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广州非本市户籍须满足“四个三”可报读公办高中

2013/11/29 14:53:08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3563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据介绍,每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6万人,这个招生计划在实施异地中考后也不变。“兼顾本地生和外地生的利益,这是一个难题,所以我们需要尽量寻求利益的平衡点。”江东表示。  目前,征求意见稿拟将这个平衡点定在8%或10%。对此,江东做出解读:“现在择校我们每年拿出15%,在15%中...
据介绍,每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6万人,这个招生计划在实施异地中考后也不变。“兼顾本地生和外地生的利益,这是一个难题,所以我们需要尽量寻求利益的平衡点。”江东表示。

  目前,征求意见稿拟将这个平衡点定在8%或10%。对此,江东做出解读:“现在择校我们每年拿出15%,在15%中,按照这几年数据分析,大概7%是本地户籍,8%是非本地户籍,因为明年就要取消择校,所以8%这个数据是可以作参考的。”至于招生计划的10%这个数据,江东表示,这已经是广州教育承载能力的极限了。

  过渡期后哪些人可以报读?

  据介绍,过渡期后,非本市户籍学生必须同时满足“四个三”条件才可报读公办普通高中,其中,合法稳定住所包括租赁住房,而社会保险则包括工伤、生育、养老、失业、医疗等5个险种累计三年,这对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并不容易。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今年小升初非广州户籍的学生家长务必对照有关条件,慎重考虑是否让孩子报读广州初中,以免完成初中学业后参加中考报考范围受限。



标签:广州 非本市户籍 学生 四个三 公办高中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