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8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酒店管理专业考试大纲

2014/3/20 9:42:10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28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4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专业技能考试大纲(面向中职毕业生)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要求和内容知识模块一:社交与服务礼仪【要求】掌握社交与服务礼仪的基本知识与规范【内容】职业院校学生个人形象与社交礼仪的基本要求和基础知识;个人礼仪、日常交往、校园与家庭、...
2014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
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和专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毕业生) 
 
一、专业综合理论考试要求和内容
知识模块一:社交与服务礼仪
【要求】掌握社交与服务礼仪的基本知识与规范
【内容】职业院校学生个人形象与社交礼仪的基本要求和基础知识;个人礼仪、日常交往、校园与家庭、餐饮、公务、商务、涉外及宗教等礼仪的基本要求、基础知识和规范;酒店与餐厅接待与服务礼仪的基本要求和规范。 
知识模块二:酒店餐饮服务
【要求】掌握酒店餐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与规范
【内容】餐饮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宴会服务的预订、准备与VIP服务的特点;中式、西式与自助餐等服务的内容、标准与规范;餐饮服务的投诉和应急处理等。 
知识模块三:酒店房务管理
【要求】掌握酒店前厅部、客房部服务与运营的基本知识和规范
【内容】酒店前厅部、客房部的工作特点、工作规范、岗位职责与工作程序等,具体包括客房预订服务,酒店礼宾服务,入住接待,前厅问讯、商务及总机服务,客房清洁整理,客房的VIP服务与个性化服务,客户账务服务,客户关系维护,安全保障,投诉和应急处理等。 
知识模块四:酒店服务英语
【要求】掌握酒店各部门的简单服务用语
【内容】酒店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康乐部等主要部门的基础英语知识,基本服务用语及与客人沟通交流的基础交际用语。 
二、 专业技能考试要求和内容 
(一)面试与个人才艺展示
【要求】考生能注意沟通交流方式,准确表达个人观点,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 
【内容】 
1.考生随机抽取一至两个开放性试题,即兴回答;或现场回答面试考官的问题。
2.个人才艺展示。 
(二)模块一与模块二为二选一,考生随机抽取项目,按要求展示。
模块一  酒店餐饮服务技能 
【要求】能熟练进行中、西餐厅零点餐前准备
【内容】中餐零点摆台西餐零点摆台 
模块二  酒店客房服务技能 
【要求】能熟练进行中式铺床
【内容】中式铺床实操 
三、考试形式
酒店管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试卷满分值为150分,考试总时间为80分钟。试题有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问答题和案例分析。
酒店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每位考生面试总时间约为20-30分钟。 
四、参考书目
1、《礼仪规范教程-学习指导与训练》,张朝辉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1月第三版。
2、《礼仪规范教程》,梁新、吕麟编写,航空工业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
3、《餐饮服务与管理》,曾慧芳、李艳主编,中国铁道出版社,2009年2月出版版。
4、《餐饮服务》,陈临蓉、陈修仪主编,高等教育出版,2010年8月出版。
5、《前厅服务与管理》,潘雪梅、王立职主编,中国铁道出版社2009年3月出版。6、 《客房服务与管理》,宋俊华、曲秀丽主编,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年7月出版。
7、  《饭店情景英语》,张莉主编,科学出版社,2011年11月出版

标签: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 考试大纲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