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2014/5/18 10:55:42   来源:珠江时报   阅读:3469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里水高级中学,这种理念一直影响着老师与学生,促使个性化教育得以不断深化发展。在这里,老师与学生更讲究个性,坚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形成了学校特色教育模式。既是对家长的承诺,也是对学生的负责。”里水高中围绕学校定位,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挖掘发展学校特色,升学率...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里水高级中学,这种理念一直影响着老师与学生,促使个性化教育得以不断深化发展。在这里,老师与学生更讲究个性,坚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形成了学校特色教育模式。

 

 既是对家长的承诺,也是对学生的负责。”里水高中围绕学校定位,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挖掘发展学校特色,升学率逐年提升,受到了家长及学生的认可。

 

 01.jpg

 创新教育模式

 多层次培育人才

 创校19年以来,里水高级中学教育模式不断改革创新,去年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10人上重点线(含3人单考),本科上线人数再次突破100人,专科上线人数为499人,上线率达93%。近3年美术类考生上重点线人数逐年增加,去年有8人(含3人单考)上重点线。去年体育类考生本科上线率高达61.9%,美术类考生本科上线率高达41.13%。

 

 里水高中一直坚持求真务实的办学路线,积极践行“面向全体,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特长等实际,引领学生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对于学习成绩基础较好的学生,学校希望其通过三年的努力,能在高考中考上本科甚至重点本科;对于学习成绩基础较差的学生,学校注重挖掘培养其兴趣和特长,大力发展美术、音乐、体育特长生,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得以挖掘和发挥,多层次培育人才。

 

 正如里水高中去年的美术科高考第一名陆麒任说,刚入学的他面对各种课程茫然不知所措,在老师的鼓励下选读了美术,就因为老师们常说的一句“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既要选择适合的学校,也要选择适合的学科”,他最终走上了报考美术之路,并通过努力取得佳绩。

 

 近几年,里水高中以“独辟蹊径,美术见长”的创新做法,将美术科作为学校的特色教学,并通过特色欣赏课、走出去的教育模式,以及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培育了一批批美术人才,不断提升的成绩给了家长及学生莫大信心。

 

 事实证明,坚持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大力发展美术科,为里水高中的跨越式发展带来了丰硕的果实,高考的成绩也逐年大增。近年每年上重点本科线的有数十人,其中美术类占80%以上;上本科线的每年有100多人,其中美术类占60%以上;大专上线率达95%以上;美术类本科上线率逐年以超过10个百分点递增,2013年高达60%。

 

 教学特色

 鉴赏课为学生开启“美术之门”

 “直接报美术班的学生一开始只有10多名,可是高二选科时就有140多名了。”里水高中美术鉴赏课老师郭尚贤告诉记者,以美术见长的里水高中,专业特色教育首先从美术鉴赏课开始,这门课为百多名学生真正打开了美术之门。

 

 黄敏仪是里水高级中学高二的学生,高二选科时她选择了美术,而让她做出这个决定的,正是高一时上的美术鉴赏课。“上课时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组外国设计师的街头艺术品,所有的原材料都来自生活中很普通的物件,但经过设计师的手,竟变得十分漂亮。”黄敏仪回忆起鉴赏课的上课内容,言语中仍满是兴奋,正是这些美丽的生活艺术品让她这个门外汉渐渐对美术产生了兴趣。

 

 郭尚贤说,美术鉴赏课是高一学生的必修课,但与其他学校不同,里水高中在这门课上花的心思更多。“上这门课时为了避免理论知识的枯燥,我会挖掘更多生活中的美术作品,让学生在鉴赏的过程中,培养自己对美术的兴趣。”郭老师说,在鉴赏的基础上她还会让学生设计班徽或名片,让他们动手实践。渐渐地很多学生都对美术鉴赏课充满期待,经常遇到郭老师就会主动询问下节课的上课内容。

 

 “走出去”学习提升水平

 除了入门课程设计具备自身特色,在常规美术教程之余,里水高中还十分重视“走出去”的教学模式,不局限于本校老师的课堂及校内的竞争对比。只有走出去,学习其他学校的长处,学习更高层次的优秀作品,学生才会知己知彼,在比较中提升自我。

 

 袁晓琳是里水高中的高三学生,她参加的美术科高考已经出了成绩,分数上了广州美术学院的分数线。提及自己取得的好成绩,她觉得跟学校经常组织他们外出参观美术作品展有很大的关系。里水高中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外出广州等地参观美术作品展,其中让晓琳印象最深的是参观广州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展。

 

 高三美术科老师袁玲告诉记者,广州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在引导学生鉴赏的过程中,他们会对美院学生作品的画面效果以及个别画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说,并结合自己学生的个人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自己。

 

 除了“走出去”参观作品展,里水高中的老师还会定期组织学生外出公园等地方写生。晓琳仍记得高三组织的一次色彩写生,在对实景进行配色的过程中,老师给出了很重要的指导,所以那次回来之后她在色彩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学校“走出去”氛围的带动下,即使没有学校组织,晓琳与同学也经常自发外出观展或写生。在她看来,走出校园看看别人的优秀作品或进行实地写生,能够很好地开拓眼界。

 

 “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攻克弱项

 陈榕与袁晓琳一样在今年的美术术科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她的术科分数过了湖北美术学院的分数线。别看她高考成绩优异,一开始学美术时她的成绩并不是非常好。

 

 “高二开始学美术,我的结构学得较差,对物品的透视不足,画出来的画很没有立体感,后来分班时老师把我分到了‘结构班’。”陈榕告诉记者,因为透视是美术非常基础的一步,如果学不好,无论是素描、色彩还是速写的画作,画面感都会很差。

 

 陈榕提到的“结构班”,正是里水高级中学在美术教学过程中“因材施教”的体现。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集中教学的效果不一定好,因此该校会根据实际将在某一方面技能较弱的学生分在相同班里,譬如结构较差的学生分在结构班,安排在结构教育方面最出色的老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分班并不是一成不变,学校每月会根据学生学习的情况,定期做出调整。

 

 除了在专业方面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不同的教学计划,学校老师在高三学生的心理辅导方面也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高三的学生面临高考,心理压力一般较大,他们的表现往往都会有一个起伏期,因此我们经常会根据他们的起伏期循环对其进行鼓励。”袁玲老师告诉记者,正因为学校在专业教学跟心理辅导方面都因材施教,里水高中近几年美术科的本科通过率才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在今年更是高达50%。

 

 学校概况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高中,创办于1995年,广东省一级学校,佛山市南海区区直高中。学校占地面积130多亩,在编教职员工155人,其中专任教师150人,高级教师18人,专业技术人员学历达标率为100%。校园内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学校拥有各类功能室(电脑室、阅览室、心理辅导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等);课室均配备多媒体电教平台,并有先进的计算机校园网络;运动区配有标准的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学生公寓宽敞舒适,空调、热水等设施一应俱全;全日制全寄宿封闭式管理,可以满足全部学生的住宿要求,管理严格规范,细致入微。

01.jpg

 收费标准

 按照广东省省一级学校标准收费。

 详情咨询电话:

 0757-85668256,13600315363

 联系人:黎主任

 

 电子邮箱:

 37021990@qq.com

  交通指引

 我校地处南海里水腹地,交通非常便捷。广佛高速、佛山一环、桂和路均从学校附近穿过。到桂城、佛山只需要15分钟车程,到广州只需20分钟车程,到广州白云机场只需30分钟车程。

 公交指引:在广州可以乘231、213、281、244路和广佛城巴5线到里水甘蕉站下车;在佛山桂城可以乘208、248、254、243、256、238路到里水甘蕉站下车。到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即到我校。

 驾车指引:在广佛高速沙涌出口往里水城区方向4公里,在佛山一环盐南出口往里水城区方向2公里,在桂和路大冲出口往大甘路前行3公里即到我校。

 珠江时报记者/欧林菊 林丽纯 

 通讯员 邱斌

 里水高级中学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挖掘发展学校特色,升学率逐年提升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里水高级中学体艺节,学生表演团体操。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拔河比赛。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多媒体机房。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学生公寓。
南海区里水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
■教学区广场。


标签:南海区 里水高中 招生计划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