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广州六中珠江中学2018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4/4/19 12:19:58   来源:深圳市招生考试办   阅读:3503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招生宗旨我校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创新大赛、发明比赛等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全国奖26人次、省市一等奖28人次,科技创新已成为我们的办学特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1-2015)》、...

一、招生宗旨

我校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创新大赛、发明比赛等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全国奖26人次、省市一等奖28人次,科技创新已成为我们的办学特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1-2015)》、《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穗府办〔2012〕38号)有关精神,提升我校科技教育的整体水平,特在小学毕业生中招收科技特长生。

二、报考条件

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户籍不限),在近3年(2012年5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参加以下科技竞赛活动,获得奖项,均可报名参加科技特长生的选拔。

(1)科技创新大赛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广州市教育局举办)

(2)创意发明比赛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发明作品项目(广州市教育局举办)

(3)科普能力竞赛

广州市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活动一等奖(广州市教育局举办)

广州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广州市教育局举办)

广州市科技小达人电视大赛一等奖(广州市教育局举办)

(4)科技制作比赛

"四模一电”比赛全国二等奖(或银牌)(全国体育总局举办)

机器人比赛省一等奖(或金牌) (广东省体育局举办)

说明:

1、“四模”指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航空模型、车辆模型,“二电”指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

2、获奖证书是否符合以上条件,以本校招生部门最终审核为准。

三、报名办法

符合上述报考条件的考生,请登陆我校网站http://www.gzzjzx.com,下载并打印我校《2014年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科技特长生招生报名表》,按要求如实填好并贴上小一寸近期免冠彩照,附带齐①个人简介;②近2年参赛的奖状原件与复印件或活动证明;③等级证书原件与复印件;④学校出具的文化课成绩证明等相关材料,于2014年5月20日前到海珠区新港西路179号广州市第六中学招生咨询处现场报名。报名时提供相关证书,验原件,交复印件。

招生咨询电话:咨询室020-89020333;教务室020-34203307.

四、面试办法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我校将成立由学校分管校长、教导处、教研处等联合组成的招生工作小组,小组将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审核的特长考生,由我校在5月26日前电话通知现场特长面试。

1、面试时间:2014年6月1日上午8:30开始。

2、面试地点:新港西路179号六中本部长风楼5楼。

3、面试内容:创新思维、学习能力等方面的内容。

4、由外聘专家、学校行政及学校科技教师组成的评审组根据测试成绩,在招生小组监督下最终确定入围名单,名单将在我校官网公示。

五、录取办法

1、所有经过特长测试入围的考生,将根据测试分数高低给予加5-10分的升学优惠。

2、此加分对于选入校本部特色班有效,分到其他班级无效。

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


标签:广州六中 珠江中学 科技特长生 招生简章 


进入:广东中小学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广东中招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