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3-7-2 8:18:33   来源: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阅读:3446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招生专业介绍(层次:大专招生代码:13707)文化事业管理(传媒与管理)主要课程:大众传媒、传媒写作、企业文化策划、大型活动组织策划、文化产业管理、节目策划与制作、非线性编辑、广告学概论、文秘写作、秘书实务、管理...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招生专业介绍

(层次:大专        招生代码:13707)

文化事业管理(传媒与管理)

主要课程:

大众传媒、传媒写作、企业文化策划、大型活动组织策划、文化产业管理、节目策划与制作、非线性编辑、广告学概论、文秘写作、秘书实务、管理学原理、编剧写作常规、公共关系学、文艺批评、影视戏剧作品赏析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文化传媒公司、中小传媒机构、各种文化宣传部门、企业文化部、社区群艺馆,培养具备传媒文案的采写、策划、编辑与制作能力,熟悉premiere等后期制作软件和office操作系统,具备较强的文案策划能力、公文写作与秘书实务处理能力,能够担任中小型报社、电视台或企业内刊的记者编辑工作,能够担任各类文化传媒公司的策划、撰稿、组织与管理工作,能够胜任各种企业的文化宣传工作、文秘、行政助理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会展艺术与管理)

主要课程:

会展客户关系管理、会展礼仪与沟通、广告设计、会展项目管理、会展策划、3D Max软件立体建模、展示设计制图(AutoCAD软件)、设计概论、展示环境与空间设计、展览工程务实、会展文案写作、市场调查与评估(专业实践)、毕业创作、会展管理服务技能考核(会展实际岗位学习)、会展专业英语、消费心理学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针对会展企业及相关公司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会展业内的展览策划组织、文案写作、展示设计、管理服务、礼仪沟通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为会展企业、展示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公共关系部门与发展开拓部门。毕业生能够从事其中市场调研、营销、设计、组织管理和场地实务工作。

 

装饰艺术设计(工艺与绘画)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书法、书画装裱、创意图案、插画、国画(工笔与写意)、油画、数码摄影、计算机图形软件、定向考察、漆艺、岩彩、刺绣技艺、美术品管理、小型工艺品设计、民间工艺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适合文化馆、画廊、杂志社、少儿美术培训机构、文化传播等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美术工作,可以从事美术设计、编辑、书画装裱师助理和自主创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素养和工艺美术能力,具备漆画、岩彩、国画工笔花鸟、工艺造型、摄影等工艺美术能力,和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美术人才。

 

装饰艺术设计(计算机综合美术)

主要课程:

电脑图形图像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VI设计、网页设计制作、3DSMAX、书籍装帧设计、电脑三维动画MAYA、数码插图、动漫造型与创意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广告公司、数码商业公司、商贸公司、图文公司美工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商业插画师、绘图员、设计师助理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综合美术设计,具备策划能力、设计制作能力、分析沟通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装饰艺术设计(装饰工艺)

主要课程:

中外装饰风格、手绘效果图、装饰画、纺织品设计、壁饰设计、灯饰设计、家具设计、花艺设计、毕业设计(配饰设计)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装饰设计公司和室内设计公司等设计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陈设设计助理、配饰设计专业绘图员等岗位。因此本专业是以陈设设计能力为核心、以配饰设计和手工艺制作能力为特色的专业定位,同时注重跨专业设计思维的训练与整体空间设计能力的表达,培养具有良好的审美素养和设计创意制作能力,具备陈设艺术设计与制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

室内制图、效果图技法、电脑制图、模型制作、橱窗设计、橱卫设计、陈列设计、庭院景观设计、家居空间设计、展会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室内外装饰行业,包括办公、服务、商场和家居等对象,适应社会各方面、各阶层对所处环境的全方位的需要和需求,能够因地制宜地完成实施设计方案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城市园林与景观设计)

主要课程:

    景观测绘与制图、景观效果图技法、电脑制图、别墅庭院设计、商业街景观设计、住宅小区景观设计、城市广场景观设计,风景旅游规划区设计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景观规划设计行业,从事中、小型园林设计、小区景观规划与设计、建筑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软装设计)

主要课程:

室内制图、电脑效果图技法、摄影、装饰品设计与制作、版式设计、橱窗装饰、店铺装饰、家居装饰、样板房装饰、商场装饰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当今室内装饰市场的发展需求,具有较高的审美和鉴赏能力以及配饰能力的专业技能型人才。能够在软装饰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室内装饰公司及设计行业配套设施品牌公司销售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配饰设计及策划工作。

 

艺术设计(数码摄影与影像后期制作)

主要课程:

     摄影技术基础、商业人像、新闻与纪实摄影、静物与商业广告摄影、婚纱摄影、数码照片后期处理、电脑编排设计、影像基础、DV短片、影像与后期编辑等 。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 能够在报社、杂志社、广告公司与文化宣传、网络传播等部门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影像文化的摄影、摄像、影像后期、策划、编辑、图像处理、设计、图片的经营与管理等相关的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形象与服饰展示设计)

主要课程:

服装效果图技法、服饰图案设计、服装风格设计、时装款式设计、服装展示设计、服装配饰设计、形象造型设计、服装表演造型化妆、时装摄影、时装推广与品牌营销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际设计潮流,具有现代审美意识,面向服装服饰设计与形象设计行业,从事服装与配饰设计、服装市场运作、时装品牌策划与管理、服饰展示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时装零售、时装商务等领域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时尚品设计)

主要课程:

构成设计、设计概论、效果图技法、电脑制图、材料与构造、时尚品推广与品牌营销、项目开发模拟、整体形象搭配、时尚品设计与产品开发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际设计潮流,具有现代审美意识,面向服装饰品设计与首饰设计行业,从事服装与饰品设计、首饰设计、时尚品开发、时尚品品牌策划与管理、时尚品展示设计等领域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动漫画设计与制作)

主要课程:

    动画技法、原画技法、MAYA动画制作、动画电影视听语言、动画后期合成;相关动画软件的学习与实践,编剧写作常规及影视艺术史论、动漫画制作实地演练、毕业专题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基本掌握二维、三维绘画并运用于影视艺术动漫画设计与制作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独立完成影视动画、漫画创作与制作的能力,可从事各类多媒体广告艺术设计与制作,以及各种娱乐游艺场所、综艺晚会环境和场景设计的实用型人才。

 

影视动画(动漫游戏设计)

主要课程:

动漫游戏美术基础、游戏 UI设计、游戏动漫道具设计、游戏动漫环境设计、游戏动漫角色设计、游戏策划与方案基础、三维(3DMAX)游戏美工,动漫游戏项目实例制作、毕业设计等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学习游戏动漫美术制作生产流程方面的知识,通过对游戏动漫概念设定,角色场景建模,材质制作,实战训练各模块的专业教学,使学生能够适应游戏动漫行业的相关制作规范,采用国际标准化的游戏动漫产业管理模式为国内游戏动漫行业打造出色的游戏美术人才,为全国各大电子游戏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动漫公司、广告创意公司、中职和培训中心提供优秀的游戏动漫制作人员。

 

装潢艺术设计(视觉传媒设计)

主要课程:

苹果电脑应用、图形创意、网页设计与制作、品牌物料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品牌及企业形象设计、包装创意与制作、设计与营销、平面广告策划与设计、flash动画设计、影像后期编辑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成为具有创意和敏锐文化触觉的设计师,可投身设计顾问公司,接触广泛的设计工作,包括品牌标识、广告、出版、多媒体、三维动画制作、宣传、市场推广、展览设计策划和资讯设计。

 

装潢艺术设计(包装设计)

主要课程:

电脑辅助设计、文字与编排设计、包装印刷理论与实践、容器造型设计、包装设计程序与包装法、包装材料与结构设计、品牌及企业形象设计、商业包装设计、概念包装设计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际设计潮流,具有现代审美意识,面向包装设计行业,从事各类商业包装设计、多媒体概念包装、品牌包装管理、产品材料或市场推广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音乐表演

主要课程:

声乐、器乐(可选钢琴/古筝)、合唱训练、键盘即兴演奏、乐理与视唱练耳、正音、表演综合训练、电脑音乐应用与制作、音乐教学法、公共关系、摄影与图像处理、秘书实务、营销与管理、服装搭配与化妆艺术、口才技巧。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器乐演奏与声乐演唱技能,努力开发与创新新的音乐表演形式,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培养能在基层文化单位、企事业公司、艺术培训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排练、培训等工作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音乐表演(流行音乐)

主要课程:

流行声乐演唱、流行器乐演奏(可选吉他/电子键盘/双排键/打击乐)、流行组合排练、指弹吉他、电吉它、乐理与视唱练耳、流行音乐欣赏、正音、表演综合训练、电脑音乐应用与制作、多媒体设计、录音棚实践、营销与管理、公共关系、服装搭配与化妆艺术、口才技巧。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流行音乐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流行音乐艺术修养、表演技巧和基本的音乐制作技能,能在琴行、唱片公司、娱乐行业担任乐器销售、音乐人、签约歌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音乐表演(音乐传播)

主要课程:

演艺活动策划与组织、音乐产业营销、录音艺术实践、音乐节目制作、音乐文案写作、演出经纪人实务、中外音乐简史、中外音乐名作欣赏、民族音乐概论、流行音乐概论、声乐基础、实用钢琴基础、合唱训练、口才技巧、公共关系学。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策划、组织、营销、数字音视频制作等音乐传播技能,具有音乐知识,能在文化传播企业、网络公司、音乐工作室、文艺团体、文化机关、领域担任演艺经纪人、音乐节目组织策划、艺人或音乐作品的包装宣传、音乐产品营销、MIDI音乐制作、录音、音视频后期处理等工作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音乐表演(钢琴修造与调律)

主要课程:

乐器学概论、钢琴本体概论、钢琴调律技能、钢琴机械维修工艺、卧式钢琴的调修、乐器护理学、实用钢琴、合唱训练、乐理与视唱练耳、器乐、公共关系、秘书实务、摄影与图像处理、营销与管理、口才技巧。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钢琴制造的工艺流程及调律与维修的专项技能,能胜任钢琴生产企业的技师工作及在艺术馆、琴行、学校、艺术培训机构担任钢琴调律与维护工作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编导(影视传媒与编导)

主要课程:

编剧写作常规、剧本创作实践、编导创作实践、导演操作流程、戏剧表演、节目策划与制作、非线性编辑、大众传媒、影视戏剧作品赏析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影视传媒公司、演艺公司、电视台、群众文化艺术馆、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培养掌握影视编导与戏剧编导基础知识,能够撰写小品、话剧、影视剧本编剧,熟悉影视剧、电视节目的策划、导演、拍摄与制作流程,熟练掌握premiere、会声会影等后期制作软件,能够从事各种文化活动策划、监制、组织工作,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持与播音(演艺主持与表演)

主要课程:

主持人播音与体态、主持人采编实务、戏剧表演、表演创作实践、节目策划与制作、节目主持人概论、语言艺术、声乐基础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台、电视台、剧团、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群众文化艺术馆,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影视节目主持、演艺活动主持、戏剧表演、影视表演、群众文化演出等第一线需要,掌握艺术创作基本知识,能够进行各种节目策划、主持、采编,能够创作人物形象、完成剧目演出、参与剧本创作;能够组织策划各种晚会、演艺活动、宣传活动,能够具备较强运作技能、进行各种艺术培训服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舞蹈表演

主要课程: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课、中国古典舞技术技巧训练课、中国古典舞表演与培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与培训、舞蹈表演(芭蕾)、舞蹈编舞课、现代舞技术课、舞蹈剧目排练、中东舞、爵士舞、国际标准舞、化妆课、节目策划、舞蹈作品赏析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舞蹈市场中,表演、编创、培训等领域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舞蹈艺术表演所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具有舞蹈艺术表演和舞蹈节目创作能力,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舞蹈艺术人才。

 

表演艺术(礼仪文秘与流行音舞)

主要课程:

公关礼仪常规(即:礼仪基本常识、化妆造型、社交礼仪、职场礼仪、商务礼仪等)、办公职员技能、礼仪体态基训、主持人基础训练、节目策划、表导演常识、语言艺术、演讲与口才、文秘写作、心理学与艺术、钢琴基础、流行歌曲表演唱、社交舞、舞蹈基础训练、爵士舞、民间舞、中东舞、现代舞、国际标准舞、瑜伽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各种企业、事业、单位和公司职场办公礼仪文秘所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同时掌握流行音乐舞蹈表演、艺术培训、活动策划等领域基本常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艺术天赋和节目创作能力,活动策划组织能力、文秘写作能力 、语言沟通能力,既能适应现代文化艺术市场的需求,又能从事企、事业单位或公司办公室职员工作的,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职业资格培训班招生简章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学生评价如何?好不好?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往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参考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成人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2013年高职高专招生简章


标签: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2015年 招生专业 介绍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 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