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考试大纲

2014/3/19 22:48:2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9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考试”大纲及有关说明(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职的毕业生)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4]7号)精神,我校自主招生考试是以符合广东省2014年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及中职毕业...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自主招生“综合文化考试”大纲及有关说明

(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职的毕业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4]7号)精神,我校自主招生考试是以合广东省2014年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及中职毕业生为招生对象,符合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要求的选拔性考试。

一、           关于“综合文化考试”命题及有关要求

2014年自主招生选拔性考试,我校将根据报考对象、招生专业的不同,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根据报考对象、招生专业的不同,现将“综合文化考试”命题及要求公告如下。

(一)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根据广东省2014年自主招生的工作要求,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面试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考试”和“面试”的权重比例为2:1。普通高中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3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面试”满分值为100 分。

“综合文化考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考试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主要侧重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基本要求、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等。

1.结合我校自主招生专业特点及要求,各招生专业的“综合文化考试”将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评分的形式进行。

2“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考试由两部分构成

1英语部分:考试时间共90分钟,试卷分值120分为满分(每道题的分值在试卷上注明)。

英语知识以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卷)《英语》考试大纲为依据。

2综合知识部分:考试时间共80分钟,试卷分值80分为满分(每道题的分值在试卷上注明)。

涉及到的语文、政治、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均以《广东省201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科考试大纲》为依据;数学以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东卷)《数学》(文科)考试大纲为依据。

(二)面向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根据广东省2014年自主招生的工作要求,中职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综合文化考试”内容涵盖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350,考试由“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两部分构成

1. “综合文化知识”部分:考试时间共90分钟,试卷分值200分为满分(每道题的分值在试卷上注明)

1合我校自主招生专业特点及要求,各招生专业的“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将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评分的形式进行。

2“综合文化知识”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等,考试内容以教育部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数学”、“英语”、“德育”四科课程教学大纲的规定为依据,参照《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大纲》、《中等职业学校数学教学大纲》、《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命题。

2.“专业综合理论”部分:考试时间共80分钟,试卷分值150分为满分(每道题的分值在试卷上注明)。

1结合我校自主招生专业特点及要求,航空服务(机场运行管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将根据不同专业的考试大纲要求组织考试

2)“专业综合理论”重点考察学生是否具备对应报考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知识等。

航空服务(机场运行管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及要求请参考相应专业的考试大纲。

二、           综合文化考试方式、时间

考试方式:闭卷、笔试。考试题型全部采用客观题,考生必须在《考试答题卡》填写或涂黑(两部分考试各一张答题卡)。

(一)面向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综合文化考试”

考试时间:2014419日下午15:00-16:30英语部分,共90分钟)

2014419下午16:50-18:10综合知识部分,共80分钟)

(二)面向应、往届中职毕业生的“综合文化考试”

考试时间:2014419日下午15:00-16:30综合文化知识部分,共90分钟)

          2014年4月19下午16:50-18:10专业综合理论部分,共80分钟)

 

另:关于航空服务(机场运行管理)、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技能考核”考试大纲及要求请参考相应专业的考试大纲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3月19


标签: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