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职业培训

广州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科课程班 (半年制晚班)

2013/7/22 9:57:56   来源: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3460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美院服装艺术设计专科课程班(半年制晚班)招生对象:具有初中以上文化、不限年龄地区、高中、中专、技校、大专院校学生、社会服装兴趣爱好者。学制:半年学费:4000教材、工具费、考察费1200元(一次性收费,公办院校中途绝不收任何费用)...

         广州美院服装艺术设计专科课程班 (半年制晚班)

       招生对象:具有初中以上文化、不限年龄地区、高中、中专、技校、大专院校学生、社会服装兴趣爱好者。

    :  半年

    费:4000

教材、工具费、考察费1200元(一次性收费,公办院校中途绝不收任何费用)

开学时间:上课时间:周二、四晚7:00至 9:00,周日上午9:00至12:00     下午2:00至5:00

招生人数:50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服装设计、服装制作工艺、服装策划及管理的知识和技能,能够根据市场需求独立策划、设计、制作服装品牌产品,具备服装产品策划、  

          设计、经营管理能力,且有一定可持续发展的服装品牌设计专业技能型高级人才。

就业岗位:各大型服装品牌企业的服装设计、服装平面设计、服装的经营与管理、服装网络营销师、服装打板师等岗位。

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名称

教 学 内 容

1

服装美术基础

人物速写、人物写生、人体素描、人体比例结构、人体动态表现

2

服装构成基础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

3

中外服装史及民族服饰

中国服装发展史、西方服装发展史、民族服饰

4

服装画技法

人体静、动态及各角度绘画与比例,头部、手、脚画法、各服装款式着装衣纹表现,干湿、彩铅等上色技法,各种织物质感表现,各类服装以及服装系列表现技法。

5

服装材料学

棉、麻、毛、丝、化纤、皮革等的服用性能及特点,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物的结构特征及性能,纤维的简单鉴别法及服装辅料,后整理工艺,服装材料与服装设计制作的关系

6

服装流行趋势分析

对现代流行特点与流行本质的探讨,对流行服饰行业结构、流行运作过程的全面分析,是为服装设计与销售提供前瞻性思路的重要课程。与其他课程相比,他更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对流行的感受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的培养,其技能为今后从事服装设计、生产、销售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7

服装造型设计

创意装的设计程序,成衣设计的分类、特点、运作,品牌服装及设计室的运作,服装零部件(领、袖、袋)设计,欣赏国内外名家作品。

8

服装图案设计

图案造型素材的来源,各类服饰图案设计,图案的造型表现,图案的构思方法与自然图案的造型表现,图案的采集及服饰图案设计技法。

9

服饰配件设计

在服装整体设计的基础上,学习各种帽类款式设计,各种手套款式设计,各种包类的款式设计及各种装饰用的围巾,领带及配饰之间的关系等。

10

服装电脑设计

应用PHOTOSHOP,CORELDRAW软件中款式图制作,效果处理。

11

服装结构设计

服装各种裙型、男女西裤、牛仔裤、休闲裤、男女衬衣、男女西装、中山装,女时装,插肩袖,旗袍、男女大衣,连衣裙,夹克衫,针织版型,童装版型,个体裁衣,纸样制作技巧。

12

服装立体裁剪

服装立体裁剪的历史发展,衣身立体裁剪的方法,裙装立体裁剪方法,衣领立体裁剪方法,衣袖立体裁剪,整体结构立体裁剪方法,服装立体构成艺术与技巧,肌理表现。

13

服装工艺设计

控车技巧、十几种工艺缝制方法,八种型角。以及各种袋型、领型、装拉链、裤头、开叉和整件西裙、西裤、全里时装等工艺流程和操作方法。

14

服装面料再造

面料的识别、面料的二次加工、面料设计等

15

服装CAD

服装CAD设计基础、原理和操作技法,运用电脑CAD出样,放码、排唛

16

服装专业英语

服装制单结构划分、生产技术、工艺管理术语,服装介绍,服装介绍,营销会话等。

17

服装搭配学

服装与服饰之间搭配,掌握色彩、面料、款式的平衡关系,服装色彩如:邻近色、互补色的搭配、肤色与服装色彩的搭配;面料与款式之间的搭配关系,多种面料与单色服装的搭配及点缀法、软硬兼施法等;服装对个人人体形的修饰,服装的购买选择与保养,如何掌握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的合适着装等;日常化妆技巧、妆容与服饰搭配等。

18

服装QC跟单员

服装工艺质量规格的制定和检验,熟悉唛架知识,产品投产签的工作,检验产品步骤。

19

服装营销与管理

服装营销与管理导论,市场结构与消费行为,市场调查与营销机会选择,市场营销计划、组织控制,制定营销战略和营销策略。

20

服装陈列设计

服装卖场的展示,卖场的环境,室外形象,如招牌、外观、出入口、外部照明等;室内空间,如空间布局、室内装潢等,服装类型和要点,如协调型、展示型、生活场景、商品装潢等;展示沟通的直扬性,展示沟通的吸引性,商品规划的目标等。

21

服装市场品牌调查

服装批发市场地理位置,种类及档次的识别,从中挖掘流行趋势,并参考精品款式设计系列服装。选定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服装品牌进行深入研究参考,作一份品牌企划书。

22

服装新产品开发

学习成衣品牌与商品企划的运作,服装企业新产品的开发程序及方法,企业设计的要求

23

等级证书考前辅导

理论、实操、模拟考试。

24

服装设计师岗前培训

学习进程:新一季产品开发之前,每位学员的工作都是从收集流行趋势开始的,然后再设计老师的带领下分析整理这些相关的资讯,结合市场产生新的产品开发提案,根据提案,每位学员都有明确的分工,并按时间的进程推进新产品开发工作。

25

毕业设计及展示

要求每个学员发挥自己所学的技能,从系列风格的构思-设计-选购面辅料-打版-制作,独立的毕业设计的筹划,展示手法,毕业设计作品展示。静、动态展示(服装走秀)及讲评,参加服装发布会。

26

毕业就业安排

根据每位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兴趣爱好推荐到相对应的服装企业工作。

 

 

学校地址:广州市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标签:广州美院 服装艺术 广州美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职业培训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