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2018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华萌班招生公告

2014/4/22 10:08:33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14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华萌班招生公告华罗庚中学是惠州市政府投资3.2亿元建设的市直属公办重点高中,全寄宿制学校,是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总决赛的竞赛和培训基地。学校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

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华萌班招生公告

 

 华罗庚中学是惠州市政府投资3.2亿元建设的市直属公办重点高中,全寄宿制学校,是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总决赛的竞赛和培训基地。学校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2011年(首届)、2012年高考本科上线均超过700人,学校荣获惠州市政府颁发的高考成绩优胜奖一等奖。2013年高考本科上线超过900人,增长人数(218人)居全市第一,有1000名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重点大学、本科院校录取,学校荣获惠州市高中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417人,专任教师386人,100%本科学历,其中博士1人,硕士38人;特级教师3人,广东省优秀教师、骨干教师23人,惠州市首席教师8人,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3人,市优秀教师30人,市核心备课组成员16人;中学高级教师81人,中学一级教师175人。全部专任教师都具有至少一轮高三的备考经验,平均33岁,年轻充满活力,具有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   

 

    学校是惠州市教学设施最先进的高中,有多媒体普通教室108间,多媒体专用教室18间,电脑室、电子阅览室12间;实验室及探究室54间,多媒体功能室30间;艺术楼音乐、舞蹈、美术功能室18间;图书馆藏书30万册,阅览室共有1000个座位;有400米塑胶跑道标准运动场、足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有10个塑胶篮球场和风雨体育馆(内有游泳池和10个羽毛球场);公寓式学生空调宿舍800多间。学校还建有华罗庚楼(含华罗庚纪念馆和华杯赛展览馆、校史馆,有560座多功能报告厅一间)。2011年7月和2013年7月,我校成功承办第16届和第18届华杯赛总决赛,今后将每两年承办一次华杯赛总决赛。

 

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提议建设华罗庚中学并亲笔题写校名。2012年4月7日,卢瑞华老省长莅临我校视察。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原副省长宋海,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等领导曾亲临我校视察指导,均极为赞赏我校“为学生的一生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与“和谐发展,个性生长”的育人模式,高度评价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丰硕的办学成果。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检查组和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考察团先后到我校检查、指导,均认为我校特色鲜明,措施有效,成绩显著,建议推广。教育部《未来教育家》杂志、《南方日报》、《南方》杂志、《羊城晚报》和《惠州日报》、《东江时报》、惠州电视台、今日惠州网等主流媒体对我校的育人模式和办学成果广为报道。我校已成为学生向往、业界认同、社会认可的省、市知名学校,享有较高声誉。

 

高一年级“华萌班”招生办法(50人)

1、招生对象:具有惠州市(含各县区)户口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2、资助方式:华萌班学生将获得华萌基金(TCL集团总裁李东生、魏雪夫妇创立)提供的每人每年8000元、三年共2.4万元助学金。每届华萌班高考成绩前10名学生,每人另获3.2万元大学圆梦华萌奖学金。

3、申请办法:在学校网站“公告公示”区下载《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华萌班”申请表》自行申请,填写后由所在地村(居)委会或家长单位盖章,在5月30日前,将材料送交或用挂号信邮寄至:(516002)惠州市东江新城旭日二路1号华罗庚中学教学管理部;也可带村(居)委会或家长单位出具并盖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直接到学校服务大厅办理申请手续;还可以在学校网站“华萌班”报名系统直接报名,后补寄村(居)委会或家长单位出具并盖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4、注意事项:申请报读“华萌班”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填写我校正录志愿(必须是有效志愿)并填写志愿表中“是否报读市华罗庚中学‘华萌班’”的信息点(点击“是”选项),缺一不可。

5、录取原则:中考成绩须达到我校在各县区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咨询电话:2325000、2325776(招生办公室)      

       18923603186(范老师)    18923639916(李老师)


标签:惠州市华罗庚中学 华萌班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