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高考招生

广东高考考生数量连续两年全国第一,高职高考将分开

2014/5/15 9:57:07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3448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1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省教育厅在线接访时透露,广东2014年高考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尤其是一本招生计划也有增长,进而一本录取率也比去年要高。  杨开乔说,2015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实施办法基本维持不变,即使有新方案,也会提前三年向社会公布。此外,广...
5月1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省教育厅在线接访时透露,广东2014年高考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尤其是一本招生计划也有增长,进而一本录取率也比去年要高。

  杨开乔说,2015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实施办法基本维持不变,即使有新方案,也会提前三年向社会公布。此外,广东还将逐步提高对艺术类院校专业招生文化成绩要求。

 

  报考人数比去年多2.6万人

  2014年广东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高考报考人数达75.6万人,比2013年增加2.6万多人,增长3.6%。杨开乔表示,广东高考考生数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高考竞争相对会比较激烈。

  但也有好消息。他透露,尽管目前各高校的分省招生计划还未下达,但预计2014年广东高考招生计划总体上会比去年有所增加。尤其是一本招生计划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一本录取率与去年相比有所提高。

  至于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杨开乔说,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和我省艺术类考生的整体情况,将逐步提高对艺术类院校专业招生文化成绩要求。

 

  高职高考与普通高考分开

  按照既定计划,国家高考改革方案将在2014年上半年公布,广东会有哪些政策变化?杨开乔表示,为保持高考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2015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实施办法基本维持不变,仍按现行的《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实施,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分值还是150分。下一阶段,待教育部公布高考改革总体方案后,广东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会提前三年向社会公布。

  杨开乔说,高职分类考试是今后高考改革的一个方向,下阶段广东将根据教育部对考试招生制度顶层设计的框架,开展分类考试、综合评价的改革探索,高职院校建立健全“知识+技能”考试制度,在考试内容、录取方式和时间安排上与普通本科院校分开,使一部分学生从高考竞争压力中解放出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促进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的建立。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 考生数量 全国第一 高职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