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东莞联合技工学校学习环境和课外活动

2014/3/30 12:23:29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99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校如何管理学生?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即学生星期天晚上至星期六上午均在校封闭式学习,实行“班主任包班、任课老师包堂”的责任制,做到“学生在校,班主任在岗”。星期六下午至星期天学生要回家或出去办事也要凭校卡刷卡进出校门,但必...

学校如何管理学生?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即学生星期天晚上至星期六上午均在校封闭式学习,实行“班主任包班、任课老师包堂”的责任制,做到“学生在校,班主任在岗”。星期六下午至星期天学生要回家或出去办事也要凭校卡刷卡进出校门,但必须在星期天18:30前回校。


学生因事请假或其它原因需出入校门必须经过班主任审批同意,学生工作部领导审核确定后,再与学生家长联系确认学生的请假情况是否属实,做到让学生家长知道并且确定返校时间,方可到学校门卫处进行出入校园刷卡后,我校会对学生进行跟踪,如学生在规定的返校时间内未到学生工作部处销假,我校会与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直到学生返校并了解迟返校的原因,及时做出处理。


学生宿舍配有全职的生活指导老师,24小时值班,除指导老师外,学校各类型的学生组织如学生会、团委等会配合当天24小时值班的校中层干部检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确保学校的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我想入党,请问贵校是否发展学生党员?

为积极吸收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给学生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发展的平台,我校成立了党支部,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积极发展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是一名喜好文娱活动的学生,贵校有哪些课余活动?


学校成立有校团委、校学生会、健美操队、舞蹈协会、合唱团、曲艺社、文学社、羽毛球协会、校园广播站等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学生在课余时间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各种社团,学校每年举办专业技能竞赛、文化艺术节、各类体育项目竞赛等活动,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学校图书馆情况如何,学生可以进去看书吗?


学校设有图书室和阅览室,内藏有3万余册的图书和160余种杂志、10余种报纸、20余种专业书,可供老师和学生课余借读,达到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专业知识和能力的目的。

 

贵校寒暑假是怎么放的?


我校在寒假的安排上是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标准的,暑假会安排7个星期左右。从7月上旬至9月初;寒假安排4周左右,从春节前约一星期到元宵过后。让学生能安安心心在家过完年。

 

学生能否在节假日或寒暑假留在学校,学校对此有何安排?


因特殊情况下不回家的学生,也可以向学生提出留校申请,获批后可住在校内,学校会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留校学生的起居生活,保障留校学生的温饱和安全。同时,学校寒暑假期间会提供一些勤工俭学的机会给部分有需要的学生。

 

学校有哪些奖惩措施?


为了鼓励和表扬学生认真、刻苦去学习,学校设有“三好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习进步奖”、“学习尖子奖”及“技能能手奖”,对学习成绩好和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适当的奖励;同时,也为了对家长和绝大多数的学生负责,学校也会对极少数不认真学习、影响和干扰他人学习、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破坏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学生采取奖罚分明的管理措施,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教育秩序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在东莞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学习和生活,学生会学坏吗?


不会。首先,我们学校采用 “半封闭式”管理,减少了学生同社会闲杂人员接触机会。第二,学校不定期的组织法制、思想教育讲座,对学生进行教育。第三,学生在不断的学习和生活过程当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文化知识的不断提高,本身的判断能力、社交能力、交往层次和辨别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也会有意识地拒绝与社会上的闲杂人员交往。


标签:东莞联合技工学校 活动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