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中大附中2015年初中招生简章

2013/11/1 10:28:10   来源:中大附中   阅读:3490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大附中于1993年复办,是由中山大学举办的国有民办完全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十佳民办中学、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民办中学,获广东省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学校举办初、高中学历教育,招生不受户籍限制,是众多考生和家长选择优质学位的首选学校。我校树立“以学生发展为目的,以学校发展...

中大附中于1993年复办,是由中山大学举办的国有民办完全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十佳民办中学、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民办中学获广东省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学校举办初、高中学历教育,招生不受户籍限制,是众多考生和家长选择优质学位的首选学校。

我校树立“以学生发展为目的,以学校发展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基础”的先进办学理念,确立“依托中山大学内涵发展、办精品名校”的办学目标,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为发展方针,科技教育、初中校本课程拓展项目、高中新课程实验、教授讲座课程凸现鲜明的办学特色。校园位于中山大学南校区内,拥有名牌大学“校中校、园中园”的独特优势,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校风纯正,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以校风好、管理严、质量优和学生全面发展受到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好评,被教育专家誉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上级满意的具有可持续发展后劲的优质学校”、“中大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

中大附中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初中毕业班评估稳居一等奖。中考优秀率、总分平均分、各科平均分一直在海珠区内位列第一且遥遥领先,广州市名列前茅。2011年共356人参加中考(含地段生100人),总分平均分710.22分,达华附公费线740分64人(18%);达省实公费线728分135人(38%),达广州市前六所高中最低公费线696分285人(80%),达前九所高中最低公费线624分331人(93%)。2012年共355人参加中考(含地段生81人),总分平均分700.25分,达华附公费线732分90人(26%),达省实公费线720分142人(40%),达前六所高中最低公费线693分259人(73%),达前九所高中最低公费线643分323人(91%)。共20人获单科满分状元(化学10人,物理9人,英语1人)。参加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全区获一等奖共7人均被我校囊括(全区第一);参加全国初中物理竞赛,共21人获奖(全区第一,全市第二);参加广州市英语竞赛,获团体一等奖,总分列全市第一名。我校校风优良,中考成绩稳定,每年90%以上的学生达广州市前九所高中(省市属高中)的公费录取线,即使实行高中分区招生新政,对我校几乎没有影响。

我校初中校本课程拓展培训系列化,结合中外先进实验教材,常年聘请英、日、德等外籍教师及大学教授任教,开发学生潜能,突出个性特长,培养国际视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生按兴趣选择,实施个性化分层教学,开设量身定做的拓展课程,分别强化英语、日语、德语、数学等学科。我校与德国北威州的莉莎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有学生交换培养。此外,学校每年还组织学生以自费、公费等不同形式赴美国、英语、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交流学习。历届中考证明,参加校本课程拓展培训的学生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2013年中大附中计划招收初一年级新生350人( 8个班)。   

报  考  事  项

一、报名登记手续

1、 报名条件:品德优良,身心健康,五、六年级语、数、英学期总评均为A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户籍不限。

2、 报名方法:

第一步:网上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2013年4月8日00:00时~4月4月12日下午3:00截止。
第二阶段:4月14日上午8:00开始至4月20日下午5:00整体结束

第二步:现场验证、领取准考证。第一阶段报名的考生验证日期:4月21日~23日,逾期视作放弃网上报名。第二阶段报名的考生验证日期:4月24日~25日,逾期视作放弃网上报名。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地点:中大附中招生办

注:(1)现场验证需带考生资料:①近期小一寸彩照2张;②户口本原件;③五、六年级《学生成长记录册》;④网上报名完成后打印的报名表。

2所有考生均需按以上时间要求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再到学校验证并领取《准考证》。未按时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

3)领取准考证时,考生可自愿购买测评参考资料。   

二、测评、录取事项

1、 测评时间:另行通知       测评科目:英语、语文、数学

注:英语和语文合卷,满分120分(英语100分、语文20分),考试时间80分钟。数学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三科滿分220分。

2、 录取办法:根据考生入学综合素质测评的成绩择优录取。

3、小学五、六年级被评为“广州市三好学生”、“广州市优秀少先队员”、“广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奖考生,可给予加10分投档录取,但奖学金认定排名时均以原始分为依据。

三、收费标准和奖励

1、 收费标准:走读生13000/学期,住宿生14750/学期。

其他收费:校服费、春秋游费等代收费;非广州户口考生(含港澳台及外国学生)捐赠款等。

2、 奖励办法    (注:详细奖励方案参见学校招生办宣传。)

1)初一年级收费时,入学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列前30名者,获初一、初二年级免收或减少学费奖励。

2)初二年级收费时,奖励在初一年级德智体全面发展且总评成绩列年级前30名的学生。

3)初三年级收费时,奖励在初二年级德智体全面发展且总评成绩列年级前30名的学生。

四、中大子弟报名需知

中大子弟(含符合优录政策的大学本部子女、附属医院子女、南校区孙辈)报名时间为515日—18日,招生简章等另专门通知。

招 生 咨 询 方 式

电话:招生期间(4月1日—7月15日):84112380,84114905,84114906       

校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内(从中山大学西门进,直行100)            

交通:地铁八号线 (中大站B出口)

公交车 (荣校站)14 , 25, 53, 69, 80, 88, 93, 184, 188, 190, 197, 206, 208, 211, 226, 250, 263, 264, 270, 276, 565, 823, B9 ,大学城3线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标签:中大附中 2015年初中招生简章 
延伸阅读>>>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