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2018广东一本招生人数增20% 高校重点率增大

2014/5/6 12:25:30   来源:金羊网   阅读:346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广工一本线招1.1万人,整体不扩招  4月29日,就广东工业大学整体升入一本招生之事,该校召开新闻发布会,校长陈新和副校长章云就今年招生计划进行说明。记者获悉,今年广工将在一本线招1.1万名学生,此举将使全省录取的一本学生由去年四万余名增加到五万余名,增幅超过20%,这将大大...
今年广工一本线招1.1万人,整体不扩招

  4月29日,就广东工业大学整体升入一本招生之事,该校召开新闻发布会,校长陈新和副校长章云就今年招生计划进行说明。记者获悉,今年广工将在一本线招1.1万名学生,此举将使全省录取的一本学生由去年四万余名增加到五万余名,增幅超过20%,这将大大增加广东考生上省内一本院校的几率,实为高考前的利好消息。至于升格后的教学质量,校长陈新表示,绝不会让学生和家长失望。

 

  增加考入重点高校几率

  经省教育厅批准,广东工业大学所有专业自2014年起在全省一本招生。学校现有本科专业75个,其中31个本科专业在去年就已纳入一本招生。至此,广东工业大学全面迈入一本高校行列。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章云表示,广工整体进入一本招生的直接影响,就是考生上本省重点高校的几率有所增加。“以往一本高校在广东省的招生人数大概是4万多人,今年广工整体进入一本招生后,计划在广东招收近1万名学生,成为广东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学校。由于名额增幅较大,学生考上本省重点高校的几率大为增加。”再加上省外计划招生1千人,预计广工今年总体招生达1万1千多人。

  整体进入一本后,今年招生规模是否发生变化?校长陈新说,今年不会扩招,总体规模与去年相当。“对广大考生而言,最大的变化就是学校、专业的选择面大为变宽。”陈新坦言,全校75个本科专业也存在相对热门及相对冷门专业,一本招生后,热门专业的竞争会加大。“全省规模第一”的广工升入一本招生后,是否对二本招生有影响?陈新说,后续梯队院校的发展也非常迅猛,它们会及时补位,且由于广东生源数量还在持续攀升,所以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据悉,2014年广东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在全国大多数省份高考人数连年下降的背景下,广东高考人数逆势上扬,成为全国第一高考大省。

  除广东工业大学外,广州医科大学今年也整体进入一本招生。此外,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分别新增11个、10个一本专业。据此推算,全省将新增78个专业在一本招生,此举有望使广东在一本的录取率突破8%。尽管如此,全省在一本的录取率仍低于全国8.5%的平均水平,这从侧面解释了广工和广医升入一本招生的必要性。

 

  与产业深度融合对接

  在新闻发布会上,校长陈新说,“广东工业大学整体进入一本后,我们郑重承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绝不让社会、考生和家长失望。”他说,学校将会从三方面提升整体水平。最有特色的,是与产业深度融合对接。陈新以美国斯坦福大学为例:“斯坦福大学原本是三流工科大学,它坚持与产业融合,最终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美国硅谷。广工不敢说会成为另一个斯坦福,但它确实是一个榜样。”循着与产业融合的理念,广工近年来与美的、科龙、海信等3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人才,与番禺区政府和工业界联合投入1.03亿,构建“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由东莞市政府投入1.5亿元建立“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由南海区政府投入1.2亿元建立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培养学生上下真功夫,让其接触真正的产业发展情况。此外,该校还向海内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和高科技公司延揽高水平人才。“学生跟着国际上的产业大师做事和学习,他们知道国际大腕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对产业未来有何展望,许多学生有‘摸到天’的感觉。”

  得益于上述措施,广工学生近年来的就业状况较为良好。“高校毕业生人数连年创新高,每年都被戏称是‘最难就业年’。然而,这在广工的感受不是很明显,我们学生的就业压力不大。”章云副校长说。


标签:广东一本 招生人数 重点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