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奖助学金

广东理工学院奖助学措施介绍

2013/6/15 9:36:21   来源:广东理工学院   阅读:3478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理工学院奖助学措施介绍为激励优秀学生不断进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院建立以“奖、助、贷、勤”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奖励、资助体系,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同时,确保做到“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奖助学措施介绍

为激励优秀学生不断进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院建立以奖、助、贷、勤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奖励、资助体系,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同时,确保做到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我院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普通大专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在困难资助方面会得到“一条龙”式的帮助。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高校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而设立的。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学校每年1130日前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2011学年度,我院有6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用于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学校每年1130日前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2011学年度,我院有200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全日制高职大专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年930日前,学生根据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及其他有关规定,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递交《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获批者,可得到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由学院按学期发放给受资助学生。2011学年度,我院有800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贷款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科、专科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6000。国家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贷款学生本人全额支付。2011学年度,我院有460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学院专项奖学金

学院大力提倡我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全国、全省及学院组织的专业及科技竞赛、职业技能竞赛、体育竞赛以及文娱活动,并对我院获奖的学生予以奖励。

    1、参加由学院组织或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全省组织的专业及科技竞赛、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的学生,按所参加比赛等级、获奖名次给予20-10000奖励。

    2、在全校运动会以及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全省大学生运动会或在全国、全省大学生单项运动竞赛中获奖的学生,按所参加比赛等级、获奖名次给予20-6000奖励(破全国高校纪录者,另外奖励10000;破全省高校纪录者,另外奖励3000;破学院纪录者,另外奖励500)。

    3、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全省文娱竞赛获奖的学生,按所参加比赛等级、获奖名次给予100-3000奖励。

详见《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加竞赛获奖奖励办法》

  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学院奖学金是学院对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集体活动,综合考评优良的同学而设立的,学院奖学金分为三个等级,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500不等。学院对获奖者一次性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2011学年度,我院有534名同学受表彰奖励。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和管理,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开展,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勤工助学方式减轻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我院有3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每年发放勤工助学工资近80万元。今年,我院后勤部门将调整出更多适合学生参与管理和服务的岗位,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机会。对于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学院将推荐校外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表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

2013年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广东招生计划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2013年招生简章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奖助学措施介绍

 


标签:广东理工学院 奖助学措施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