则是孕育城市乐师的摇篮。这里英才竞秀、桃李满园:毕业生遍布广州地区及周边城市的建筑行业。无数城建学子在此钟灵毓秀之地,秉承“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城建精神,一砖一瓦地筑塑着城市风骨,与时俱进,延伸着教育百年大计的蓝图与希望。

(一)学校简介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53年悠久历史,经省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前身为1960年广州市建设工程局设立的“广州业余建筑工程学院”,其后几经更名、改制,于2007年3月在原广州大学城建学院基础上,成为独立设置的普通高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聘请原武汉大学副校长张富良教授担任第一任校长。

       学校占地面积903322.5平方米(1355亩),总建筑面积419359平方米。目前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建筑工程管理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系、外语系、思政部、基础部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等,共49个招生专业(方向),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培育专业。在校生15571人,自2007届始,毕业学生总数11891人。

       学校以“修德、砺能、崇学、尚行”为校训,本着“以质量特色立校,以学生成才为本”的办学理念,围绕“提升办学实力,提高办学水平”,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工作紧扣城市建设发展需要,依托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学校53年来建立起来的行业关系,立足高等职业教育,发扬校企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实现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成绩突出,每年受政府嘉奖,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二)投资保障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投资主体为广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下属广州精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精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广州天马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教育及其风险投资、教育高技术的开发与运营、合作办学、教育服务、教育管理和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等,致力于打造富有特色的民营企业教育品牌。

       学校举办者热心投身高职教育事业,秉承“办一所像样大学”的朴素人本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投资达5.5亿元人民币,学校的办学条件与办学规模迅猛发展。

(三)办学条件

       学校自独立设置以来,每年实际投入总额远远大于收入总额,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和完善。拥有纸质图书83.23万册、电子图书1938GB;学校不断加强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力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专兼结合、结构合理、适应高职教育的师资队伍。校内建有一流的现代实训中心,各类现代化教学仪器设备齐全,价值6200多万元。建有校内实训室148个,基本涵盖现有专业的实践教学需要。并以广州建筑集团总公司和广州天马集团为依托,积极与珠三角地区企业合作共建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77家,涵盖所有专业和方向。立项重点建设的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有9个,其中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为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有学生创业园,培育学生创业创新精神;学校按企业人才需要进行定向培养,与多个知名企业合作共建“订单式”培养的企业冠名班,为学生提供直接就业通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选送学生参加境外课程研修,开阔视野。

(四)办学定位与特色

       学校坚持“以质量特色立校,以学生成才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践行“修德、砺能、崇学、尚行”校训;确定了“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受社会欢迎、在广东省有较大影响力的工科类高等职业院校”的办学目标;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订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面向现代建筑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信息业进行专业设置。

二、内涵建设  成效显著

       学院自独立设置以来,以评促建,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 

                                                                                              (一)专业课程建设

       1.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习借鉴国家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聘请校外专家指导各专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职业面向的基础上,“两块四层一贯穿”的课程体系(即:贯穿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素质与专业能力模块”、“基本素质与通用能力模块”及“公共基础学习领域、专业基础学习领域、专业能力学习领域、专业拓展学习领域”的课程结构)有了较好的完善和优化,课程设置及课程体系对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针对性和符合度增强。

       2.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近三年来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共32个,其中近一年新开设订单班11个。这些订单班的开办和运行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企业真正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育专业特色等方面收到较好效果。

       3.进一步培育专业特色。在学校已开设的专业中,建筑设计类专业4个,土建施工类专业1个,建筑设备类专业1个,工程管理类专业2个,市政工程类专业1个;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中测绘类专业1个;另外开设有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管理和物业管理等专业方向。涉及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设备、建筑及房地产经营管理的现代建筑业专业体系基本形成。在充分发挥学校建筑行业企业背景优势的基础上,以“现代建筑业产学研专业教育体系”为重点的办学特色正在逐步形成。

(二)师资队伍建设

       教师是社会的良心, 是学生的导航者。

       学校积极践行“教师为本”的管理理念,发挥灵活的用人机制,细化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多项“强师”措施,实施了一系列吸引、稳定人才的优惠政策,初步构建了一支师资结构优化,满足教学需求的教学团队。如制定教师学年培训计划,安排培训费450万元,为教师“双师”素质的提高提供经费保障。运用“优秀中青年人才奖励基金”政策,大力引进特殊人才。并通过校企合作平台,选聘一大批行业、企业优秀管理、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我校兼职教师。

(三)重视素质教育,社会认可度较高

       学校提倡“用爱铺就学生的未来”,全面推行以“学生自主管理”为主线的工作模式。注重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推行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业能力;学生在省级比赛中初露头角。近几年,新生报到率高,就业良好,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逐年提升。

三、硕果累累  桃李满园

       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努力推行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如:外语系组织学生参加广州大学二级学院英语口语大赛,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专业组三等奖、最佳台风奖等5个奖项;在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动漫设计和摄影比赛中,学院选送的11个作品获得摄影比赛普通组三等奖、4个作品获得漫画比赛专业组三等奖;在“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中,艺术设计系庄烁同学的作品《五羊剪纸迎奥运》获得广东赛区冠军。在“世华财讯”第二届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中,学校学生取得了全国团体组第一名、胡彬同学取得个人期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检验了学校具有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

       2009年学校喜获广东省“十佳”民办高校称号。

       2010年学校获得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广东省高校2009-2010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学校为“优秀”;学校成为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校张亚斌博士喜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2011年,南方都市报举办的2010广东教育年度总评榜评选结果揭晓,学校入选“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民办学院”;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2年,获得2012广东省高校优秀宣传思想工作网站评选三等奖;学生获得国家、省级奖共计16项。

学校连续4年获得省民办教育专项奖励基金;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简报”2011年第26期、和“工作简报”2012年第26期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四、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自独立设置以来,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创下新高,短短几年时间,在校生已达15000多人,其中2012年共录取新生6404人,其中第一志愿上线率为98.38%,总报到人数5372人,报到率83.89%。

       即使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2008年,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仍然取得了200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3.58%、总体就业率98.46%的佳绩,接下来一直到2012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率均超过83%,总体就业率均超过98%,进出两旺。

 

       许多用人单位因城建学子在岗位上表现优秀而纷纷致谢的信件,并多次向学校发出参观企业和用人的请求。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用心“办一所像样的大学”,朴实的教育理念,紧跟城市化进程,才获得今天的骄人佳绩,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誉为“晚起步、快起飞”的“南粤职教新星”。

 

我们的城市 我们的城建

 

凤凰河:穿过校园快乐的河

 

荔香湖:城建校园的一颗明珠

 

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让城建插上双翅飞翔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3年高级技工+大专招生计划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3年各类别考生专业代码(广东省)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外省)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表(广东省)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简介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简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