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主招生

中山大学公布自主招生笔试成绩 本月23日面试

2014/3/18 14:15:59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46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快报讯记者何宁报道近日,各高校开始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广东学生自主招生报考最多的中山大学也在今天公布自招笔试成绩。据悉,中大将于本月23日举行自主招生面试。上周末,卓越教育在广图校区举行“第三届自主招生面试全真模拟”实战体验活动,向已参加过笔试的同学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面试...

新快报讯 记者何宁报道 近日,各高校开始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广东学生自主招生报考最多的中山大学也在今天公布自招笔试成绩。据悉,中大将于本月23日举行自主招生面试。上周末,卓越教育在广图校区举行“第三届自主招生面试全真模拟”实战体验活动,向已参加过笔试的同学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面试模拟。同学们在现场与名牌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专家、资深面试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与全省高三精英学生同台过招,体验全真实战氛围。

 

  自主招生面试是名牌大学自主招生的最后一关,决定了考生是否能够获得名牌大学在高考录取中的“加分优惠”以及加分幅度的大小。只有极少数精英学生能过五关斩六将来到这一关。

 

  不过,自主招生面试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一方面,面试的内容不确定,考官的问题涉及天文地理、时政新闻、学科知识等方方面面,甚至出现过“馒头面包打擂谁会赢”等看似无厘头的问题;另一方面,面试的形式也五花八门。卓越教育高中处校长梁锦文总结,过往自主招生面试常见的主要形式包括结构化谈话面试、半结构化谈话面试、辩论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座谈式面试、问答与集体讨论面试等。

 

  梁锦文认为,模拟面试能让考生熟悉自主招生面试的真实流程和环境,引导考生展现真实的自我。“在面试内容方面,很多问题看似无厘头,实际上是面试官通过考生的资料、个人意向的专业所设计出来的问题。这些问题没有固定答案,面试官主要考察考生的思路和逻辑思维能力。比如‘馒头面包打擂谁会赢’很有可能是一个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与融合的问题。而在面试形式上,以往常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座谈面试等被越来越多考生熟悉,并总结出了一些应试技巧,导致高校在面试时‘审美疲劳’,难以选拔真正适合高校需要的人才,预计今年会被很多学校舍弃。一种新的、更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项目小组类面试有望脱颖而出。”

 

  梁锦文提醒广大考生,申请材料和简历就是面试的考试大纲,考生要对之前提交给学校的申请材料负责。“回答考官提问时,要展现自己心态阳光、志向清晰、富有探索精神和逻辑性强的一面。另外,要理解清楚自己所报考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这可能体现在面试标准中,切不可想当然。在着装方面,如所报高校没有明确要求,不要穿正装、校服,更不要奇装异服,只要能展现自己健康、阳光的学生形象即可。”


标签:中山大学 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