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惠州市实验中学2018年招生计划及招生问答

2014/4/22 10:21:0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3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学校简介惠州市实验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市直属重点高级中学,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教职工380人,专任教师330人,其中高级教师115人,一级教师145人,获得硕士学位的1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组...

1学校简介

惠州市实验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市直属重点高级中学,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现有教职工380人,专任教师330人,其中高级教师115人,一级教师145人,获得硕士学位的1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组专家10人,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4人,市人民政府督学1人。市首席教师12人,市优秀教师18人,市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对象40人,市兼职教学研究员8人,市核心备课组成员12人,市各学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9人。目前,在校学生5000多人。

2003年首届高考一炮打响,荣获惠州市“首届高考优胜奖”之后,2004-2013年连续十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大幅提升。2013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达1064人(不含单考),超额完成市教育局下达的高考指标,稳居市直学校第二位,重本增长率全市第一,连年荣获市高考成绩进步奖。这充分彰显了我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人才培养能力与卓越的办学实力。

近年来,我校教学质量稳步攀升,我校学子遍布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等全国知名重点大学学习,艺术、体育教育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大批学生在省、市各类艺术比赛(表演)中获奖。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高考成绩突出,为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近年来,学校投入巨资新建了综合楼、图书馆、学生饭堂、学生宿舍(装有空调)及大批教学和体育艺术设施设备。学校还拥有设施完善的艺术楼,其中琴房106间,钢琴60多台(其中三角钢琴一架),形体训练室和大小音乐课室12间;有9间美术专用课室及美术展览室和大量美术教学用品。学校体育教学设施完善,有体育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运动场和大量训练器材等,是名副其实的艺术、体育教学基地,已成为特长生的首选之地。

2、你校属于什么性质的学校?

我校是一所寄宿制市直属重点公办高级中学,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3、你校办学规模怎样?

我校现有高中教学班82个,目前在校人数总共有5000多人。

4、你校食宿情况如何?

学生宿舍管理和饭堂管理是我校后勤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现有学生宿舍6栋,每一间宿舍内装有空调和风扇,宿舍内有独立的冲凉房、卫生间、阳台,冷热水供应充足,每一间宿舍可以住8—10人,学校给每栋学生宿舍配备了生活老师,为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学生饭堂卫生实惠,明码标价(价格有3--7元不等供学生选择)。饭量足,荤、素菜品种多样,可以满足不同学生需要。

5、你校安全、卫生怎样?

我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但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可以申请外宿并办好外宿卡,平时外宿生凭外宿卡进出校门,内宿生凭请假条才能出校门。学校有医务室并配有4名专职医生,24小时有医生值班。

6、你校今年招生计划如何?

我校今年计划招收27个班共1342人,其中艺术特长生190人(音乐1个班50人,体育1个班40人,美术2个班100人),宏志班150人。

1)招生名额及招生范围、形式

类型

音、体、美特长生

正取生

其中县区(正取)

普通班择校生

人数

 

190

 

1242人(含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指标)

 

200

 

100

 

招生

范围

   

惠城

各县(区)(不含惠城)

惠城

招生

形式

学校提前专业考试+中考

中考

中考

中考

2)惠城区之外的县(区)的招生指标录取特长班后根据县(区)划线按名额录取。

县区

惠阳

惠东

博罗

龙门

大亚湾

仲恺

合计

指标数(人)

51

61

53

18

5

12

200

3各考生参照你目前在读初中学校去年上重点中学人数,若自己的成绩在学校比较靠前,有望考上重点中学的,你就大胆报。可以在择校栏中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我校对超过分数线的择校生有优惠,对尖子生减免择校费。

42014年升中考试报考志愿表(仅供报读高中考生参考)

具体格式和要求请查看《惠州市2014年中专 中技 中学报考指南》中2014年升中考试报考志愿表。

准考证号:            姓名:         所属学校:

2014年升中考试报考志愿表

录取批次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代码

 

第一批省、市|县(区)重点普通高中

 

 

 

1

 

 

2

 

 

3

 

 

4

 

 

择校

1

 

 

2

 

 

7、你学校2013年高考最高分是多少分?录取到最好的学校是什么学校?

我校去年理科最高分629分,文科最高分635分,近几年都有多人考入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特长生有考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

8、去你学校怎样坐车?

就读我校的学生可坐经过南线客运站的公交车、直通车、专线车,如:到南线、潼侨、潼湖、沥林、陈江、惠台、新圩、桥头等,淡水来的学生可坐大亚湾到惠州的K1\K2的专线车到学校或坐惠阳到惠州的专线车在惠淡路口转车,惠东有专线车可直达我校后门,龙门的学生可到惠州车站(离我校约3公里)转车或打的到我校,博罗有L1专线车到我校门口。

9、你校2013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2013年在惠城/仲恺区的录取分数线我校是599.9分,我校在县区的录取分数线是大亚湾639.4分、惠阳641.4分、博罗599.9分、惠东599.9分、龙门619.5分;我校近三年在惠城/仲恺区录取分数线分别是: 2011573分、2012595.3分、2013599.9分。

10县(区)的学生如何报读我校特长班?

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特长生专业考试且专业上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详见我校招生简章的录取办法)。

11外地户口的学生可否报考你校?

考生只要在惠州市读初三且参加惠州市升中考试都能报考我校。

12、想报你校择校生怎么办?学校代码是多少?

考生在升中考填报志愿时一起填报择校志愿,从第一志愿中择优录取;学校代码为1000002(以报考指南上公布的为准)。

13、每学期学费多少?住宿费多少?择校费怎样收?

我校正取生每学期学费1050元,住宿费470元。择校费统一收18000(含三年学费)。

14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指标是什么?

惠州市教育局根据均衡发展教育的精神分配到各高中招生学校,在各初中学校中必须录取的学生数。从第一志愿中,不低于我校当年最低录取线30分的学生中择优录取,简称为“直录生”。

15、“宏志班”怎样报名,怎样录取?

“宏志班”是我校今年才经市教育局批准招生的,“宏志班”报名办法见我校公布的见《惠州市实验中学“宏志班”招生启事》。“宏志班”录取办法:“宏志班”提前录取,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我校在各县区的录取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市级或市级以上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的获得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6、招生咨询?

校招生咨询电话:0752-2275546(惠州市实验中学教务管理中心)

  13556246883(黄老师)         招生代码:1000002

                                                惠州市实验中学


标签:惠州市实验中学 招生计划 招生问答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