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幼师

广东的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编导专业有哪些大学呢

2013/6/22 8:55:43   来源: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426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传媒专业好不好,就业情况及影视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类、编导类行业了解1、传媒有哪些专业?分为三大类:。影视表演细分为:戏剧表演、戏剧音乐剧、音乐剧表演、服饰服装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展示表演方向)、空乘乘务、公关礼仪等。播音主持艺术类:播音与主持...
  • 广东传媒专业好不好,就业情况及影视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类、编导类行业了解
  • 1、 传媒有哪些专业?
  • 分为三大类:。
    影视表演细分为:戏剧表演、戏剧音乐剧、音乐剧表演、服饰服装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展示表演方向)、空乘乘务、公关礼仪等。
    播音主持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与播音、录音艺术(配音)、普通话播音与主持、粤语播音与主持、英汉播音与主持、法汉播音与主持、西班牙语播音与主持等
    编导类细分为: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摄影摄像、出境记者、编辑记者、电影学、戏剧学、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媒体艺术等。这种分类不是绝对的准确,因为每个学校的考试内容和要求都不一样,这只是个大体的分类。报考专业要看相应的大学具体的考试内容,比如摄影摄像专业,在中国传媒大学属于传媒生,在北京电影学院则兼收传媒生和美术生,而有的学校摄影摄像专业却归属美术生。所以传媒考试的指导对学生来说至关重要。
            2014年广东将逐步实行表演和编导类省级统考,传媒将上升为与音乐、美术并行的第三大类艺术统考,其播音与主持可能归于编导类,模特空乘归于表演类。
    传媒高考的优势:升学文化分数低、就业方向多、专业前景好、院校选择多、录取原则多样化。

  • 2、 传媒与音乐、美术的区别?
  •         音乐、美术一般需要长时间的学习,需要一定的功底才能考上重点大学。但是传媒考试,尤其是编导类专业的很多知识来源高中所学和日常生活积累,但高于高中课本,高于生活,你可以没有任何基础,但是需要具备天赋。
            所以,秉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所有学生都要经过我们的专家面试才可报学传媒,对不合格的学生不建议报学传媒。

  • 3、 什么是传媒?
  •         传媒在我们大部分学生心里是一个新名词,传媒考试在形式上类似音乐和美术,但是却与音乐、美术不一样!  
            传媒分为三大类专业:影视表演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编导类专业。涉及到二十多个具体专业学习!  
            由于传媒学科是一个新兴的学科,以前这些专业仅通过文化成绩填志愿录取。但由于其具备了艺术的成分,所以增加了一个专业考试,而文化要求就变得相对低了很多。  
            这三个专业的文化成绩要求由从高到底分别是:编导、播音主持艺术、影视表演。笼统的说,比纯文化成绩要降200分左右录取,从此360多分文化成绩的人冲刺广外、暨大等重点本科院校不再是梦!

  • 4、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传媒?
  • 1、通过文化学习上本科没有希望的学生!   
            全国每年有900多万的高考生,想通过纯文化成绩考学太难了,而传媒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接触的广东传媒学生还没有一个是上大专的,也就是说我们本科的升学率是百分之百的。
    2、在某一方面有艺术特长的学生!  
            传媒高考有一项考试内容是特长展示,声乐、舞蹈、武术、体操、画画、器乐、演讲等等都是特长。对于编导专业,没有特长也没有关系,因为很多大学对特长没有硬性要求。播音和表演的学生还是需要临时学点容易冲刺的特长也可以,哪怕是考试前一天学一下魔术、唱歌都是可以的。
    3、语文成绩中上的学生和渴望上重点大学的学生!  
            传媒专业中的编导类专业更多的需要语文功底,语文成绩好具备先天学习传媒的条件。当然传媒的学习与单纯的写作文是有本质区别的,还需要对广播电视艺术有浓厚的兴趣和悟性。
    4、英语成绩中上的学生和渴望上重点大学的学生!  
            在播音主持专业里的外语播音、主持专业以及空中乘务的考试是需要考英语的,英语成绩好自然具备了其他考生所不具备的优势,因为学习传媒的学生有一个先天缺陷就是文化成绩普遍不好,成绩好的学生学习传媒必然是传媒专业中的佼佼者。
    5、没有任何才艺,但是性格非常外向的学生!  
            特长展示,声乐、舞蹈、武术、体操、画画、器乐、演讲都是特长,当然没有特长也没关系,临时学学容易冲刺的学科,完全可以应付考试,如果性格外向,这样学的就更快。
    6、形象气质好、上镜效果佳的学生!  
            形象气质好,上镜效果佳的学生适合学习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类和模特空乘类相关专业,因为考试内容中需要考察学生的形象气质和上镜效果,而且这一项在这三大类专业考试中占的分值比重比较大。!  
    但是切记认为长得漂亮的就一定能考上的传媒误区,想考上好的大学必须要有专业的培训。
    7、符合二、三、四、五中的一项且文化考试考去重点大学没有希望又渴望上重点大学的人!   
            文化成绩中上,具有上面的优势,但靠纯文化成绩上重点本科院校很难或基本没有希望的人,通过传媒学习文化成绩将降低200分左右录取。
    8、想做导演、编导、记者、空姐、空哥、播音员、主持人、摄影师的人!  
            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情,传媒高考文化考试成绩要求比较低,我们又能保证你的专业通过,你就能进入理想大学就读传媒专业。

  • 5、 传媒主要考什么?
  • 影视表演:自我介绍,台词,稿件朗诵,形体,小品表演,才艺展示      
    摄影摄像(归于编导类):美术类---摄影或美术基础(素描、色彩、速写); 传媒类—实拍,作品评论,图片分析
    播音主持:自我介绍,稿件朗诵,即兴评述,模拟主持,考官提问,才艺展示      
    编 导:编写/编讲故事,文艺常识,影视作品/图片分析,即兴评论,自我介绍,考官提问,命题写作,节目策划,才艺展示
    由于每所学校、每个省份、每年的考试内容都不一样,上面所列的是占分值比较多的考试内容,我们的课表绝不止上述内容!

  • 6、 传媒怎么考?
  • 1、传媒高考是在考试程序上类似音乐、美术高考的艺术高考,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
    2、专业考试分为省级统考(又叫联考)和校考(又叫单考)。省级统考在春节之前进行,校考在春节后进行。
    3、学生只有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都达到规定批次院校的最低投档线,才能填报规定批次的院校志愿。(广东传媒2012年文化成绩投档线:一本:360分,本A:342分,本B:307分)
    4、专业校考的地点:广东以外的高等院校有的会在广东设置考点,学生必须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没在广东设考点的就近到设有考点的地方或大学本部参加考试,如深圳、长沙。
    5、专业统考、专业校考、文化全国统考,三大成绩中,专业统考要求比较低,考试也比较简单,加上传媒类各专业对文化分数要求也比较低,有了好的专业统考成绩和文化成绩上一所的本科院校已经没有问题了,难是难在很多好的省外重点本科艺术院校需要校考成绩才能录取,这样使传媒专业的学子特别是不外出学习的学子基本是考不上的!
    6、文化成绩是不容忽视的,别看传媒对文化成绩要求低,因为文化成绩差个三五分没考上大学的在全国有几万人! 

  • 7、 哪些学校招传媒学生?
  •         目前全国有三百多所高等院校开设了传媒类专业,而且在逐年增加,所有的大学增开传媒类专业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 8、 广东有哪些学校招收传媒学生?
  •         在广东: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开传媒专业)等都招收传媒类专业的学子。

  • 9、 广东学校大概需要多少文化分数线?
  • 广东传媒2012年传媒专业文化成绩投档线:一本:360分,本A:342分,本B:307分 
    1、2013年暨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录取原则:
    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普通类重点线(2012年,文科线:589分)的80%(=480分)。其中1/2的招生计划,按照专业校考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另外1/2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高考合成分,择优录取。 2013年暨南大学编导专业录取原则: 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艺术类(重点线)(2012年为360分),按照专业校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中语文不低于90分,外语不低于80分(校考成绩前3名不受限制,优先录取)。 
    2、2013年广东商学院录取原则:
    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化成绩达到艺术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取得专业校考合格证前提下,按考生文化成绩30%,校考专业成绩70%的比例合成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2013年华南农业大学录取原则:
    广播电视编导:按综合分=文化分+专业分, 表演类专业:文化过最低线(360)按专业成绩录取。 
    4、201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录取原则:
    广东术科单考合格且文化科成绩上线(360)的基础上按术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 10、 传媒高考的权威性?
  •         传媒高考属于普通高考中的艺术类高考,和其他单纯通过文化科成绩考上大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和毕业证书上均没有任何差别,只是毕业时授予的是艺术类学士学位证书,和其他专业的证书具有一样的权威性。
            传媒专业及专业考试经历了三个阶段:纯文化成绩招录——单考(校考)成绩招录——统考成绩或结合校考成绩招录。
            之前,传媒的许多专业都是通过纯文化成绩招录的,而现在增加了专业高考后对学生的文化成绩要求就降低了很多。

  • 11、 广东的学校招传媒的人数都比较少,会不会很难考?
  •         2013年广东传媒高考报名人数主要是广州市区的学生,广州市传媒学生不足1000人,而且文化成绩普遍比较差,所以通过传媒高考考重点大学比通过纯文化成绩考要容易数倍!  
            通过传媒类专业艺考考大学,甚至重点大学,成为广东高考学子的捷径! 

  • 12、 传媒高考的就业?
  •         在影视艺术专业中,编导是近几年招考人数最多、就业形式最好的专业之一。 各高校在选拔此类人才时,重点考察的是综合能力的可塑性。进入高校后,编导类学生在语言表达、交际能力、人生观、价值观、社会事务分析分辨能力、民俗风情把握能力、心理能力等各方面都会有大幅提高。因此在时下就业形式严峻的情况下,编导类毕业生就业依然占据上风。
            据广东人才市场(千里马集团)统计,编导专业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9.30%。  
            全国有30多家省级电视台,有500多个省级频道,有2000多家城市电视台,有一万多个城市频道,每天要播出12个小时以上的电视节目。除了常规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外,国家广电行业的相关政策也催生了大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传播公司、音像公司等影视节目制作单位  
            异军突起的大众传媒业共需要专业从业人员1000万人才能保证正常的电视节目制作。但是从影视传媒专业院校毕业的人数总共不到10万。
            播音员、主持人还可以从事和有声语言相关的其他工作,比如影视配音,广告配音,影视传媒、文化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网络媒体和IT产业的新闻播音、节目主持,各类庆典的主持、宣传、策划等。总之,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需要播音员、主持人。 传媒类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以下单位:事业单位:38.89%;录取研究生:24.07%;非国有企业:15.74%;高等学校:8.33%;高中教育:3.94%;国有企业:2.78%;出国:1.85%;科研设计单位:1.85%;机关:1.85%   
            各高等院校、高中相继开设传媒专业,对教师的需求也大幅度上升。 

  • 13、 传媒高考难不难?
  • 主要的考试内容:
    编导类:文艺常识、故事创作、视频作品分析
    播音与主持:自我介绍、稿件播读、模拟主持、才艺展示表演:小品表演、声乐、形体
    摄影摄像:摄影常识、实物拍摄模特空乘:体检、T台表演、才艺展示、空乘加英语口试   
            各高校在选拔此类人才时,重点考察的是综合能力的可塑性,具有天赋才报学传媒,对面试合格的学生,只要针对高考考试内容培训1到2个月足以满足学生需要,尤其是对于编导专业来说,过长的学习耽误文化课反而很对考学不利! 

  • 14、 传媒高考文化分大概需要多少?
  • 广东传媒2012年传媒专业文化成绩投档线:一本:360分,本A:342分,本B:307分
    录取原则主要有:

    A文化过艺术类文化投档线按专业成绩录取(表演类、音乐类居多)。
    B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各占一定的比例折合成综合分录取,如专业成绩占百分之七十,文化占百分之三十(编导类、播音主持类居多)。
    C专业过线按文化成绩录取(部分编导类专业)。
    D按专业成绩招收一部分,按文化成绩招收一部分(极少院校)。 

  • 15、 进大学之后能否转到其他专业学习?
  •         这个得根据具体的院校简章规定,一般是不可以的,但是可以选修其他专业。

  • 16、 传媒需要学习多长时间?
  •         各高校在选拔此类人才时,重点考察的是综合能力的可塑性,具有天赋才报学传媒,对面试合格的学生,只要针对高考考试内容培训1到2个月足以满足学生需要。尤其是对于编导专业来说,过长学习专业的时间会耽误文化课反而很对考生不利。对于文化成绩好的学生来说,专业的学习稍微长点无碍,但是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的专业学习时间。 

  • 17、 你们的老师好不好?
  •         传媒是一个新兴的学科,即使大学教授只对自己所在的学校的考试内容了解,对其他学校和省份知之甚少,教学经验也不足,电视台的就更加不用说了,作秀与教学是两码事。   
             每个省份、每个学校的考试内容和要求都不一样,所以我们的教学采取以教学考试指导专家、教务主任教学专家、管理专家三方全程监控,随时掌握全国的考试内容、考试要求、考试形式和传媒考试动态,科班出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为核心的教学团队全面细致辅导学生。我们还邀请到北京的名校名人、教授、考官来我们千里马艺术培训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设立了专门的考题研究办公室(专家、考官办公室),只针对广东地区的学生教学和报考进行全国南北两地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对经济条件和自身条件好的学生直接上千里马北京校区学习,直接考入北京的重点本科院系! 

  • 18、 你们学校办了多长时间?
  •          千里马集团成立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人才中心已经服务过近五十万大学生,音乐高考培训部(传媒之前归属音乐生)随着千里马的成立而建立。2013年广东传媒开始统考后,传媒从音乐中分离出来,成立了千里马传媒考试培训中心,考题研究中心,专门服务广东学生的北京教学点也宣告成立(2006年开始就面向全国培养传媒学子),至今,在全国任何一所艺术院校都有我们的音乐学生还有传媒学生! 

  • 19、 你们以前的学生最好考到哪?
  •          至今,全国任何一所艺术院校都有我们的音乐学生和传媒学生。每年我们都有学生考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深圳大学、浙江传媒、暨南大学和广外等重点本科院校的艺术类专业。 

  • 20、 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传媒最好?
  •         学习传媒各专业当然是越早越好,这就是传媒和音乐、美术不一样的地方,理由:
    1、传媒是一个新兴学科,其很多考试内容都来源于高中所学和生活积累!
    2、我们短时间的培训,更多的是教会了你考纲要求、基本素质和基本的知识点,提高是需要长时间去练习和积累的,过多的学习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更多地耽误了学生的文化学习,比如编导专业考纲要求考试的几十部电影、和十几个电视节目,那是需要花时间去看的,如果安排在课堂上,那学生就得不偿失了!
    3、我们的课程安排是先学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然后回学校学习文化课,消化在千里马所学之后,在考试之前做考前冲刺半个月,这是千里马教学专家通过十几年的经验积累,总结出的对考生最有利的教学方式。 

  • 21、 我没有任何才艺怎么办?
  •         没有才艺的学生最好选择编导类专业,因为大部分学校的编导类专业对才艺展示、形象、身高没有硬性的要求。如果觉得自己很适合学习播音主持和表演类专业,那临时学个才艺也是来得及的,因为大部分专业才艺占分值不高。 

  • 22、 老师我能不能上研究生、考公务员的?
  •         传媒高考属于普通高考中的艺术类高考,和其他单纯通过文化科成绩考上大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和毕业证书上均没有任何差别,只是毕业时授予的是艺术类学士学位证书,完全是国家承认的学历,考研/考公务员与其他文化类专业是无任何区别的。 

  • 23、 你们能保证我考上大学吗?
  •         我们凭借与各个大学在招生就业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考题研究中心独有优势,能快速提升你的专业水准,我们可以协议保证你专业考试通过,获得省级统考和协议院校的校考合格证。
            但是,录取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你的文化成绩,你高考志愿的填报,这些都是我们不能控制和保证的。只要专业成绩通过,文化成绩过线,按照我们考试指导专家的指导报名、参加考试、填报志愿,一般都是能录取到理想的学校。 

  • 24、 传媒专业出来工资大概是多少?
  •         广东今年文化毕业生三成签约,平均起薪低于3000元 。全体文化毕业生平均起薪只有2362元,其中本科生2795元/月,而传媒生,如暨南大学等重点院校全部实现就业。  
             全国传媒生的就业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编导类专业就业率99.3%,平均工资比普通文化生高出2000元每月。 

  • 25、 我想考北京的学校,你觉得我能不能考上?
  •          2013年北京教学点专门开设了服务广东学生的传媒考试培训部,专门针对广东学生的弱势,广东的考题,结合北京的考试题型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考试要考的我们教,占分比重大的学科我们重点突出,不乱学、多学,耽误广东学生的大量时间,耽误高考。北京其他培训机构是面向全国招生的,但是全国每个省的考题和考纲都不一样,针对性不强。
    甘肃省播音与主持艺术的考试内容:
    1、笔试:①文学艺术与广播影视基础知识;②材料作文;③影视作品分析;④节目策划
    2、面试:①自我介绍;②朗读自备作品;③朗读制定稿件;④即兴评述
    湖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的考试内容:
    笔试:普通话基础知识及其综合运用;
    面试:形象气质与才艺展示;语言能力与主持潜质
    暨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考试内容:
    (1)、专业初试:①新闻稿件播读;②话题讲述
    (2)、专业复试:①新闻评述;②模拟现场报道
             从上面可以看出广东的考试要求和考试内容各个方面跟全国每一个省都不一样。麻木的选择北京培训机构会耽误和浪费很多的学习时间去学习别的省份需要学而广东不需要学的科目和考题。 

  • 26、 老师你们的保过是不是你们有关系?
  •          我们有优越的大学资源和千里马人才中心,千里马评价中心、考题研究中心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但是这不代表所有的学生只要给我们钱就能考上,我们的资源只是帮助你们了解大学传媒动态和考试形式、内容的变化,让你们少走弯路,真正能否考上在于学生自身的素质,如果专业素质欠缺是考不上重点艺术院校的,当然关系户只是个别现象或别的培训机构来蒙骗各位学子的! 

  • 27、 我报你们的基础班和报冲刺班是不是教学不一样?
  •       教学内容有一些不一样,基础班主要针对省级统考为考试大纲,而冲刺班是针对校考为教学大纲的,课程的设置上基本一样,但是侧重点不同,考官占课时的比例也是不同的。但是基础班的学生只要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是完全可以参加任何一所学校的校考的。因为我们的教学基本内容是一样的,把关的老师也是一样的。
     

  • 28、 多少学生一个班?
  •          我们采取小班教学+大班结合教学,对于笔试课程我们采取大班教学,一般不多于三十个人,但是面试科目的学生全部是小班制或一对一授课,每班在十五人左右,高级班型采取五人小灶班型授课,前提条件是满足每一位学生的教学要求,实行一对一过关训练原则,决不放弃任何学生。 

  • 29、 音乐生、美术生能不能学习传媒?
  •         可以学习传媒,但是自己一定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不可盲目的转为传媒生,有声乐美术基础只是在才艺展示方面超强于别的学生,不可盲目的扩大才艺展示科目,同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文化成绩。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同时报学音乐和传媒,因为全国各省的普遍做法是传媒统考和美术音乐统考可以同时参加,他们在时间上不会有冲突,这样专业及院校的选择性就多了很多!
     

  • 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影视表演专业考试内容

    广东传媒院校或开设传媒类专业的院校有哪些

    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编导,导演广州协议班名校保过班

    广东热门专业播音主持,编导,影视表演,摄影摄像,空中乘务考试培训

    广东的影视表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专业有哪些大学呢

    广东有哪些大学招收传媒学生?


标签:广东 影视表演 播音与主持 编导 专业 有哪些 大学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