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计划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各招生专业的主要课程和就业方向

2014/3/20 8:44:14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44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电子信息工程技术②【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应用及信息处理能力,了解企业管理、产品营销常识,适合在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研发、生产及服务第一线从事研发、研发助理、生产管理、设备维护、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等工作...

1.电子信息工程技术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应用及信息处理能力,了解企业管理、产品营销常识,适合在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研发、生产及服务第一线从事研发、研发助理、生产管理、设备维护、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性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嵌入式编程基础、电子线路板设计、新型单片机开发与应用、传感器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其应用、新型电源技术、音视频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智能卡与RFID技术、智能家居系统、嵌入式系统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有较广的就业范围,适合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任职,可在深圳近7000家企业谋求电子开发、产品测试、产品推广、项目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工艺管理与培训、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据麦可思调研报告显示,该专业2011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超过全国同类专业,毕业一年后平均收入3810元,比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毕业生平均收入2749元高出1000余元,也高于深职院平均水平。 

 

2.计算机应用技术②

①嵌入式与计算机架构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与微软、Intel、ARM等国际公司课程合作,引入美国计算机协会(CompTIA)证书认证,培养开发、生产、管理、销售、服务等一线所需的,具备嵌入式系统技术开发能力、计算机硬件技术应用能力、计算机系统管理能力、低层软件技术开发能力及良好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数字电子技术、Intel32/64计算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C++/VC++编程、微控制器应用、印制电路板设计与制作、焊接工艺实训、微机组装与维护、嵌入式系统技术、Windows CE嵌入式操作系统、DSP嵌入式系统集成、嵌入式编程技术、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USB系统体系、SOPC(系统集成芯片)技术、智能手持设备(手机)开发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大中小高科技企业、制造企业、银行及机关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管理、智能设备生产、嵌入式产品开发等技术工作,任职岗位主要有: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手持产品开发工程师、底层软件程序员、单片机开发工程师、计算机及系统网络管理工程师、计算机硬件调试维护检测工程师、网站网页设计程序员、电子硬件板图设计工程师、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项目管理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等。

【特别说明】嵌入式技术是指应用嵌入式CPU的相关技术,对应设备专业讲是除电脑外所有应用智能集成型CPU和操作系统的设备,如手机、GPS、ATM机、路由交换机、高端独立显卡、智能家居产品、遥控器、MP4、银行无线刷卡机等等。嵌入式CPU是Intel公司CPU出货量的十几倍。深圳基本所有的电子产品企业都属于嵌入式技术应用企业。本专业行业发展前景乐观,毕业生就业面广,待遇高,广受行业和企业的欢迎,历年就业率近100%。同时少量毕业生通过“专插本”考入本科院校。

 

②云计算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依托EMC、VMware、Symantec、CompTIA等国际知名IT企业,引进国际高水平IT证书体系,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掌握计算机、网络通信、信息处理等基础知识,掌握虚拟化、安全、存储和系统等基本技术,具备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运行安全操作能力,并能快速跟踪当前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在第一线从事云计算平台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构建与管理、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信息安全概论、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架构、操作系统管理、服务器及虚拟技术、云安全技术、数据存储与数据管理等。

【就业方向】培养的学生可在信息安全公司、电子商务企业、政府机关、证券、银行等单位从事云计算系统项目实施、日常安全管理维护、信息安全检测与取证、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岗位,担任系统集成工程师、安全管理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信息安全评测师,以及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人员。 

 

3.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具有前厅接待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餐饮制作、现场管理、市场营销、餐旅业管理软件应用、英语应用等多项能力的旅游酒店休闲产业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酒店经营管理、餐饮经营管理、酒店督导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信息管理、酒店前厅客房餐饮服务与管理、烹饪基础、服务礼仪、酒店英语、酒店实习等。

【就业方向】高星级酒店前厅、餐饮、客房部等一线部门以及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贵宾客户管理等二线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高尔夫球会、豪华游轮、度假村、旅游景点、餐饮企业等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城市园林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配置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熟练设计绘制各类园林景观图纸,并进行园林景观工程施工管理,具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制图与设计初步、园林花卉、园林树木、园林计算机辅助绘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公园、风景区、园林景观公司、城市景观管理公司、城市乡镇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绘图、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及监理、园林工程预决算、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插花与花艺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工作专业性强、待遇高,大批学生在深圳各大公园、深圳城市绿化管理处下属各管理所等事业单位以及铁汉、四季青等全国著名公司就业。


标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