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考招生简章

广州美术学院2018年自学考试助学班招生简章

2013/7/15 9:32:45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   阅读:355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美术学院2014年自学考试助学班招生简章一、学校简介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1953年由广东华南文艺学院、湖北中南文艺学院和广西艺术专科学校等三校合并而成立的中南美术专科学校是其前身。1958年学校南迁广州,更名为广州美术学院并开始招收本科生。曾为国家...

广州美术学院2014年自学考试助学班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1953年由广东华南文艺学院、湖北中南文艺学院和广西艺术专科学校等三校合并而成立的中南美术专科学校是其前身。1958年学校南迁广州,更名为广州美术学院并开始招收本科生。曾为国家文化部部属高校,现为广东省省属高校。
1981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
1987年开始招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学生。
2005年获准为国家首批艺术硕士(MFA)培养试点单位。
2010年被广东省确定为博士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昌岗和大学城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564亩,总建筑面积36.21万平方米。学校图书馆藏有大量珍贵的艺术类图书、期刊及仿真印刷品、拓片和线装珍本。现全校藏书量42余万册,电子图书20.2万册,数据库16个。学校拥有展线总长约2000米的3座美术馆和1个面积1050平方米的雕塑展场。学校馆藏有唐代以来各个朝代的艺术珍品和现当代佳作共1万余件。
学校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王肇民、高永坚、陈少丰、潘鹤、杨之光、迟轲、郭绍纲、陈金章、梁明诚、尹定邦、王受之、张治安、黎明、赵健、方楚雄、郭润文等一批当代中国艺术史上的大师名家,都长期在我校执教。学校现有教授58人,副教授121人。教师队伍中,聚集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国各美术与设计专业学会理事等一批优秀人才。
学校现有各类在校生8957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5286人,全日制研究生493人,在职攻读艺术硕士学位研究生63人,成人高等教育生2251人,自考生864人。
经过60年的发展,我校形成了“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以产学研相结合的艺术与设计教育主动为区域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特色,目前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艺术类大学”的目标前进。
二、自学考试介绍
自学考试为国家三大学历教育之一,免试入学、学生修完国家规定的课程,参加广东省统考和考试合格者,由广东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副署大专或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享受中国普通高等学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符合《国家学位条例》有关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可参加研究生考试或公务员考试。
据统计,目前承认我国自考文凭的国家已经达到了26个,而且这种认可包括两方面:学历互认和学分互认。
三、招生对象及条件(港澳台除外)
不受学历、专业、性别、年龄、户口、民族等限制均可报读大专班;具有“大专毕业”或“大专在读”文化程度,不受专业、性别、年龄、户口、民族等限制均可报读本科班(免试入学)。
说明:按“自考办”的规定,报读自考本科段的考生在报名时无须检验专科毕业证,只有在申请本科毕业的时候才需要检验专科毕业证。所以“专科在读生”可以在学习大学专科课程的同时报读“自考本科”进行“专本同读”,争取23年内取得原有专科及自考本科的毕业证,加速提升自身学历与社会就业的竞争力。
四、专业设置
(一)大专专业设置
1、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方向(专科)专业代码:A050436
课程设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设计基础、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一)、色彩构成(一)、招贴设计、POP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标志设计(一)、版式设计(一)、艺术设计毕业实习
2、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专科)专业代码:A050436
课程设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设计基础、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一)、色彩构成(一)、制图基础、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装饰材料、照明设计基础、艺术设计毕业实习
3、动漫设计与制作(专科)专业代码:A050454
课程设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动漫产业概论、动漫编导基础、动漫美术基础一(人物线描) 、动漫美术基础二(平面与色彩构成)、角色和场景设定、Flash动画设计、数码矢量图形设计、PhotoshopPainter、动画运动规律、3DS Max软件、Maya软件、Softimage xsi软件、After effectCombustion、动画制作
(二)本科专业设置
1、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方向(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B050437
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艺术设计基础、设计原理、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编排设计、字体设计、系列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VI设计、艺术设计毕业设计
备注:
选考课程:英语(二)或设计美学、设计调查、装饰表现,二选一。
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摄影、动漫、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与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其他专业专科(或以上)毕业生报读本专业须加考《素描》、《色彩》、《设计基础》三门课程(素描、色彩两门课程需交加考培训费共900元,上课时间另行安排),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
本专业仅接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申办毕业。
2、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B050437
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艺术设计基础、设计原理、立体构成、材料工艺学、设计表现技法、展示设计、室内设计、室外环境景观设计、艺术设计毕业设计
备注:
选考课程:英语(二)或设计美学、设计调查、装饰表现,二选一。
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摄影、动漫、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与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其他专业专科(或以上)毕业生报读本专业须加考《素描》、《色彩》、《设计基础》三门课程(素描、色彩两门课程需交加考培训费共900元,上课时间另行安排),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
本专业仅接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申办毕业。
3、美术教育(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B050410
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心理学、英语(二)(选考)、教育学(一)、素描[](人体)、色彩[](人体)、中国画[](人物)、设计基础[]、商业美术、环境艺术、版画、美术教育毕业创作、中国画论、设计学、毕业论文、油画(选考)、美术教育学(选考)、美术鉴赏(选考)
备注:
1)选考课程:英语(二)或油画、美术教育学、美术鉴赏,必须二选一。
2)本专业仅接受国家承认学历的美术、美术教育、设计艺术类专业专科毕业生申办毕业。
 
4、服装设计与工程(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B050443
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笔试+实践)、西洋服装史、服装材料学、服饰文化、服装设计(一)、服装工业工程、服装国际贸易、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设计、英语(二)(选考)、服装连锁店管理(选考)、服装消费心理学(选考)、服装制版与放码(选考)、服饰流行分析(选考)、服装市场调查与分析(选考)、服装商品检验(选考)、服装专业英语(选考)、服装发展简史(选考)。
备注:
1本专业招生人数少于20人不开班。
2、服装设计与工艺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专业、服装工程等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核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
 
五、学制与学费

专业
层次
学制
招生
人数
上课地点
学费
(元/年)
艺术设计
(环艺、平面)
本科
两年
200
广美昌岗校区
待定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科
两年
100
广美昌岗校区
美术教育
本科
两年
100
广美昌岗校区
艺术设计
(环艺、平面)
专科
两年
100
广美昌岗校区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科
两年
100
广美昌岗校区

注:1、报考艺术设计(环艺、平面)、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需自备手提电脑
    2、2014级自考新生收费标准在2013年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按学校最新文件执行
六、证书颁发及待遇
课程成绩全部合格后颁发《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享受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脱产毕业生同等学历待遇,可报考公务员及研究生等所有国家级考试;满足学士学位条件者(在校期间所有科目平均分75分以上、通过广东省学士学位英语统考、毕业论文及毕业设计75分以上)即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办学形式:按照专业课上课时间分AB班,文化辅导课另行安排
A班:周一至周五其中四个半天
B班:周一至周五晚上其中两个晚上以及周六或周日全天
八、报名方法
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相关学历证明原件、复印件,近期免冠小一寸彩照2张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填写报名表一份。填好报名表并缴交学费,即为报名成功。限额招生,择优录取。(注:报名表可在网上下载提前填好,亦可在本页尾栏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九、报名时间、地点及咨询电话
1、确认报名、缴费时间:2014824825(错过时间后可到办公大楼108室补办手续)
2、报名地点:广州美术学院
 

标签:广州美术学院自学考试 助学班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