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医卫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德合作项目2018年招生简章

2014/3/19 21:23:37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德合作项目2014年招生简章一、学校概况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占地面积近5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学校依山傍海、青山绿水,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先进。学校目前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德合作项目2014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占地面积近5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学校依山傍海、青山绿水,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先进。学校目前设有15个学院(部),开设涉及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7大学科门类的56个专业,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生,在校学生达23000多人。

二、项目介绍

中德合作项目,2003年7月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Design Factory International)合作举办。中德合作项目旨在针对当代设计和新媒体领域的特点和需要,培养既精通设计又了解市场需求,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广告创意、新媒体设计及管理人才。
中德合作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联合进行管理,教学大纲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合作院校共同制订,专业教师由合作院校选派。


中德合作项目的学生,2+2、3+2留学可选择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Design Factory International)、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Brand Academy - HochschulefürKommunikation und Management -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德国汉堡时装设计学院(AMD Akademie Mode und Design)、英国新白金汉大学(Bucks New University)等欧洲知名院校。


中德合作项目创办十余年来,毕业生在海内外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师生获得包括戛纳广告节在内的多项国际专业大奖,被创意产业权威媒体"视觉中国"评为"最佳创意教学机构",并因对中德文化与学术交流所作的贡献受到德国汉堡州政府的表彰。

三、专业介绍 

1.品牌设计(BRAND DESIGN)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生活中每时每刻都要接触各种各样的品牌。如何使自己的品牌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品牌设计师是画龙点睛的关键人物。他们从视觉形象入手,将标志、色彩、字体、图形、文案、照片等融合为统一的整体,以达成让人们对品牌"过目不忘"的效果。品牌设计也是动态的:电视广告片、网络视频短片、形象宣传片、特效片头......这些由声光色影组成的绚丽片段使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品牌设计也深入到了数字媒体领域,各大品牌都在iPhone、iPad、Android等智能手机平台上,通过App、微博、微信和游戏向用户进行宣传推广。通过本专业学习,学生能够具备以品牌为核心的综合设计能力,成为国际化跨媒介的品牌设计师。


主干课程
品牌设计、平面设计、计算机图形、广告摄影、标志设计、活动策划与设计、广告创意、广告设计、新媒体广告、提案技巧、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与管理、标识系统设计、品牌专卖店设计、Flash动画、动态影像设计、用户交互体验、交互界面设计、网页设计、移动终端设计、影视拍与剪辑、三维动画、电视媒体包装设计


就业方向
品牌设计、平面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广告创意与策划、信息导视系统设计、互动媒体设计、广告全案设计、网站设计、移动终端界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互动游戏设计、数字出版物设计、移动广告设计、手机应用程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广告宣传片制作、影视后期制作、电视频道包装、MV导演与制作


就业职位
平面设计师、字体设计师、出版和排版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广告公司艺术指导、艺术总监、互动媒体设计师、插图设计师、网站设计师、互动媒体设计师、UI(互动界面)设计师、手机程序设计师、动画设计师、互动游戏设计师、电视频道包装设计师、影视制作与后期制作师


留学对接院校: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英国新白金汉大学


2.品牌管理(BRAND MANAGEMENT)
Nike, 可口可乐,Apple,微软…… 这些著名的国际品牌是全球化经济的发动机。品牌意味着附加价值、品牌意味着无形资产,品牌是所有营销策略的核心。品牌的价值需要长期的建设,维护和推广,才能够不断深入人心。品牌管理是管理者为培育品牌资产而展开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规划、传播、提升和评估等一系列战略决策和策略执行活动。在本专业的课程中,学生通过学习品牌定位、营销推广、市场战略、客户服务、公关策略、广告创意等相关知识,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了解市场、了解受众,并且能够运用创意的手段,高效的媒介,巧妙的策划来传播和推广品牌,并保持其延续性与活力。


主干课程
品牌概述、品牌与品牌设计、市场营销、经济学、提案技巧、消费者行为学、品牌传播战略、广告心理学、市场调研、国际营销管理、创意思维、广告与沟通、广告策划与创意、公共关系、商务礼仪、媒介管理、商标与知识产权、运筹学、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定价与分配策略、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职业规划与创业、策划文案写作、商业模式设计、数字(互联网)营销。


就业方向
品牌创立与维护、品牌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调研、市场营销、产品推广、营销活动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媒体公关、媒体策划与购买、广告文案、广告创意与策划、大众传媒、项目管理、数字营销策划


就业职位
品牌总监、市场调研经理、市场营销经理、品牌策划师、活动策划师、广告文案师、广告创意总监、公关策划师、媒介策划师、设计管理经理、媒体公关经理、数字营销师、客户总监


留学对接院校: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英国新白金汉大学


3.时装设计(FASHION DESIGN)
时装业是全球视觉文化发展的风向标。国际时装界缤纷多姿,既有LV、D&G、Gucci、Chanel这些奢侈品牌领导潮流,又有Zara、HM、Uniqlo等大众品牌诠释流行风尚。时装设计师作为潮流的推动者,以自己的设计把握时代的脉搏,让人们"穿"出自己的个性来。时装设计专业发展迅速,已经从传统的服装服饰设计,扩展到了变化多彩的饰品鞋包设计。本专业注重系统知识与具体实践的有机统一,使学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理解设计的概念和掌握设计方法,融合国际服装与服饰流行趋势,提升并强化本专业的独特设计理念和多元创新表达方式,培养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的高级服装与服饰专业的设计、策划、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服装画技法、服装款式设计、服饰色彩、服装CAD、服装流行趋势、服装心理学、女装结构设计、男装与童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生产与营销管理、染织设计、服装面料设计、服装史、服饰配件设计、手袋设计、首饰金属材料学、铸造工艺、珠宝首饰设计学、世界时尚品牌鉴赏等。


就业方向
服饰设计公司、服饰外贸公司、形象设计公司、珠宝设计公司、服饰营销公司、服饰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国内外品牌企业、服饰品牌公司、时尚媒体及与时尚设计相关的公司和厂家、服饰设计专业院校。


就业职位
时装设计师、形象策划师、服装助理设计师、时装品牌顾问、时装插图师、时装摄影师、时装造型师、服装版型设计师、版型制作师、服装生产线监视、服装质量控制、时装企业家


留学对接院校:德国汉堡时装设计学院

四、学制与文凭
•学制一:
第1学年、第2学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第3学年、第4学年在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或汉堡时装设计学院学习,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成绩合格者,授予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或汉堡时装设计学院学士学位(BA)。


留学要求:前2年所修所有专业成绩合格,品牌设计、时装设计专业德福(TestDaF)成绩10分,品牌管理专业德福(TestDaF)成绩15分(如遇调整,执行学校当年公布标准)。


•学制二:
第1学年、第2学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第3学年、第4学年在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学习,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成绩合格者,颁发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高等职业专业学院文凭。


留学要求:前2年所修所有专业成绩合格,通过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组织的德语考试。


• 学制三:
第1学年、第2学年、第3学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第4学年、第5学年在英国新白金汉大学学习,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成绩合格者,授予英国新白金汉大学学士学位(BA)。


留学要求:前3年专业成绩合格、雅思(IELTS)成绩5.5分(如遇调整,执行学校当年公布标准)。

 
• 学制四: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完成全部学业,可获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颁发的德国高等职业专业学院毕业文凭(内芯注明在珠海学习)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颁发的写实性学习证明。


选择本学制的学生必须在第六或第七学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可选择赴DFI上海实践教学基地,进入合作企业完成为期4个月的专业实习,或进入DFI工作室参与实践项目,修满相应的实践学分。

五、学费

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期间费用:人民币39000元/学年;住宿费:1700元/年;生活费自理。学生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所在大学按照其学费标准收费,住宿费、生活费自理。

六、招生计划

2014年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共招收130人。

七、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具有良好的创意思维能力。品牌设计专业、时装设计专业需要一定的美术基础。

八、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http://dfi.bnuz.edu.cn/apply.php
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报名后请电话确认报名信息。每场考试开始前3天停止接受该场次考试报名。

 

九、考试安排
2014年招生共组织四个场次入学考试,详见下表。

 

考试时间、科目

专业

考试地点

第一场
3月1日

上午 09:00 - 12:00 笔试
下午 14:00 - 18:30 面试

品牌设计
品牌管理
时装设计

北京师范大学
珠海分校 传媒楼

第二场
4月26日

第三场
6月14日

第四场
待定



 

 

 

 

 

 

 

 

 

十、考试内容
笔试部分
•品牌设计、时装设计专业笔试科目为英语(100分)、文化常识(100分)、命题设计(100分)。考试时间共3小时。
•品牌管理专业笔试科目为英语(100分)、文化常识(100分)、综合论述(100分)。考试时间共3小时。
面试部分
•约20分钟的专业素质测试。

 

十一、录取方式
自主招生,择优录取。

十二、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中德合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留学英国学生超过13.5万 金融、商务和管理专业最热门
下一篇:出国留学五大“陷阱”
延伸阅读>>>
广东医卫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