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2018年综合文化考试大纲

2014/3/16 16:55:54   来源:招生网   阅读:360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第一部分考试说明一、考试对象高中和中职应、往届毕业生。二、考试性质与课程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是面向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进行的选拔性国家级考试。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充分考虑学生的文化差异、多元技能差异和学习风格的差异,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性特点,力求...

第一部分 考试说明
一、 考试对象
高中和中职应、往届毕业生。
    二、考试性质与课程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是面向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进行的选拔性国家级考试。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充分考虑学生的文化差异、多元技能差异和学习风格的差异,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性特点,力求公正、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价学生文化学习所获得的相应发展能力。
三、 考试内容及形式
综合文化考试的考试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考试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与人际交往、计算机基础知识和逻辑推理。
四、考试分值和时间
试卷总分为200分,其中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能力80分、职业道德与人际交往70分、计算机基础知识和逻辑推理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第二部分 考试内容
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能力
一、考试要求
系统地掌握汉语言文学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汉语言文学知识进行语言和书面交际的能力,培养继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备阅读和有效运用有关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生活等方面知识的能力。具备写作实用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1、掌握基本的语言知识和常见的语言表达能力,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的常见字的字音,识记常见汉字的字形。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正确使用常见词语。能够辨析和修改病句,掌握常见的修辞手法。
2、掌握常见的文学知识、文化常识和名篇名句,了解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的基本特点,了解作品的主要艺术手法。
3、现代文阅读。能够阅读分析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类文章,理解文中重要词语和句子的含义,把握和筛选文中的信息,把握文章的基本观点或文章主旨,理解作品中人物以及作者的思想情感。
4、实用文运用和写作。能够正确运用常见的实用文体,掌握常用文体的写作格式和要求:通知、启事(如征文启事、寻物启事、失物招领启事等)、海报、计划、总结、新闻、演讲稿、书信(申请书、倡议书、邀请信、建议书、感谢信)、条据(如借条、收条、欠条、领条、托事条、留言条、请假条、汇款单等)、说明书。
 
职业道德与法律
一、考试基本要求
按照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职业道德与法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第1版)的基本要求,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组织考试命题。主要考查学生对职业道德、法律等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的掌握以及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选用参考教材
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职业道德与法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第1版),(主编  朱力宇,张伟)
三、考试内容
(一)职业道德考核的知识点
1、个人礼仪和交往礼仪的基本要求
2、遵守交往礼仪的意义
3、职业礼仪的基本要求
4、职业礼仪蕴含的道德意义
5、如何践行职业礼仪,展示职业风采,做讲文明、有礼仪的人
6、道德的含义
7、我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
8、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
9、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
10、职业道德的特点
11、职业道德的作用
12、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13、职业活动中如何恪守诚实守信的准则
13、如何做到服务群众
14、为什么要注重职业道德养成?如何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


标签: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