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3-7-25 8:08:57   来源: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阅读:3465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土木工程系THECIVILENGINEERINGDEPARTMENT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具备建筑设备工程及智能楼宇自动化工程的施工、安装、运行和技术管理...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系                   

THE CIVI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具备建筑设备工程及智能楼宇自动化工程的施工、安装、运行和技术管理等能力。可成为懂监理、会施工、能管理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楼宇设备自动控制技术、物业智能安全防范系统、智能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空调制冷技术与设备、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建筑电气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建筑供配电工程、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企业、自动化设备工程安装公司、电力工程安装公司、监理公司、咨询公司、自来水厂及污水处理厂等大型企业的自控和集散系统管理机构、社区智能监控设计与营运部门、城市物业管理公司等,同时也适于进行自主创业。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具备建筑设备电气、室内给排水、消防、暖通空调、智能楼宇自动化设备等专业工程的招投标、施工图预算设计、施工组织、施工现场监理、智能大厦物业管理等知识,掌握一定的电气专业理论知识,具有现代建筑电气设备工程造价与施工管理技术,拥有水电造价、预算能力、实操能力和管理能力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概论、建筑给排水工程、楼宇自动化系统概论、技术经济学、工程造价与控制、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水电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通风空调工程概预算、消防及建筑智能化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标与投标、建筑安装工程资料管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智能化设备安装公司、设计院、工程监理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等企业从事水、电、智能自动化等工程的投资估算、项目经济评价、工程报价、工程结算、竣工决算、资料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   

机电工程系                         

THE MECHANICAL &ELECTR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机电工程系计划招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包含三个专业方向: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机电工程系拥有完善的实训条件,包括:现代制造车间、CAM编程工作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室、机械综合实训室、数控维修实训室、液压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电子电工实验室、PLC实训室等,合计约有250个工位,能确保全系学生的各科实验实训需求。  
     机电工程系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与工厂企业的联系。一方面聘请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来院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另一方面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目前已成为我们院外实践基地的企业有:深圳华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南海粤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嘉利精密五金厂、广州樱龙电气有限公司、广州市超宝清洁用品公司、佛山市南海南华金属宝石工艺有限公司等近20多个企业。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及综合职业能力,达到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   

■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数控原理、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与机床控制电路、数控加工工艺、数控机床与编程、三维造型、机械CAD/CAM、特种加工、塑料模具设计基础、三维曲面与模具设计、可编程控制器、数控机床故障分析与维护、制图测绘、PLC实训、机加工实习、CAM实训、数控机床操作技能实训。  
就业方向: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使用、维护与技术管理,数控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机械、电子、电器、轻工、塑料等行业的模具设计人员,从事模具制造和维修,模具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传动与气动、机械制造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模具材料及热处理、金工实习、三维造型、模具设计及数控加工、CAD/CAM实训、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模具制造工艺、模具拆装与测绘、模具课程设计、模具制造工艺设计、特种加工实习、机加工实习、钳工技能实训、数控机床操作实训、模具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机械、电子、电器、轻工、塑料等行业的模具设计、制造和维修,模具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掌握现代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基础理论知识,从事现代机械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控制与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械制造与工艺、机械原理与机构、液压与气动、模具工程基础、模具设计、数控加工(CAM)、电工电子基础、可编程控制器、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控制与维修、自动控制原理、自动调速系统、工厂供电、电气测量技术、三维造型、机加工实习、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工业企业机电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的技术销售与制造等工作。  

信息与人文系                  

INFORMATION AND HUMANITIES DEPARTMENT  
信息与人文系计划招生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法律文秘、社会工作、商务英语(涉外商务管理)等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开设了特殊教育聋人大专班。信息与人文系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教师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进行各级课题研究多个。拥有计算机网络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现代化标准语音室、模拟法庭实训室、社工专业实训室及多间机房等;与广州中长康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华研信息科术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比尔莱斯国际集团公司、广州凌睿市场研究公司、广州市人民法院、花都区人民法院、荔湾区人民检察院、花都区人民检察院、广州中佳速记公司、新华镇城西服务站、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二十余家单位建有实习基地,社工专业成立了自己的对外社工服务机构。各专业紧贴市场需求,学生继续深造和就业的前景广阔。 
近年来信息与人文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2008年12月参加广州市首届高职院校计算机技能大赛的四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2009年6月参加广东省高校杯综合布线大赛获二等奖;2009年、2010年连续两届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综合应用大赛均获一等奖;第一届广州高职高专英语口语比赛中,信息与人文系参赛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参加第六届高教杯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广东赛区复赛获二等奖;参加2010年广东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获三等奖。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熟练掌握计算机系统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搭建与维护、网络编程、网站建设、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绘图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的高技能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语言(C++、JAVA、PHP)、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应用、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软件系统、网络工程与维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设备安装与高度、网站设计、计算机绘图、OFFICE高级应用、二维动画制作和3DMAX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办公室高级文员、计算机硬件组装与维护、软件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计算机绘图员、数据库系统管理与维护员、小型应用程序开发程序员、网页美工与设计员、二维动画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三维设计和IT设备销售等计算机技术各领域的操作、维护和管理工作。   

■法律文秘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法律业务、文秘业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用人单位行业的能够从事法律事务工作、办公室工作的高技能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民法学、刑法学、诉讼法、秘书学、法律文书写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宪法学、法理学、亚伟速录速记、办公室管理、秘书应用写作、专业英语、办公自动化、合同法、经济法、婚姻家庭法、文书与档案等。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日常文秘工作;政法部门从事法官助理工作、书记员工作;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助理工作及前台文员;基层法律服务所、企业法律顾问处从事司法文秘工作;乡镇、街道和社区从事法律服务工作;部分行业的公务员。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面向涉外贸易与涉外服务行业,培养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商务英语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涉外的经贸部门、中小企业、第三产业等相关岗位上运用英语从事外经贸业务、商务活动、办公室助理以及涉外服务工作的高技能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教程、英语语法与语音、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电子商务、商业法规、商业策划、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业务、外贸单证等。 
就业方向:可在外经贸公司、外资企业、外运公司或其他具有外贸经营权的各类单位从事单证员、跟单员、外销员、客服、等基层技术应用型岗位工作;或从事各类商务管理与商务活动策划助理工作;涉外接待、服务、资料整理等涉外文秘工作。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较扎实的社会工作服务技能,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能在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学联、残联、学校、街道办、村委会、居委会、医院、社区、民间组织等社会福利服务部门和NGO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心理学、社会统计分析与SPSS、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普通心理学、矫正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基础手语、行政管理学、社会保障概论、现代社会福利思想、青少年心理与行为、社会工作行政等。 
就业方向:公务员岗位系统;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社会团体以及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居委会、村委会或者其他基层社区工作岗位;由专业社会工作者创建、经政府批准而成立的社会工作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而开发的岗位。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怎么样?好不好?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奖学助学制度介绍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往年高考录取分数参考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标签: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2015年 招生专业 介绍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 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