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教育局要求珠海公办高中清退往届复读学生

2013/8/28 9:16:49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3454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育局要求珠海公办高中清退往届复读学生 近日,因被举报,珠海各公办学校近日接到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对已招收的往届复读生一律予以清退。目前,珠海市第二中学、珠海实验中学、珠海斗门一中均已接到通知并开始实施清退工作。  珠海斗门一中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已经对在校复读的...

教育局要求珠海公办高中清退往届复读学生

 近日,因被举报,珠海各公办学校近日接到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对已招收的往届复读生一律予以清退。目前,珠海市第二中学、珠海实验中学、珠海斗门一中均已接到通知并开始实施清退工作。

  珠海斗门一中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已经对在校复读的学生进行了清退。一名珠海斗门一中的学生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该校确实有不少高三复读生,基本上是本月10日开始在该校复读,但近日清退通知下发后,这些学生又离校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斗门一中,还有部分珠海二中的复读生被清退。

  不少学生和家长向当地主管部门投诉,认为突然清退复读生并不公平。有一位女生说,往年这些学校都可以招收复读生的,为何今年不可以?有部分复读生已经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如果不让他们复读,他们接下来又该怎么办?

  对此,珠海市教育局表示,“将清退全市公办高中往届复读生”的说法并不属实。

  珠海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说,珠海不存在大量学校招收复读生的现象,教育部门将根据现实情况,做好这些复读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进入民办复读机构。同时将对涉及违规招收复读生的公办高中进行调查。

  网友热议

  复读未必能提高成绩

  自由奔跑者:复读是改变命运的第二次机会。如果这翻身的机会被取消掉,高考将变得让人惧怕,犹如徒手攀岩。

  答应了就算数吗啊:我觉得还是心态问题,复读不一定就会提高成绩,还不如提前到大学去锻炼。



标签:教育局 珠海公办高中 清退 往届复读学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