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怎么样

2013/12/11 13:24:01   来源: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3480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答考生问1.关于学院概况1)贵院是什么性质的学院?答:我院是一所以旅游、商贸、机电类专业为主,集文、理、工、财经、旅游、艺术、体育多种学科为一体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是“省部共建”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并评为“江西省示范...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答考生问 

1. 关于学院概况 

1)贵院是什么性质的学院?

答:我院是一所以旅游、商贸、机电类专业为主,集文、理、工、财经、旅游、艺术、体育多种学科为一体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是“省部共建”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并评为“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华供销合作社系统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江西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2) 贵院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院有专兼职教师800余人,教授、副教授职称占35%,本科以上学历达100%,外籍教师10余人。

3) 贵院的实践性教学有何优势? 

答:职业技能训练是职业教育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我院是“省部共建”高等职业院校,十分重视职业技能实训教学,拥有各类实训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实训实践基地100余个,其中旅游、物流实训基地是国家级示范实训基地。通过校园网联入Internet网的高配置计算机3500多台,图书馆馆藏图书100多万册,人均教学设备值6038元,完全能满足各专业现代化教学的要求。

2.关于学院的各项管理

1) 贵院教学管理情况如何? 

答:我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的办学理念,将教学工作列为学院全部工作的中心。首先重视对各分院日常教学工作的评估和督导,全方位考核教学工作。同时学院对内鼓励老师进修学习,读研深造;对外积极引进人才,面向全国招聘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聘用资深的教授、专家对学院的专业建设进行把关,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在教学管理上,学院从教师上岗、教学计划等多方面严格要求,加大考核力度,做好督导工作,实现规范管理。每个分院都成立了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专业建设委员会,大力推进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全面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举措,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04年,学院被评定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2008年复评中,我院再次被确定为优秀院校。

2) 贵院是如何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的?

答:我院学生管理采取“学院和分院二级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学生管理的各项考核制度:学生工作处是全院学生日常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各分院是学生管理的具体执行部门。各分院配有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专职书记,并配有专职班主任具体负责各班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学生公寓配有专职管理员,负责管理公寓内的日常生活秩序。

3.关于中英联合办学的招生 

1)贵院与哪个大学开展中英合作办学,是否得到教育部门的批准?

答:我院与英国正规公立大学---南兰克郡学院开展合作办学,2005年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已从2005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批准文号:赣教外字【2005】57号、赣教外字【2005】58号、赣教外字【2005】59号。中英合作教育纳入国家计划统一招生,按照各省普通高招程序执行录取。

2)贵院中英合作办学有何特色?

答:①外籍教师授课。由英方选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外籍教师来我校任教外方全部课程,外教所授课程占总课时三分之一以上。

②分小班上课。每班25人,每天均有三节外教课,课堂内容与形式丰富多彩。

③助教陪课陪学。所有班级均配有一名中方英文教师作为随课助理,担任课堂教学翻译。

④浓厚的英文学习环境及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将英语学习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使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到国外学习的语言环境。

⑤优质教学资源保证。我院对中英合作办学项目高度重视,将最佳的教学设备、最优秀的教师、最好的管理与服务配备给中英班,确保最佳教学质量。

3) 中英合作学生毕业获何种文凭,如何继续深造或就业?

答:我院中英合作教育提供“专本研”后续学习保证。中英合作班三年制毕业的学生,将获得国家统招大专学历和英国南兰克郡学院大专学历,并可免托福、雅思考试自愿留学海外,其中赴海外加修一年,可获得本科文凭;再读一年,可获得硕士文凭。所有学历均为国际认可,与国内统招学历具同等或以上效力。学生毕业后除出国留学以外,其余同学均由学院推荐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发达地区优秀外资企业高薪就业。

4.关于就业和继续教育 

1)贵院有没有驾驶培训? 

答: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实力,突出我院的职业教答: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实力,突出我院的职业教地,开设驾驶技能课程,本校学生优惠收费。 

2)贵院就业工作开展得如何? 

答:学院紧跟社会与市场需要,以培养高素质的、熟练的高技能职业人才为目标,狠抓教学质量,实行订单培养,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历年均被江西省教育厅评定为“江西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我院已与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喜来登酒店集团、深圳招商银行、上海浦发银行、日本饭店协会、远成集团、顺丰快递、中快集团、亚伟速记、淘宝网、雨润集团、中国平安、中美大都会(上海)保险公司、招商证券、宁波雅戈尔、惠康集团、上海先兴网络、深圳德昌电机、厦门正屋电子、上海华芝集团、中山通佳公司、泉州九牧集团、北京富来宫温泉度假村、中达电子、拓普科技、江铃集团、凯马集团、夏普电子集团、东莞恒达家具集团、人人乐上市集团公司等近千家单位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许多单位与我院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 学生入校就明确了培养目标和就业单位。我院学生由于专业水平好,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一大批学生陆续成为了单位的骨干和管理层,拥有丰厚的薪资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海外就业渠道广、实训实习基地多、职业技术能力强”是我院毕业生就业的三大特色。学生毕业全部由学院负责安排,确保满意就业。

3)贵院专科生如何进行专升本?

答: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院每年从毕业生中选拔综合测评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合格者学籍转入录取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两年,毕业时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贵院自学考试教育有何优势?

答:2006年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同意,我院被确定为江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江西省普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本科考点及阅卷点。自考生毕业全部由学院安排,确保就业。

5、关于单独招生

1)什么是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 

答: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国家教育部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决定由部分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学生入校后与统招的学生待遇相同。这种招生形式就称“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2)哪些高职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教育部规定:已列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可以开展单独招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是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从2012年起开始单独招生。 

3)单独招生的对象是什么?贵校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单独招生的对象是参加江西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资格的考生。 我校单独招生报名时间、考试时间等考务事项参照 当年的文件精神,请及时关注我院招生网。

4)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答: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除考核方式不同外,其学籍管理、学费、学历文凭以及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校的奖、助学待遇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5)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凡报名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我校。 

6)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我校有关单独招生的政策、章程、考试大纲、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考生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及时与我们沟通。 

7)单独招生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有什么不同? 

答:参加我校单独招生的考生通过我校组织的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被确认录取并办理录取手续后,将不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及录取。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教育“立交桥”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供销科联字〔2012〕9号 )《关于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的意见》,我院拟在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农村合作金融、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三个专业进行试点。招收:供销中职学校应届生升高职学制二年,供销中职学校应届生升应用本科学制四年;供销高职学院应届生升应用本科学制二年。实行“单列招生计划,单独考试录取”。 


标签: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 怎么样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