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招生简章

广东培正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2013/6/20 8:17:51   来源:广东培正学院   阅读:350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培正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广东培正学院各省录取分数一览表广东培正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广东培正学院新生入学须知广东培正学院简介广东培正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创新创业型人才以强化英语为特色,现有外教60余名,...

 

广东培正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广东培正学院各省录取分数一览表

广东培正学院2013年招生章程

广东培正学院新生入学须知

广东培正学院简介

 

广东培正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办学特色

  • 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创新创业型人才
  • 以强化英语为特色,现有外教60余名,突出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
  • 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的培养
  • 实行学分制,优秀学生可提前毕业,可辅修第二专业
  • 与加拿大、英国、荷兰、美国、德国等国多所大学合作办学
  • 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2012年达99.25%
  • 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中西文化交汇

 

学校简介

  广东培正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一所经国家批准设立,招收国家任务生的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文、法、艺术、工、理多学科协调发展,强化英语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财经类院校。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2009年顺利通过本科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本科插班生招生资格;2012年通过教育部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合格评估及广东省教育国际化评估。办学二十年,学校秉承“培智、正德、尚行、立新”的校训,贯彻“公益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特色办学、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社会发展需要为准则,以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实行学分制,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扎实专业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image002

  学校座落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集益水库旁,校园面积900余亩,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经过二十年的建设,学校固定资产超过7亿元,建筑面积超过31万平方米;拥有各种设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52万多册,电子图书54万种。

image004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已建立了一支专职和兼职相结合、职称与学术水平较高、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07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12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民办优秀教师1人;博士16人,硕士402人;聘有外籍教师60余名,人数居全省高校之首。

image006

  学校设有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济学系、市场学系、工商管理学系、会计学系、法学系、人文系、公共管理学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艺术设计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中心十四个教学单位,共有24个本科专业。

image008

  2012年秋季,在校生约14000人。为了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创新创业型人才,学校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走国际化教育的道路,2012年在花都城区中心地带建成6000平方米的“广东培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大力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成“外国语言文化园”,汇聚异域文化,实施情景教学;2013年3月举办第一届“国际教育节”,广邀国内外30余所大学,共研国际化教育大计。

image010

  随着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化,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2011年就业率达98.98%,2012年达99.25%,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image012

外国语学院  专业简介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开放的国际视野和系统的国际商务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商务、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国际商务英语、商务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英语视听说、报刊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

就业方向:可在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从事商务、翻译、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英语(英语语言文学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教学、管理 、翻译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报刊选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法、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

就业方向:可在中小学校、教育机构、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涉外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翻译、涉外文秘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翻译方向

翻译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口笔译技能,具备从事翻译理论研究和译作评价能力,能熟练地应用英语从事翻译、外贸、导游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报刊选读、英语视听说、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英汉翻译、汉英翻译。

就业方向:可在外经贸、国际旅游等行业从事翻译、外贸、导游等工作,也可从事文学、科技、商贸、外事、旅游等方面的翻译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日语(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扎实的日语专业基础、熟练的语言技能、突出的工作能力,可在外事、经贸、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精读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学史、商务日语、高级口译、外贸函电、英语。

就业方向:可在外事、经贸、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咨询、管理、教育、导游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经济学系  专业简介

经济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数学和统计学基础,全面掌握现代经济学理论,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外语和计算机运用能力突出,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管理、研究工作或有志于攻读研究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经 济问题调研方法、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其他高校攻读研究生,或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经济预测、经济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 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金融学、投资学两个方向

(一)金融学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能力,可在银行业、证券业以及外经贸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在经济或金融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以及各类企业从事管理或科研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货币银行学、金融学、金融市场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风险与管理、银行外汇业务、财政学、中央银行学。

就业方向:可在金融行业,如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公司,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和政府部门,特别是国际金融领域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二)投资学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投资经济方面的基础理论和能力,能在银行、证券、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资产评估、证券投资学、投资经济学、投资项目决策、期货与期权、房地产金融与投资、资产评估、投资基金管理、资本经营与管理、金融市场学。

就业方向:可在各行业从事投资方面的实际业务、理论研究和具体操作,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和政府部门,特别是证券投资领域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经济统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现代统计方法、数据处理技术,能熟练运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能够对社会经济领域进行微观、宏观统计分析或有志于攻读研究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应用数理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学、计量经济 学、统计调查理论与实务、统计分析与SPSS、统计分析与SAS、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理论与方法。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处理与金融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   惯例,精通国家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现状,外语和计算机运用能力突出,可在政府管理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实际业务操作与管理、国际直接投资决策与管理、国际市场营销、跨国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服务贸易、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世界经济概论、外贸英语函电。

就业方向: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涉外经济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   传策划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法学系  专业简介

法 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 知识,熟练掌握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熟练掌握法律职业技能,具有良好法律职业道德,同时具有较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可在司法、行政、立法、仲裁、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合同法、法律文书写作、法律职业道德与执业规范。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司法、行政、立法、仲裁和律师、公证、调解等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经济法、民商法、国际经济法三个方向

(一)经济法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熟练掌握法律职业技能,具有良好法律职业道德,具备经济、管理等专业相关知识,同时具有较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可在司法、行政、立法、仲裁、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合同法、国际贸易法、物权法、财税法、金融法。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司法、行政、立法、仲裁和律师、公证、调解等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或在财政、金融、税收、工商等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法律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二)民商法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熟练掌握法律职业技能,具有良好法律职业道德,同时具有较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可在司法、行政、立法、仲裁、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民商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婚姻家庭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司法、行政、立法、仲裁和律师、公证、调解等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三)国际经济法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熟练掌握法律职业技能,具有良好法律职业道德,具备经济、管理等专业相关知识,同时具有较高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可在司法、行政、立法、仲裁、涉外法律机构、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经济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合同法、国际贸易法、国际税法、国际金融法、涉外保险法、国际投资法。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司法、行政、立法、仲裁和律师、公证、调解等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涉外法律团体或财政、金融、税收、工商等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法律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掌握软件编程、信息管理、嵌入式系统应用等方面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进行计算机软件系统规划、设计、维护与评价,能进行简单嵌入式电子产品的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电子电路基础、接口技术与单片机、嵌入式系统。

就业方向:可在各行各业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信息管理系统规划、设计与维护以及电子产品设计、制作、推介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数字媒体应用方向

数字媒体应用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在基本的计算机本科学历教育基础上,引入先进的职业技术教育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美术专业素养与现代数字媒体制作技术,在数字影视、动画制作、动漫创意、手机游戏、网络传播、虚拟现实等方面既有必需的知识基础又有先进实用的制作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美术基础、平面图像处理及应用、动画设计基础、游戏设计基础、二维动画技术、三维造型和动画技术、网络游戏开发、影视动画合成、虚拟现实技术、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

就业方向:可在广告公司、商业网站、印刷公司、电视台、报社及出版机构、企业产品设计部门、建筑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公关部门、政府宣传部门、游戏软件公司、动漫设计与制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电影发行公司从事动漫设计与开发、游戏软件设计与开发、影视制作、广告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成立个人工作室。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计算机网络工程基本理论和常用技术,熟悉数字通信、无线网络及物联网应用,具备中小型网络的规划、施工、管理与维护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数字通信、无线传感网络与应用、网络互联与路由、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综合布线技术、物联网基础、射频识别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电子电路基础、嵌入式系统。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与维护,中小型网站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物联网电子产品制作与推介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网络安全方向

网络安全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工程基本理论和常用技术,掌握信息安全的目标需求及实用技术,具备中小型网络的规划与施工、网络安全平台的构建、管理与维护的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施工、维护以及构建网络安全平台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数字通信、无线传感网络与应用、网络互联与路由、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物联网基础、信息安全技术、网络攻防技术、防火墙与入侵检测技术、电子商务安全、计算机病毒分析与防治。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平台构建或加固,中小型网站设计、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艺术设计系  专业简介

绘画(现代装饰绘画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绘画基础理论和较强的绘画造型能力,能够在文化艺术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绘画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浮雕、装饰画、壁画、电脑艺术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文化艺术部门,企事业单位设计、生产或管理部门从事教育、设计与研究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时代需求,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理论与技能,拥有广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出版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行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出版、包装装潢和设计制作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创意设计、摄影、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版式设计、POP广告设计、设计史、海报设计、品牌形象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文化艺术部门、出版部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大众传媒、广告策划、设计制作及管理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可在服装艺术设计与应用研究领域从事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画技法、立体裁剪、成衣设计、放码与板房工艺、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服装设计与研究、生产和销售等部门从事服装设计与经营管理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可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项目策划、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室内装饰材料与工艺、环境规划设计、园林设计、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外效果图技法、人体工程学。

就业方向:可在艺术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规划设计等部门或广告、装饰、园林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系  专业简介

会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适应广东地区经济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论知识,掌握现代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概论、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原理。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审计实务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审计学

培养目标: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基层,具有扎实的审计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审计实务操作技能,能够胜任社会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并具备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的知识和能力,德才兼备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经济法概论、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原理、审计法规、企业财务审计、经济效益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审计综合模拟实训、审计电算化。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审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内部审计部门从事审计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广东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论知识,掌握现代会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概论、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投资学、管理信息系统、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财务管理模拟实训。

就业方向:可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公共管理、行政助理与秘书等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

能,了解现代行政管理现状,熟悉行政管理方法,具有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行政管理、人事与办公室管理和文秘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原理、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助理与秘书学。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行政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文秘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行政助理与秘书方向

行政助理与秘书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在相应岗位累计实习时间满800小时,熟练操作各种通用的通讯软件和设备,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待人接物能力,良好的形象与礼仪,熟悉各类文件起草与管理,独立组织安排各种会议的能力,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公务活动协调组织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行政管理学、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公文写作、办公室与机关事务管理学、文书档案、公共关系学、领导科学、社交礼仪、办公设备与软件、会议组织与管理。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学系  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基础理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工商管理通用能力及专业实操能力,重点面向珠三角地区工商企业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中小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方向

(一)旅游管理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基础理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重点面向珠三角地区旅游酒店行业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原理、旅游资源与开发。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宾馆、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或旅游院校从事旅游管理、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酒店管理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基本理论,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现代酒店管理技术,具有酒店管理实际工作能力,能在星级酒店、酒店集团、连锁酒店及旅游等相关行业从事管理和外事接待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酒店管理、现代酒店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技能、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菜点与酒水、会议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布置艺术、酒店接待礼仪、酒店英语。

就业方向:主要以酒店行政、营销、财务等职能部门的经理、执行经理及总监为从业方向,能在星级酒店主要业务部门从事各类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基础理论,具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重点面向珠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劳动关系管理。

就业方向:可在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或研究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学系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各类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销售管理、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另下设网络营销、连锁经营管理两个方向

(一)网络营销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网络营销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熟悉网络营销方法,管理学基础扎实,外语和网络营销应用能力强,能胜任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及进行跨平台、多渠道经营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网络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移动商务概论、网站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型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有关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学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连锁经营管理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够在各类连锁企业从事连锁推广、连锁采购、物流配送、培训督导、连锁店现场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连锁经营管理、连锁门店运营管理、消费者行为学、特许经营。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连锁企业及现代商业企业从事相关管理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学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知识、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业、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仓储运输管理、物流经济学、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企业、公司的物流部门以及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物流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与维护、企业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电子商务营销写作实务、电子商  务管理实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

就业方向:可在互联网商务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管理工作,电信类电子商务企业(电信、移动电信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以及信息系统的构建、管理和维护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文系  专业简介

广告学

培养目标:培养既懂广告经营与传播理论,又具备广告操作技能,能在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公司或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从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经营管理,以及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众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伦理与法规、广告学概论、广告设计概论、广告经营与广告管理、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策划、品牌经营与品牌管理、网络广告。

就业方向:可在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公司或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从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经营管理,以及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策划等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

本专业下设心理咨询与辅导、儿童心理发展两个方向

(一)心理咨询与辅导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心理学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试验训练,具有应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胜任力,能够在司法、教育、医疗、社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应用心理学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治疗技术、心理咨询诊断与操作技能、人格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职业心理学、心理测量与人才评鉴。

就业方向:可在学校、企业、医疗、社区、司法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及与应用心理学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儿童心理发展方向(注:大二或大三再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人格完善、心理健康,具有扎实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儿童心理素质培养职业胜任力,能够在学前教育单位、社会服务团体、儿童培训教育机构等从事儿童心理咨询和辅导、儿童心理素质评估与开发、幼儿教育、家庭教育指导、育婴指导、社区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儿童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习心理学、儿童心理与行为评估、特殊儿童教育、儿童保健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儿童游戏理论、乐理、琴法、舞蹈、美术。

就业方向:可在学前教育单位、儿童培训教育机构、社会服务团体、儿童医疗康复机构等从事幼儿教育、儿童心理教育、儿童心理咨询和辅导、儿童心理素质评估与开发、家庭教育指导、育婴指导、社区儿童服务等相关工作。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

学位: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方向)

2012年我校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签订了学分互认形式的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方向)“3+1” 双学位国际班。2012年9月已招收第一批学生。该专业方向学生需修读我校三年课程,完成国家规定所有公共必修课及专业主干课程,第四年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学习部分专业课,成绩合格学生将获取我校及北安普顿大学两个学士学位。

 

合作院校:英国北安普顿大学

培养目标:掌握经济学与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了解国际企业运作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国际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英语函电。

赴英条件:顺利完成前3年在国内的课程,获学分119个,GPA2.0以上,雅思成绩6.0(单项不低于5.5)或通过北安普顿大学内部测试。

对接专业:商务管理、国际物流及贸易金融、旅游管理。

就业方向:可在企业及相关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运作、国际市场营销与企业管理等工作。

对外交流:在满足我校交换生要求的前提下,可优先选拔赴荷兰莱瓦顿大学交流学习。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前3年在国内学习,第4年可选择出国学习。

学位:第四年赴英学习的学生,修完北安普顿大学课程,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我校和北安普顿大学学士学位;第四年不出国学生,修完我校课程,成绩合格者获我校学士学位。

学费:第四年赴英学习的学生前三年学费2.5万元人民币/学年,第四年向我校缴纳2万元人民币学费,同时向北安普顿大学缴纳学费(2013年为例,9750英镑/学年);第四年不出国学生学费为2.5万元人民币。

 

考生问答

一、“3+1”双学位国际班的学生是计划内学历学生吗?

  国际班的学生按正常录取本科学历学生途径录取。高考成绩为教育厅所划定我校批次的分数线。录取时我校会同时参考学生英语成绩。

二、“3+1”双学位国际班的学费如何?

  国际班学生前三年缴纳我校学费25000元/学年;第四年赴英学习的学生需缴纳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学费(2013年为例,9750镑/学年),同时缴纳我校学费的80%,即20000元/学年。

三、“3+1”双学位国际班学生如何才能顺利获取双学位?

  该方向下学生需修读三年我校课程,完成国家规定所有公共必修课及大部分专业课程,修得我校学分119个,雅思成绩6.0分(或通过北安普顿大学语言测试),第四年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学习部分专业课,合格者将获取我校及北安普顿大学两个学士学位。

四、“3+1”双学位国际班学生顺利毕业能获取什么证书?

  国际班学生第四年如赴北安普顿大学学习,在我校及北安普顿大学所修课程均合格,学生将获得我校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同时将获取北安普顿大学学士学位证。

五、“3+1”双学位国际班的教学如何安排?

  1. 我校将在前三年全程为“3+1”双学位国际班学生提供英语强化;提供外籍教师小班授课的口语课(每班不超过25人);同时为学生提供雅思英语培训。

  2. 专业课方面,除公共课之外的绝大多数课程使用双语授课。

  3. 将聘请国外专业教师讲授部分专业课程。

六、如何保证此方向的师资?

  我校有较充足的教学资源满足该项目的教学要求。我校自1999年以来每年选派4位中青年教师赴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进修,共计培训了49名教师,他们中约30人活跃在教学第一线,是双语教学的坚强后盾;我校历来重视外语教学,2002年以来对所有入校学生进行英语强化,大量聘用外教开设小班口语课,目前在聘外教60余人;我校现有经济管理类教授、副教授30余名,这些都为我们办好此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七、如果第四年未能出国,应如何处理?

  如未能达到入读对方学校要求或因自身原因未能或不愿赴英学习的同学,需完成我校最后一年相应课程、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照常缴纳本方向下的全额学费。成绩合格获我校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

八、在北安普顿大学可选择修读什么专业,各专业需学几门课程,多少学分?

  国际班学生可修读北安普顿大学的专业有商务管理、国际物流及贸易金融、旅游管理。各专业需修读约6门课,每门课20学分,共120学分。

九、北安普顿大学在英国什么地方,学校规模如何,有多少中国学生?

  北安普顿大学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英国伦敦以北69英里。该校有着优良传统,学术实力雄厚,是一所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国立大学。其占地100多英亩,在校生10,000多人,其中本科生8481人,硕士生和博士生1130人,中国学生400人。北安普顿大学始终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作为立校之本,有本科到博士100多个专业。

十、“3+1”双学位国际班学生有何优惠待遇?

  我校与荷兰北方莱瓦顿大学开展了国际交换生项目,如果符合基本选拔条件,该专业方向学生将被优先派出。

 

(二)工商管理“2+2”双学位国际班

  2013年起,我校将开设学分互认式工商管理“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对象为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合作专业为工商管理。该专业学生需修读我校前两年课程,完成公共必修课及部分专业课程,后两年赴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完成剩余专业课,成绩合格将获我校及美国中西州立大学两个学士学位。

 

合作院校:美国中西州立大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较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等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商管理专业实践能力和较高英语应用能力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基础会计、统计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中小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

赴美条件:顺利完成前两年在国内的课程,获学分103个,GPA2.5以上,雅思成绩6.0分或新托福79分。

对接专业:工商管理、会计或其它与商科相关专业。

就业方向: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学校、政府部门中工作。

对外交流:如符合选拔条件,该专业学生将被择优录取,派往我校交换生项目合作院校学习。

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前两年在国内学习,第三、四年可选择出国学习。

学位:第三、四年赴美学习的学生,修完中西州立大学课程,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我校和中西州立大学学士学位;不出国学生,修完我校课程,成绩合格可获我校学士学位。

学费:后两年赴美学习的学生前两年学费2.7万元人民币/学年,后两年向我校缴纳2.16万元人民币/学年,同时向中西州立大学缴纳学费(2013年为例,18400美元/学年);后两年不出国学生学费为2.7万元人民币/学年。

 

考生问答

一、“2+2”与“3+1”双学位国际班有何异同?

  相同:两国际班学生均经正常本科学历学生途径录取。考生分数同样需上教育厅所划定我校批次的高考分数线,并将参考英语成绩录取,顺利毕业后都将获中外两个学位。

  不同:合作对象不同。前者为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后者为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合作专业不同。前者为工商管理,后者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方向);国内外学习年限不同。前者在国内外各学习两年;后者为国内三年,国外一年。

二、“2+2”双学位国际班的学费如何?

  前两年缴纳我校学费27000元/学年;后两年赴美学习的学生缴纳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学费(2013年为例,18400美/元学年),同时缴纳我校学费的80%,即21600元/学年。

三、“2+2”双学位国际班学生如何才能顺利获取双学位?

  学生需修读两年我校课程,完成国家规定所有公共必修课及部分专业课程,修得我校学分103个,雅思成绩6.0分或新托福79分,第三、四年赴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学习部分专业课,合格者将获取我校及美国中西州立大学两个学士学位。

四、“2+2”双学位国际班学生顺利毕业能获取什么证书?

  学生第三、四年如赴中西州立大学学习,在我校及美国中西中立大学所修课程均合格,学生将获得我校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同时将获取中西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

五、“2+2”国际班的教学如何安排?

  1. 我校将在前两年全程为国际班学生提供英语强化;提供外籍教师小班授课的口语课(每班不超过25人);同时为学生提供雅思英语培训。

  2. 专业课方面,除公共课之外的部分课程使用双语授课。

  3. 聘请国外专业教师讲授部分专业课程。

六、如何保证“2+2”双学位国际班的教学质量?

  1. 我校拥有充足的全英及双语教学资源,外籍教师60余名,归国访问学者49人,这些富有外语教学经验的教师活跃在教学第一线。

  2. 我校历来重视外语教学。2002年以来对所有学生进行英语强化,大量聘用外教开设小班口语课。

  3.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方向)“3+1”双学位国际班一年以来积累的教学管理经验是“2+2”国际班教学质量的保证。

  4. 2012年12月,我校接受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广东省本科高校国际化评价,国际化水平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

七、如果第三、四年未能出国,应如何处理?

  如未能达到对方学校要求或自身原因未能赴美学习的同学,可完成我校最后两年相应课程,照常缴纳本专业全额学费。成绩合格获我校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

八、“2+2”双学位国际班与美国中西州立大学的什么专业对接?

  学生后两年在美国可选择工商管理、会计及其它与商科相关专业,毕业后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九、中西州立大学在美国什么地方,学校规模如何?

  中西州立大学建于1922年,位于德克萨斯州威奇托福尔斯市。现有学生6500多名,本科生5720名,硕士生和博士生共780名,国际生600名。有6个学院,提供60多个专业的学士及硕士学位。该校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占总量10%左右。

十、“2+2”双学位国际班学生有何优惠待遇?

  如果符合基本选拔条件,该专业学生将被择优录取,派往我校交换生项目合作院校学校学习。

 

(三)中外合作办学其他项目

荷兰北方莱瓦顿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交换生

招生对象:本科大三学生(择优选拔)

可选专业:企业与风险融资、国际商务、国际交流等

申请要求:GPA3.2、德育分90、雅思5.5、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英语专业需通过英语专业四级)、修完必修课者可报名参加交换生选拔

学    费:免交对方学费

 

美国中西中立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本科“2+2”双学位、本科直升硕士

招生对象:本科大二学生

可选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等

申请要求:

  1.本科直入专业条件为雅思6.0或新托福79以上,GPA2.5以上

  2.硕士直录取专业条件为雅思6.5或新托福92以上,GPA3.0以上

  3.语言未达要求,可以双录取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本科“3+1”双学位、本科直升硕士和专科“3+1”升本科、“3+1+1”本硕连读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大三学生和专科大三学生

可选专业:商务管理、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市场战略等

申请要求:

  1.本科直入专业条件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通过北安普顿大学内部测试,GPA2.0以上;

  2.硕士直录取专业条件为雅思6.5(单项不低于6)或通过北安普顿大学内部测试,GPA2.7以上;

  3.语言未达要求,可以双录取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本科“3+1”双学位、本科直升硕士和专科“3+1”升本科、“3+1+1”本硕连读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大三学生和专科大三学生

可选专业:财会、商业经营分析、金融及信息系统、国际商务等

录取要求:本科直入专业条件雅思6.0,GPA2.5以上;硕士直录专业条件为雅思6.5分,GPA2.5以上,语言未达要求,可以双录取

奖 学 金:被录取学生至少可获1000英镑奖学金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本科“3+1.5”双学位、专科“3+1.5”升本科、直升硕士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大三学生,专科大三学生

可选专业:经济、会计、市场营销、计算机等

申请要求:GPA2.5、雅思6.5(单项不低于6),如无雅思,可申请语言加本科双录取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本科“3+1.5”双学位、专科“3+1.5”升本科、直升硕士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大三学生,专科大三学生

可选专业:市场营销、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等

申请要求:GPA2.5、雅思6.5(单项不低于6),如无雅思,可申请语言加本科双录取(会计专业要求雅思7.0)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直升硕士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学生

可选专业:综合设计、管理学、国际贸易、古建筑维修等

申请要求:雅思5.5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GPA2.5

学    费:免学费(MBA专业除外),只缴纳1000欧元/年注册费(生活费约5000欧元/年)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与纽约理工商学院MBA项目

合作项目:直升硕士

招生对象:本科大四学生

报名条件:雅思6.0、GPA2.3

学    费:国内外学费共约20万

学习年限:2年(前一年在国内完成7课程,后一年在美完成)

 咨询地址:广东培正学院  行政办公楼219室     

 


标签:广东培正学院 2015年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科招生简章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