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5年热门专业招生

2013-6-12 8:43:26   来源: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阅读:348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刑事执行专业(69020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职业素质,掌握刑事执行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警务能力和业务能力,胜任监狱刑罚执行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等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刑法、刑事诉讼法、犯罪学原理、警察学原理、监狱学基础理论、监狱刑罚执行实务、...

刑事执行专业(6902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职业素质,掌握刑事执行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警务能力和业务能力,胜任监狱刑罚执行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刑法、刑事诉讼法、犯罪学原理、警察学原理、监狱学基础理论、监狱刑罚执行实务、狱政管理实务、罪犯劳动管理实务、狱内侦查实务、罪犯教育实务、罪犯心理矫治实务、监狱执法文书写作等。

【就业方向】刑事执行专业设有狱政管理、狱内侦查、心理矫治等三个方向,就业方向为监狱刑罚执行一线管理、侦查、矫正等岗位,公安机关看守所、拘留所、拘役所等管理与矫正相关岗位,以及社区、心理矫治机构以及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

 

 

行政执行(劳教管理)专业(69020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勤学、尚法、精警、奉献职业素质,掌握行政执行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警务能力和业务能力,胜任劳教所一线工作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教养基础知识、矫正教育实务、警察学原理、习艺劳动管理、劳教与强戒中队工作实务、劳教文书写作、强制隔离戒毒管理、违法心理矫治、劳教工作口才等。

【就业方向】监狱刑罚执行一线管理、矫正等岗位,劳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管理与矫正相关岗位,以及社区、心理矫治机构以及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

 

 

法律事务专业(690104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够用的法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法学实践能力,适于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社会团体从事法律服务、人民调解、书记员、文秘及社区矫正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本专业下设三专业方向—人民调解、司法文秘和社区矫正方向。

【主干课程】宪法、法理、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合同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婚姻家庭法、律师公证实务、人民调解实务、罪犯教育、罪犯心理矫治、社区矫正实务、亚伟速录技术等

【就业方向】国家机关、社会团体、法律服务机构、社区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服务、人民调解、书记、文秘工作及在律师事务所从事内部管理、律师助理等工作。

 

 

司法助理专业(690101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够用的法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法学实践能力,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助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法律人才。

【主干课程】宪法、法理、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合同法、常用法律文书、司法助理实务、人际关系、司法心理、亚伟速录技术等

【就业方向】适合于在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政府部门、法律服务所、公证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法务工作。      

 

 

司法警务专业(69010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的组织纪律,熟悉司法警务知识,掌握执法技能,能胜任司法警务工作,适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监狱劳教工作需要及其他政法机关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治安管理学、司法警察业务、预审学、侦查学、刑事证据、狱政管理学、人民法院工作概论、人民检察院工作概论、司法文书写作、司法心理学、公共安全管理、抢险救护基础、安全防范技术等。

【就业方向】监狱劳教、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警察,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及法律服务机构。

 

 

安全防范技术专业(690303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安全保卫工作技能,具有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执法能力,适合政法机关从事执法工作及能胜任安全保卫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区警务、预审学、刑事技术、治安管理学、犯罪预防、公共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技术及应用、网络安全、抢险救护基础、突发事件处置等。

【就业方向】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监狱劳教单位的人民警察,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部门。

 

 

司法鉴定技术专业(690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掌握司法鉴定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司法鉴定实践工作能力,能够胜任各司法鉴定机构事务管理和司法鉴定人助理岗位工作,适应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等行业的刑事技术工作及其他政法机关从事执法工作的高等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场勘查、刑事侦查、侦查讯问、司法鉴定概论、法医基础、损伤鉴定、痕迹鉴定、文书鉴定、司法会计鉴定、微量物证鉴定、声像鉴定、生物物证、司法鉴定文书写作等。

【就业方向】司法鉴定机构、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公安机关、监狱劳教等单位和其他政法机关的人民警察。

 

 

司法信息技术专业(690304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司法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计算机技术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够胜任公、检、法、司及企事业等单位信息处理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法理、刑法、民法、警察体能、计算机导论、数据库技术与应用、C++程序设计、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态网页设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等。

【就业方向】司法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一线信息处理人员,IT行业计算机维护、网页设计岗位。

 

 

社会工作专业(650101

【培养目标】社会工作(法律服务)专业是一门培养具备法律知识的社会服务专门人才的新兴专业,是一个在社会发展过程不可或缺的崇尚、倡导和实践“助人自助”的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技能,掌握我国法律、法规的基础知识,有较强的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和社会调查研究技能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政策与法规、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社区矫正工作实务、心理咨询与辅导、基层法律工作实务、社会统计学、社会行政学、宪法、法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法律文书等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将有较广阔的就业领域,可以在司法矫治、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社会服务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3年热门专业招生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往年高考录取分数参考


标签: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年 热门专业 招生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