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电大学历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开放教育本科/专科招生简章

2014/5/1 1:57:51   来源:深圳市广播电视大学   阅读:350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广播电视大学2014年秋季开放教育本科、专科招生简章学籍八年有效学历国际认可汇聚优质的教学资源提供体贴的支持服务运行高效的办学网络开展鲜活的教学活动人生进步的阶梯,教育公平的砝码,学习者充实自我和增进动力...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
2014
年秋季开放教育本科、专科招生简章

 

学籍八年有效 学历国际认可
汇聚优质的教学资源 提供体贴的支持服务
运行高效的办学网络 开展鲜活的教学活动

 

人生进步的阶梯,教育公平的砝码, 学习者充实自我和增进动力的补给站

    经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批准,深圳广播电视大学2013年秋季招收开放教育本科、专科新生,71起接受报名。
   
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地方广播电视大学的基础上组建,办学网络立体覆盖全国城乡,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强调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是没有围墙的新型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的组建成立,标志着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新的征途。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80年,是深圳市第一所高等学校,全国44所省级电大之一。学校以“优质发展”为办学理念,立足特区,创新发展,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4万多名高级应用型人才,非学历教育培训达100多万人次。目前,学校构建了有 7所分校、2个二级学院、11个教学点(学习点)的覆盖全市的远程开放教育办学网络;在校生达52000多人,占深圳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的四分之一;先后开设硕士、本科、专科三个层次的各类专业80多个;自主开发的5个共享专业,在全国累计招生10万多人。学校先后获得了教育部教学管理模式改革专项成就奖、广东省信息化示范单位、深圳市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开放教育是一种新型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电大常规办学形式,它体现了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这种面向一切求学者、以学生满意为第一目标、学习时限开放、学习方式自主选择的教育形式吸引了一批批社会在职人员充电深造。

 

    学制与学习年限
   
学制是指学生在全脱产学习的条件下,修满毕业总学分,达到国家规定的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学习总量所需要的年限。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学制二年,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

    自主测试入学 学籍全国通用
     
报读者不必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只要符合招生条件并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入学水平测试,经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终审合格,即获得正式学籍,学籍全国电大通用、八年有效。

    残疾人教育:
    
我校成立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残疾人教育深圳学院,为残疾人开设适当的专业,提供远程教育学习支持服务

    招生对象:
   
本科: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专科: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网上预报名时间:7198

    现场缴费报名时间:
  
71——89(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810——98(上午900—晚上800)。节假日照常办理。

    报名地点:
   
报读校本部者,请到罗湖区解放路4006号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一楼大堂招生报名处办理报名缴费手续;
报读各分校、教学点者,请到各分校、教学点办理报名缴费手续。

    报名手续:
   
报名者持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读本科者必须持有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下载的学历查询报告或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到校办理数据确认与缴费手续。通过网上招生报名系统录入个人信息进行预报名。

    收费标准:
    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我校按深圳市价格监督部门批准的收费公示,按三学年收费,每学年收费标准如下:
    1.
学费:本科、专科学费3000元∕生•学年,其中广告专业学费4000元∕生•学年。
    2.
考试费:理论课考试费20元∕科•次,实践课考试费40元∕科•次(各专业按专业规则第一学年计划安排理论课考试8科次,预收考试费160元;第二学年计划安排理论课考试4科次,实践课考试1科次,预收考试费120元;第三学年根据各专业规则总考试科次,收取剩余考试费)。
    3.
预收教材费: 第一、二学年预收教材费400元∕生•学年,第三学年预收教材费200/生,毕业时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报读校本部学生缴费方式:
    1.
可持银行卡(含信用卡)现场刷卡缴费;
    2.现场现金缴费。(报读各分校、教学点者,具体缴费方式请咨询各分校、教学点)

    入学水平测试内容及时间:
   本科:文科专业测试内容包括本专业专科阶段专业综合知识与大学语文;理科专业测试内容包括本专业专科阶段专业综合知识与高等数学。
   
专科: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英语。
   
采用在线测试方式。报读者须在7198期间,自行在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校园网上完成入学水平测试。
   
入学水平测试复习题及IP课件从71起可从校园网招生报名栏目中下载。

课程设置与考试:
   
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主干必修课程(占全部课程60%以上)由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统一开设,执行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考试和统一评分标准;其他课程由省级电大组织教学与考试。

补修与统考:
   
报读本科专业,但不具备该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专科学历者,入学后须补修相应的课程,补修课程原则上不超过3门。
    
本科各专业开设的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考试。

毕业及颁证:
   
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2014年秋季各专业入学的学生,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毕业证书(部分专业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与普通高校联合颁发毕业证书)。本科(专科起点)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合作高校学位。
   
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新生开学典礼时间:98(星期日)下午3时。

领取教材时间:823开始,节假日照常办理

为了方便学生就读,我校继续在校本部的会计学(财务会计方向)、行政管理、英语(商务方向)三个专科专业开设周末班。

特别声明: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是唯一在深圳地区招生的广播电视大学。除我校公示的教学点外,其他任何以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名义在深圳市范围内招生的机构和个人均为违规招生,报读者谨防受骗。

 


标签:深圳广播电视大学 开放教育本科 专科 招生简章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