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2013/8/14 22:17:17   来源: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348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了“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这是就业蓝皮书的第五年度发布,时逢中国大学毕业生“史上最难就业年”,备受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对此做了权威的解读。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平均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  ...

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了“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这是就业蓝皮书的第五年度发布,时逢中国大学毕业生“史上最难就业年”,备受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对此做了权威的解读。现在让我们盘点一下平均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

  一、金融与证券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能独立从事金融与证券业务,具有系统理论知识和较强实务操作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对口到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就职,还可以到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从事保险理财等工作。在取得毕业证的同时,还可取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金融从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

  西方经济、货币银行、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证券市场基础、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基金、期货交易实务、财经管理、金融会计、证券交易模拟实训、岗前实习等。 主要专业课程:金融市场概论、货币银行学、财务会计、国家金融、银行会计、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银行业务综合实训、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原理、证券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与操作等。

  就业方向

  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服务员、证券营销服务员、金融机构财务管理员、证券经纪服务员、银行协储员、保险公司中介服务员及企业的理财人员,也可以自己炒股创业。

二、城市轨道交通控制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面向大城市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业,培养在城市轨道交通控制领域中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上所需的,主要从事设备的安装、

  调试、运行、维护、运行组织与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轨道交通工程制图、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地铁消防与安防系统、地铁通风与制冷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售检票系统、电梯原理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地铁给排水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运行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

  就业方向

  机电设备维修,车辆驾驶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

 

三、软件技术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培养具有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软件销售与推广人员等岗位。

  主要专业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软件测试、.NET/Java Web程序开发、.NET/Java企业级开发、3G手机软件开发等、计算机网络与通讯、网络操作系统、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大型数据库处理技术。

  主要开设课程:软件工程,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专业英语,JSP,ASP等专业课,以及高等数学,英语等公共课程。

 

四、工程测量技术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紧紧围绕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测量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各种工程测量、地籍测量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学生毕业时除获取学历证书外,还必须获取至少一种由国家颁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主要课程: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和证书课程有:数字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勘测规划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工程变形监测、地籍测量、土地管理和GPS测量。

  主要实践环节:

  地形测量实习、数字测图实习、计算机制图综练、线路测量实习、摄影测量实习、地籍测量实习、GPS测量实习、施工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生产性实习、顶岗实践或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测绘、水利水电、城建、道路、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土地管理等部门,从事测量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组织管理工作。

 

五、电器化铁道技术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电力机车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力机车乘务与检修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到铁路机务段、机车厂、工厂铁路专用线、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等部门从事机车试验、运用、维修保养等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从事电力机车试验、运用和检修等专业技能。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力机车基本构造、电力机车工作原理、电力机车故障处理及城市轨道交通等基本知识,接受外语、计算机办公及绘图、金工等基本技能训练和机车常规试验、运用、检查保养等专业技能训练。达到培养目标者,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可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电力拖动、电力机车电机、电力机车电器、电力机车控制、电力机车制动系统、电力机车总体及走行、行车规章、机车运用管理、列车牵引计算、电力机车构造检修乘务实训等。

  铁道供电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铁路电力设备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到铁路供电中心、电气化工程局、工矿企业、城市轨道交通、铁路机务段、机车厂等部门从事电力技术与管理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从事操作、使用及维修电力设备等专业技能。主要学习电路基础、模拟和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电压技术、牵引变电所、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远动技术、接触网、牵引供电规程与安全等基本知识,接受外语、计算机办公及绘图、金工、电工电子等基本技能训练和牵引变电所故障处理方法、变压器、电动机接线、接触网施工方法等专业技能训练。达到培养目标者,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可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电工仪表与测量、牵引变电所、高压电器、继电及微机保护、电气化铁道供电系统、远动技术、接触网、牵引供电规程与安全、电力设备操作技能实训等。

 

六、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修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事机电设备维修和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核心能力

  机电设备的调试、维修和管理。

  实践教学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能力: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机械制造技术、机床数控技术、焊接技术、设备电气控制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计算机辅助设备管理、机加工实训、钳工实训、维修电工实训、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拆装保养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深造领域

  可设置的专业方向:数控设备使用和检修。

  就业面向

  各企业机电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技术改造与管理工作。

 

七、石油化工生产技术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石油化工生产第一线能够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实战”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石油化工、石油炼制、有机化工、精细化工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分离工程、化工分析技术、石油炼制工程、石油化工工艺学等

  核心能力

  石油加工与炼制。

  就业方向

  油气加工与炼制、有机化工、高聚物生产等相关企业和部门。

 

八、汽车运用技术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技术、汽车运用、汽车服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和其它汽车服务的系统训练,具有从事汽车技术服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生能够适应汽车生产厂商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汽车(含二手车)流通企业、汽车特约维修服务企业、保险公司汽车保险定损和保险公估部门、汽车运输与物流企业等企业或部门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基础、汽车发动机结构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自动变速器结构与维修、汽车及配件营销、汽车保险、汽车维修技术及实训、金工实习、汽车电器实训、汽车拆装实习、驾驶实习、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实训、毕业实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

  随着中国加入WTO及宏观、微观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汽车的需求量和拥有量迅速增加,随之带动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市场需求扩大。同时汽车维修高科技含量增大,新的维修设备、维修工艺、维修技术、高科技含量的电子化检测设备进入我国,传统的汽车维修业受到严重的冲击,传统的汽车维修工已不能胜任现代汽车的检测、维修与保养工作。企业普遍反映缺乏这方面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汽车改装、汽车维修、汽车销售等企业从事汽车及各类机动车的装配制造、检测、运行、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九、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汽车产品设计服务、汽车生产服务、汽车销售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运输服务等领域的,面向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企业所需要的,既熟练操作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又熟练运用销售与售后服务流程及技巧,获得国家颁发的汽车行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具有高认知、高技能和高素养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应用性人才。

  课程设置

  计算机文化基础、经济数学、英语、体育、汽车文化与常识、汽车职场体验、汽车构造、汽车拆装与调整、汽车公关礼仪、汽车市场调研与预测、商务口才训练、汽车营销实务、汽车销售实训、车辆保险与理赔、汽车计算机控制技术、汽车配件管理与销售、汽车电器设备、消费心理学、商务谈判、汽车及商贸英语、汽车营销策划、金融与贸易、汽车服务企业管理、汽车维修与检测、机动车鉴定评估、汽车车身修复与美容等。

  就业面向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汽车后服务市场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目标主要定位在整车销售、配件销售、旧车交易、金融贷款、广告宣传、购车咨询、汽车展览、管理代理、燃料供应、维护修理、美容装饰、停车租赁、导航支持、意外救援、防盗保安、驾驶学校、汽车旅馆、法规咨询、检测仲裁、事故分析、保险理赔等汽车服务岗位。总的来说,是在汽车制造、营销、运行企业,从事汽车技术咨询、汽车营销、售后服务、汽车养护等工作。

 

十、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2015年月收入最高的十大高职高专专业介绍

  培养影视艺术设计人才,毕业生应该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掌握计算机设计理论与技能,并能将传统的设计手段与现代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具有创新设计思维、系统专业理论、实践操作能力,能在大众传媒、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音乐、美术、戏剧、影视等领域从事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构成学、数字特技原理、MAYA、AfterEffects、Premiere、影视广告创意设计、影视编导基础、Aauthorware动画程序使用、Flash动画应用等。

  就业去向

  电视台、影视公司、大众传媒、音乐与唱片发行公司、广告等领域从事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标签:月收入 最高 的十大 高职高专 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