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2018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返区生报名条件审批材料

2014/5/3 18:01:24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6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返区生我区小学升初中的返区生包括本市返区生和外地返区生两类学生。本市返区生是指具有我区常住户籍,而学生本人现在广州市其他区(十个区)小学就读,要求返回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外地返区生是指学生本人具有我区常住户籍,而学生本人现在广州市十一个区以外地区的小学就读,要求返回我区升...

一、返区生

我区小学升初中的返区生包括本市返区生和外地返区生两类学生。

本市返区生是指具有我区常住户籍,而学生本人现在广州市其他区(十个区)小学就读,要求返回我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外地返区生是指学生本人具有我区常住户籍,而学生本人现在广州市十一个区以外地区的小学就读,要求返回我区升中的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本市返区生

      1、现就读广州市外区公办小学的学生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的2014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文件规定:“具有本市户籍且在公办小学(含政府在民办小学购买的学位)毕业的学生(含经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在毕业学校所属区范围内升学。”故本市返区生的初中学位原则上由学生毕业学校所在区安排解决。

因特殊情况需回我区升学的学生,除需具有我区常住户籍外,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父或母具有完全房产

  学生实际居住在我区,且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法定监护人是指父母已死亡或者已丧失监护能力的,依据法律及法规应为该学生的监护人者)同户同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须为户主且为本户主房产的产权者,户口簿上的地址应与学生居住证明(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等)一致,此类学生参加第二批电脑派位。

    2)、父或母租住公房

    学生实际居住在我区,租住公房且手续完备,户口簿上的地址应与学生居住地址一致,且为在广州市唯一居住地,需提供经市房管确认的租赁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以上在我区购房或租住公房的合同签订时间及学生本人户籍(含蓝印户口)迁入我区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458日之前。

    对不符合以上申请条件的本市返区生,我区原则上不予办理返区升学手续,对确有实际困难但又不符合上述两条申请条件的本市返区生(例如:随祖辈、集体户等情况),但学生又实际居住在我区,且为广州市唯一居住地(人户一致并在广州市内无其他房产),我局将视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学位,但不安排电脑派位。

 2、外地返区生和民办小学学籍生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的2014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文件规定:“具有本市户籍,在本市民办小学或在外市小学毕业的学生,要求到公办初中就读的,应回户籍所在区申请入学”,参加我区第二批电脑派位。

    三、需出具的审核材料

(一)、学生的学籍信息表

1本市返区生需提供“广州市小学生学籍信息表”(由现就读小学从我市学籍系统中打印,并加盖学校印章,样本格式详见附件2)。

2外地返区生需提供“学生全国系统学籍卡”(由现就读小学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打印,并加盖学校印章,样本格式详见附件3)。

3、若学生现就读的毕业小学为民办学校(指本市返区生),还需提供五、六年级就读学校的缴费凭证(原件)。

(二)、需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须提供首页及学生本人页,所有复印件请使用A4纸规格);

对确有实际困难的我市公办小学的本市返区生,其父母还需提供《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即广州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出具的房产查册证明及出具在我区为广州市唯一居住地的其他证明材料。

(三)、提供学生本人免冠蓝底彩色证件近期电子照片的光碟一张照片要求见附件。学生及家长提供的审核材料将存档备案不再返还。

   四、升学说明

1、已获得第二批电脑派位资格的本市返区生,符合广州市特长生报名条件者可报考我区初中体育(科技)和艺术类特长生。

2、获批准的两类返区生视为自动放弃原就读学校地区的升学资格。

五、审批时间、地点

审批时间:201458日(星期四)

上午:8301130

下午:2304:30

审批地点:越秀区东山少年宫(地址:庙前直街一号)

2014514日(星期三)上午,补办返区升学审批手续,但只受理58日已到审批现场,需补交材料的学生及家长的返区升学审批申请。

办理地点:越秀区教育局招考办(地址:龟岗大马路德安路1号之二成教大楼14楼),办理时间:上午:9001100

  、其他注意事项:

1、以上两类返区生一律在原毕业学校参加毕业考试,另需把《越秀区小学升中登记表》带回毕业学校填写好毕业成绩及评语,并自行交到录取中学。

2、我局将在越秀教育网(http:// www.gzyxedu.net)上的“招生考试”栏目上公布特长生政策等相关信息,敬请小学毕业生及家长及时上网查询。

附件:

   1越秀区小学升中返区生电子相片采集标准

   2、“广州市小学生学籍信息表”(样本)

   3、“学生全国系统学籍卡”(样本)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

 


标签:越秀区厂小学升初中 返区生 报名条件 审批材料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