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分数线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5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招生简章

2013/6/16 8:04:3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阅读:3465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5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招生简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下简称珠海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珠海分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珠海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下简称珠海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珠海分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珠海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海分园“四位一体”,共同构成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园区,是北京师范大学实现“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战略目标的组成部分,是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体制机制》的实施基地。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珠海分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派出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负责分校的行政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选派以知名学者和教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承担分校相关专业的部分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坚持以育人为宗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个性化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三学期制、弹性学习制、学分制、辅修制、双专业双学位制等教学制度创新,拓展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空间;加强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广泛吸收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学资源,与国(境)外50多所高等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实施学分互认及多种合作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积极开发学生自主发展课堂,广泛搭建学生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学习平台,切实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学生实现自我设计、追求卓越人生开拓广阔空间。

      目前学校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葡萄牙、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6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签署了包括学分互认、学生交换、教师职员互访、教材引入等多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合作模式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合作项目、学生交换项目、教师交换项目、暑期海外游学项目、暑期汉语课程项目等。

      自建校以来,已通过联合培养模式培养2000多名学生进入国外合作大学学习,其中30%的学生进入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卡迪夫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本科学习;近60%学生本科毕业后继续在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学校设有奖学金,奖学金分为专业奖学金、学术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大类。其中单项奖学金包括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赞助奖学金。

      我校学生在国家、省、市的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优良的综合素质与出色的专业能力。2008年至今,共获得国际奖5项,国家级奖101项,省级奖159项,市级奖31项,专利发明3项。

       学校位于广东滨海城市珠海,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是莘莘学子潜心求学之处。目前设有国际商学部、文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不动产学院、特许经营学院、物流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运动休闲学院等15个学院(部),开设54个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广东高校本科就业平均水平,被评为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


 一、招生专业及学费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科门类

030101

法学

 

法学

030302

社会工作

080702

城市规划

 

工学

080401

测控技术与仪器

080303

工业设计

080701

建筑学

081207W

物流工程

0806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611W

软件工程

071201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0806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80628S

数字媒体技术

110304

土地资源管理

 

管理学

110106

房地产经营管理

110301

行政管理

110205

人力资源管理

11010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10302

公共事业管理

110303

劳动与社会保障

110204

财务管理

110201

工商管理

110209

电子商务

110203

会计学

110213S

特许经营管理

110202

市场营销

110210W

物流管理

110310S

文化产业管理

040101

教育学

 

教育学

040102

学前教育

030303W

家政学

040106W

艺术教育(艺术类)

040207S

休闲体育(体育类)

020104

金融学

 

经济学

020102

国际经济与贸易

071601

统计学

070702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理学

040104

教育技术学

070402

生物技术

071502

应用心理学

0701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070102

信息与计算科学

050408

艺术设计(艺术类)

 

文学

050418

动画(艺术类)

050201

英语

050207

日语

050101

汉语言文学

050103

对外汉语

050304

编辑出版学

050412

表演(艺术类)

050305W

传播学

050409

舞蹈学(艺术类)

050423W

影视学(艺术类)

050303

广告学

 

 

说明:

1、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23000人民币.元/学年,其它专业18000人民币.元/学年。

2、   申请参加与国(境)外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其国(境)外学习期间学费按所在国(境)外大学收费标准缴纳。

3、   申请参加国(境)外实习的学生,其国(境)外实习费用自理。

二、报名

1、报名资格


 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

(1)参加2013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

(2)参加2013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考生;

考生所持证件需在有效期之内。

2、报名方式及时间

2013年香港学生免试报读内地普通高等学校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正式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2013年5月6日-6月6日期间,考生可通过对港免试招生网络服务平台进行网络预报名,并于6月7-30日到中国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3、填报志愿

考生在网上预报名时须填报志愿。每位考生按自己的报读意愿顺序可填报4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三、录取

1.      录取原则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或高级程度会考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进行择优录取。

A、参加香港中学文凭的考生录取标准为“3、3、2、2”,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其中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录取标准为“2、2、1、1”。

B、参加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考生录取标准为:

 中国语文及文化、英语运用达到“E”级;

其他科目有两门达到高级程度会考的“E”级;或其他科目有一门达到高级程度会考的“E”级,另有两门达到高级补充程度会考的“E”级。

2.      招生计划

我校招生计划总数30人。

3.      投档与录取

8月上旬由联招办将达到最低录取要求的考生档案按照考生志愿顺序进行投档。

8月中旬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补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招生院校,通过征集志愿,并依据考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或香港高级程度会考成绩进行补录。

2013年8月中旬公布录取名单。

四、入学与体检

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入学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他专业。

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五、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1、   修满本校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证书。

2、   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者,可以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士学位证书。

六、其他

学生在校期间,学校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的暂行规定》进行管理,并可申请免修军训及政治理论课。

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可以自行离境探亲访友。

学生毕业后,原则上应返回原居住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往年高考录取分数参考

2013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课程班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年本科插班生招生章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2招生计划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 珠海分校 2015年 免试招收 香港学生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