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佛山中考填报志愿时间5月23-29日

2014/5/18 11:28:37   来源:广佛都市网   阅读:344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佛都市网讯佛山日报记者吴莉摄影报道:择校生比例大幅降低,指标生计划略有增加……昨日,2014南海区中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南海桂城中学举行,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当天,在现场接受咨询的包括桂城中学、南海一中、南海中学分校、里水高中、九江中学等25所南海普通高中以及中职...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莉摄影报道:择校生比例大幅降低,指标生计划略有增加…… 昨日,2014南海区中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南海桂城中学举行,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当天,在现场接受咨询的包括桂城中学、南海一中、南海中学分校、里水高中、九江中学等25所南海普通高中以及中职学校。尽管天气酷热,但咨询会场面火爆,众多考生和家长早早赶来,围绕今年招生政策变化以及可否参照往年录取分数来填报志愿对各学校展开提问咨询。

 

  “我孩子的学籍在南海,但我们夫妻俩在禅城工作,我想要么让孩子读禅城的高中,要么选择南海有寄宿的学校。但孩子成绩不上不下,该怎么选择?”在咨询会现场,黄女士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她表示,如果上不了意向学校,她已为孩子做好择校准备。

 

  对此,南海区招生办的相关负责人解答称,今年南海区内普通高中的择校生比例相比去年大幅度降低,石门中学、南海中学延续去年的态势不再招收择校生,其他公办学校的择校生招收比例也由去年招收不超过该校普通生的15%调整为不超过5%,今年全区的择校生计划不足500名,明年我市全部公办普通高中将取消择校生。

 

  对于志愿填报,该名负责人建议,志愿填报要结合考生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业水平和自身特长,第一志愿填报要精确,志愿填报要形成梯度并要保底。对于那些平时学习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临界生,应尽量“就低不就高”。

 

  根据市教育部门公布的中考日程表,今年佛山市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9日。据了解,今年南海中考报考总人数大约在18000人左右,而南海区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人数在未计算技工类学校和省、市属类中专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已超过18000个,因此,高中阶段的学位可以100%满足南海区中考考生的升学需求。


标签:佛山中考 填报志愿时间 5月23-29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