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2018年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简章

2014/4/21 10:06:51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54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唯一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是全日制全寄宿制完全中学。学制与全日制普通中学相同,首期办学规模为初中三个年级、高中三个年级1800名学生。初中收费按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执行。(一)办学特色:我校实施博雅教育,坚持中西兼容,注重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化办学格局,致力于发展学...

广州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唯一市属公办外国语学校,是全日制全寄宿制完全中学。学制与全日制普通中学相同,首期办学规模为初中三个年级、高中三个年级1800名学生。初中收费按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执行。

 

(一)办学特色:我校实施博雅教育,坚持中西兼容,注重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化办学格局,致力于发展学生外语特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外语特长、国际竞争意识和能力强、德才兼备、文理兼优的以外交官为核心的复合型、国际化精英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发展学生外语特长,我校针对外国语学校特色和办学要求,按照“5+1+2+2”模式,进一步强化外语课程。在每周五节基础英语课基础上,增设一节英语听说课、两节读写活动课、两节二外选修课,确保学生在学好英语的同时,在中学阶段就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二)师资力量:近年来,我校陆续面向全国招聘了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应届毕业生也要求是“211”工程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现有在编教职工120人,外籍教师12人,硕士研究生20人,荣获省、市劳动模范、名教师、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者近六成,这样的师资结构在全市都是鲜有的。

 

其中,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中学语文“十佳”教改明星1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2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化学新课程实验优秀团队核心成员2人,人民教育出版社新课程培训专家1人,6人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6人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省级模范教师1人,省级基础教育先进个人、名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研工作者6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广州市名校长培养对象1人,广州市名教师培养对象3人,广州市名班主任培养对象1人,广州市骨干教师5人,广州市优秀教师4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3人,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广州市特约教研员3人,广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5人,广州市中学教研会理事6人、常务理事2人。其他地市级模范教师1人,名教师3人,优秀教师6人,优秀班主任7人,教坛新星1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6人。

 

同时,我校实施“青蓝工程”“名师培养工程”,包括专业教师和班主任两个系列,结对周期为三年,以发挥名优教师在教学上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前提下,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力求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得到全面和谐发展。

 

(三)课程设置:学校严格实施《国家课程标准》,在开设普通中学所有课程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以基础课程为主体、以外语课程和校本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博雅教育课程体系。

 

除英语课外,我校还开设了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等第二外语,供各年级学生免费选修。下阶段还准备开设俄语或阿拉伯语。外语课程(包括英语和第二外语)均实行小班制教学。

 

同时,鼓励各科教师开设有特色的校本活动课程,积极探索基础课程改革,充实基础课程的国际化内容。目前,已分年级开设近40门校本课程,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四)中考成绩:2012年、2013年,我校中考连年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2年均分708.69,2013年均分711.14,均名列全市前茅。

 

2014年初中招生办法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4年广州市公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我校今年采取“推荐+面谈”的方式进行初中招生。

 

第一步:公布招生计划。

5月20日前,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同时,公布分到各区面谈指标数。

 

第二步:确定面谈名单。

1.我校以当年招生计划的3倍为面谈指标数。

面谈指标面向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含在本市小学毕业的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非户籍毕业生)、以区为单位分配,各区分得的面谈指标为:面谈指标数×(当地区穗籍小学毕业生人数/全市小学户籍毕业生人数)。

2.面谈指标的分配以当年毕业生英语综合能力为标准,以学生自愿为原则。具体分配细则由各区教育局制订,于5月20日前公布

3.各区教育局在6月15日前完成面谈指标分配工作,并将面谈名单反馈给我校(含面谈名单公示三天)。

 

第三步:组织面谈。

1.6月1日前,公布学校招生方案含面谈规则。

2.面谈时间:6月27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00时-下午18:00时

3.面谈内容:外语综合能力。

4.面谈方式:由若干名评委组成评委小组,进行结构化面谈。

5.面谈要求:面谈程序规范。

第四步:录取新生。

1.面谈结束后,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按1:1.5比例预录取的名单,公布时间不少于1天。录取时,均按面谈成绩高低依次录取;出现弃权者时,均按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2.录取工作结束后,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正式录取名单、弃权者名单。

 

校园开放日(针对初中、高中招生)

2014年5月3日 8:30—16:30

2014年5月11日 8:30—16:30


标签:广州外国语学校 招生简章 


进入:广东中小学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广东中招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