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计划简章

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介绍

2013/9/1 9:26:13   来源: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3460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介绍专科起点本科类园林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了解和把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和园林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各种园林工程的施工和管理...

华南农业大学2013年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介绍

专科起点本科类


 

园林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了解和把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和园林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各种园林工程的施工和管理方法、园林植物的习性及配置应用技法,富有创新精神的园林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园林工程制图、园林树木学、测量学、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Photoshop\3DS MAX)、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工程、园林建筑、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园林规划设计、城市绿地规划、风景旅游规划与管理、园林艺术设计等。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动物科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业、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学、畜牧微生物学、动物营养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动物繁殖学、饲料学、养猪学、养禽学、养牛学、畜牧企业经营管理、饲料添加剂学、家畜生态学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三维制图技术、现代工程力学、电路原理、机械原理、传感器及其检测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材料成型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与DSP编程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机电设备电器控制、机械系统设计、机床夹具、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以及电子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实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机电传动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交流调速系统、工厂供电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等。


 

车辆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突破单纯培养“专家”和“工程师”的模式,着力培养“深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宽厚型、复合型、开放型和创新型的优秀人才,从事与汽车工程有关的设计、制造、实验、运用、研究与汽车营销,以及现代汽车企业设计及管理方面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管理人才及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动、机械设计基础、车辆工程专业概论、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实验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现代汽车新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等。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景观建筑学领域素质高、能力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造能力的复合型优秀景观建筑设计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与景观建筑设计相关的单位从事景观建筑设计、研究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建筑与环境设计基础(含视觉设计基础)、素描、色彩、手绘表现技法专题与写生、建筑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及园林史、城市规划原理、景观植物学、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快题设计训练等。


 

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培养具有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工业设计概论、素描、色彩、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电工基础、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原材料工艺学、色彩构成、产品设计Ⅰ(开发性设计)、产品设计Ⅱ(改良性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工业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工程领域的有关制造工程、管理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训练应用工业工程理论方法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并初步具有企业系统开发、设计和管理的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电控制基础、运筹学、生产管理学、质量控制、工程经济学、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决策支持系统等。


 

金融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金融及经营管理方法,能够从事金融、证券、保险、信托业务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公司金融、现代管理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证券投资与管理、公司金融、金融衍生产品、中央银行学等。


 

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我国会计法和会计准则的要求,了解我国有关会计、税收、经济、审计等方面的政策与法规,能够熟练运用所掌握经济管理与财会知识,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审计与管理工作。了解有关国际规范要求。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现代管理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与案例、审计学与案例、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电算化、税务会计与税收筹划等。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及非政府组织部门工作的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现代管理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金融学、经济法、现代企业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物流管理等。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相关学科知识面宽,能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够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和文秘工作,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社会学概论、现代管理学、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比较政府体制、公共政策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西方行政学说史、地方政府学、国家公务员制度、政府经济学、领导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好经济学及管理理论功底,能在政府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以及大中型农业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职业管理人才,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及经济特区、开发区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和科研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金融学、公共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经济法、工作分析、劳动法规与员工关系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人才测评与员工招聘、公司战略管理、领导科学等。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与技术方法,具备现代管理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综合运用管理学、社会学、行政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研究公共组织的管理活动及规律,培养能在政府部门、社区管理部门、物业管理部门、文化管理部门和企事业管理部门等从事管理及政策分析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领导学、公共管理学(含案例分析和公共管理方法)、公共事业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含行政案例分析)、公共政策分析、政府经济学、市政学、社区建设与管理、公共伦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外贸公司、各类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国际企业管理等工作,掌握国际贸易实务,具备国际商务谈判能力、具有一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能力和开拓国际市场能力的国际经济贸易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企业管理、财务会计、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国际投资、进出口业务与案例分析、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法、单证与海关实务、专业英语、国际市场营销等。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它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政工作概论、家庭社会学、社会工作概论、社区建设与管理、社区工作、团体社会工作、心里咨询与治疗等。


 

教育技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教育技术学领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和教育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够独立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和进行教育媒体与系统开发与应用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教育技术学领域获得专门训练和具有综合知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传播学导论、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课程设计、多媒体技术、教学媒体与教学设计、数据库原理与方法、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课程设计、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JAVA与Web信息处理技术、多媒体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既有较坚实的中文基础知识,较高的写作能力和一定的外语水平,又具备适应现代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技能,能够广泛适用于语言文字方面,特别是能在大中学教育、文学创作、办公文秘、行政管理、文化事业、新闻传播、信息采集、档案管理、宣传工作、社会调查等机关单位工作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基础写作、美学、演讲学、新闻采访与写作、语言学概论、影视文学及习作、广告文学及习作等。


 

英 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文学基础和涉外文秘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英语技能,能力强,素质高,能胜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外事务、公关文秘工作的应用型涉外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英语、高级口语、听力、口译、报刊阅读、写作、语言学导论、翻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国际商务英语、英语国家概况等。


 


标签:华南农业大学 2015年专科起点本科 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