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华师附中(广东奥校)特长班2018年招生简章

2014/3/17 11:26:24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6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4年,华师附中(广东奥校)初一、高一特长班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新生。高一特长班在往年设立数学、物理、化学三个特长学科培养的基础上新增加生物、信息学特长学科培养。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小学、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广东奥校)成立于1993年,是一所由广东省...

2014年,华师附中(广东奥校)初一、高一特长班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新生。高一特长班在往年设立数学、物理、化学三个特长学科培养的基础上新增加生物、信息学特长学科培养。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小学、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

 

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广东奥校)成立于1993年,是一所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由华南师大附中承办的学校。21年来,学校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而富有个性的未来社会需要的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

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学子,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奥校学生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大批学生通过保送、推荐及自主招生等途径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

特长班学制为初、高中各三年,课程设置与现行国家初、高中的课程设置基本相同,并针对学生的特长发展需要进行调整和补充,形成了特色课程体系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一、招生方式:

自主报名,统一测试,择优录取。初中毕业生按照自己的特长兴趣,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选一至两个志愿。数学、物理和化学独立编班,生物和信息学混合编班。初一不设志愿,学生均匀编成两个班。

高一入学测试必考3科基础学科:语文、数学Ⅰ、英语;选考特长学科:数学Ⅱ、物理、化学(三科必选考一科)。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志愿以3科基础学科+1科特长学科共4科总分确定录取名单;生物、信息学志愿以3科基础学科总分并参考选考特长学科分数确定录取名单。

初一入学测试必考3科基础学科:语文、数学Ⅰ、英语,加考1科特长学科数学Ⅱ,以4科总分确定录取名单。

二、招生对象:

1、高一: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并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等学科竞赛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特长,热心参加学科竞赛(含科技创新或创造发明比赛),且有广东省户口的2014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初一: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有以下学科特长,且有广东省户口的2014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1)各科学习成绩优秀并有数学特长,通过2014年全国数学“华罗庚”金杯赛初赛并获得决赛资格;或者曾获得同类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2)具有创新潜质,对数学有浓厚兴趣,并曾获得地级市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优秀项目三等奖以上的学生。

三、报名方法和时间:

1、报名方法:考生可在我校网站上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特别提醒:试室和准考证号不填),也可通过所在学校集中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连同考生准备的个人资料,在报名有效期内前往华南师大附中办公楼305室办理报名手续(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电话:020-38630593)。

报名者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小学应届毕业生:

① 已经填写好的报名表;

② 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③ 小一寸彩色正面相片2张;

④ 2014年全国数学“华罗庚”金杯赛(地区赛)决赛准考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或曾在其他数学竞赛获二等奖、地级市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获三等奖以上的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⑤ 五年级全年、六年级上学期《学生手册》原件和有关成绩和德育操行评定的复印件。

(2)初中应届毕业生:

① 已经填写好的报名表;

② 个人在初中阶段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含科技创新或创造发明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③ 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④小一寸彩色正面相片2张。

2、报名时间:2014年3月24日至4月13日 (星期天及清明节公众假期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四、测试科目和内容:

1、高一测试:

(1)基础性学科(必考科目):

语文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100分钟)

数学Ⅰ(满分100分,测试时间70分钟)

英语 (满分80分,测试时间70分钟,含听力)

(2)特长学科(选考科目):

数学Ⅱ(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物理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化学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总分:380分。

2、初一测试:

语文 (满分12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数学Ⅰ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英语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含听力)

数学Ⅱ (满分100分,测试时间60分钟)

总分:420分。

3、测试内容:参见报名点发放或我校网站公布的各科目测试说明。

五、测试时间和地点:

1、测试具体时间安排见考生准考证。

2、测试地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六、其它说明:

1、我校将于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学校网站和南教学楼中厅公布录取学生名单,随后考生前来领取或通过快递公司向考生寄送成绩单或录取通知书。

2、招生录取办法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和纪检小组对招生做全程监督。

招生咨询电话:020-38630593 020-38630589

招生监督电话:020-38630710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广东奥林匹克学校

2014年3月12日


标签:华师附中 广东奥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