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4-6-2 21:31:13   来源: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阅读:3530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收国家任务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省教育厅。学院坐落在南海之滨的中国首批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北部湾新兴科技工业城市——湛江市,这里人文荟萃,景色美丽,交通便利,水陆空交通网络直通全国各地...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收国家任务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省教育厅。

学院坐落在南海之滨的中国首批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北部湾新兴科技工业城市——湛江市,这里人文荟萃,景色美丽,交通便利,水陆空交通网络直通全国各地,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圆梦之地。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千亩"生态园林式"校园 ,依山傍水,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浓厚,常年绿树成荫,四季繁花飘香,威武将军山,俏丽日月湖把校园点缀得绚丽多姿。学院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图书馆、行政大楼、设备先进的实训大楼、高标准的学生公寓、高校示范性餐饮中心、高标准的艺术馆,网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室内外篮球场、排球场等各类大型的体育场馆,遍布全院的校园信息化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按15000人的办学规模配套建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学院专业群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设有人文系、财经系、管理系、外语系、艺术与传媒系、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思政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粤西文化研究中心、电子电器研发中心等"九系一部二院三中心",28个专业,58个方向。现有在校生6800人,教职员工528人,专任教师325人,"双师型"教师196名。正、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占38%,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53%。师资队伍专业知识精、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结构合理。近年来,聘请了30多名著名专家、教授为学院的特聘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引进了50多名知名度高的专家、教授为各专业课程带头人;培养了80多名基础扎实,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充实了教师队伍。已形成完整的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先后聘请美国、英国、加拿大的专职外籍教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每年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使教育教学充满活力,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文化涵养。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特色,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不断开拓办学思路,与国家级示范性院校结为战略联盟,加强对口交流与支持,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的创新平台。学院致力推进校企合作,建有一大批校外实训基地,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学生职业能力训练,积极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学院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敬业创新精神,特别在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学院的总体就业率达98%以上,部分毕业生已走上领导岗位,大部分成为大中型企业的骨干和技术支柱,成为各条战线上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学院秉承"以人为本,以德施教"的教育管理理念,2006年以来分别获得"全国文明单位"、 "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和"广东省文明单位"、 "广东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湛江市"安全文明校园"和"园林式单位"等荣誉,连年被省、市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学院党、政、工、团组织健全,建立了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视在青年学生、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中发展新党员,党建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几年来,学院党委分别被广东省教育工委、湛江市委、湛江市直属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基层党委"。学院注重学生管理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健全,拥有一支擅长管理、经验丰富的辅导员管理队伍。学院实行"全日制全住校"准军事化管理。多年来,校园秩序井然、读书学习蔚然成风、人文情怀浓郁、环境舒适安全,赢得"学在广东文理"的社会美誉。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学院充分汲取和利用国内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知名大学的专业和课程,实施多元化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分别与美国洛杉矶塞拉利昂大学、英国奥斯特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厄瓜多尔圣灵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签署了相互教育、学术交流的合作协议,为我院学生出国深造搭建了绿色通道。学院不断探索办学的新路子,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办成有影响力的品牌院校。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亲爱的新同学:

经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批准,你被录取为我院2013级新生。欢迎你来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学习深造。现将入学的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新生凭我院签发的《录取通知书》于2013年9月6日至7日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推迟报到者,必须事先向学院请假,无故逾期一周不报到或请假逾期不报到者,除因不可抗拒等正当事由外,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录取通知书》统一交给班级辅导员。

2.组织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自带,必须凭当地县(市)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介绍信方可办理转入手续。接收单位:湛江市委组织部,去向: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团员组织关系凭团员证接转,团员应先持团员证到原团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办理转出手续。入学后,组织关系档案材料统一交给班级辅导员。

3.入学时须准备近期正面半身免冠一寸蓝底彩色照片12张,用于办理有关证件。

4.新生须备款项请参照收费标准及有关说明。校内设有24小时自助银行。

5.新生可自主选择迁入户籍或不迁户籍;如需迁入户籍,有关手续请详细阅读《新生户口迁移办理须知》。

6.学生高考档案根据当地规定,由本人自带交给我院班级辅导员或由生源地教育局统一邮寄到我学院。

7.新生床上用品、军训服装等统一由学院发放。

8.新生于9月9日开始军训,军训期间晚上安排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

9.报到地点: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报到时间:9月6日至7日每天6:00-21:00。我院在河唇火车站、廉江火车站、廉江汽车总站、廉江城南汽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站,由免费迎新专车接送。我院不在其他地方设接待站或组织集体包车上学等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10.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政编码:524400

 

新生入学交费说明

一、必交费:

学费和住宿费为新生入学必须缴交费用,学费因专业类别不同而有差别,住宿费根据学生选择公寓住宿条件不同有差别。新生入学注册时免收入学体检费(80元);赠送价值约500元生活用品(包括军用凳子、棉被、枕头、竹席、床单、蚊帐、水桶、水杯、饭盒等);赠送军训服1套(65元),运动服1套(80元),免收军训费(120元);免收三年教材资料费(每年约500元)。

二、代收费:

保险费:包括医疗保险(省文件规定)30元和人身意外险70元,共100元,由保险公司办理。

三、校园翼机通预存款:

预存话费,免费赠送千元手机。按每生499元预存,内含:翼机通终端一部(4英寸智能机)+ 号码卡一套(含1650元话费)。校园翼机通,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饭堂超市消费,校车乘坐,图书借阅,宿舍门禁,电控,考勤等功能。

四、交款方式及注意事项:

1.银行汇款:

新生通过当地银行将学费和住宿费在报到前3个工作日汇入学院专用账户,入学报到时凭汇款回执办理入学手续,请务必妥善保管汇款回执并携带入学。

全  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开 户 行:广东南粵银行廉江支行

账  号:820001201900008078

用  途:2012级XXX同学学杂费

2.银行卡交费:新生可携带当地银联卡到报到收费处办理刷卡交费,银行按规定扣除手续费。

(注意:我院没有给新生办理和邮寄银行卡,请切勿向收到的银行卡内存款。)

3.现金交费:自带现金交费的新生可到学院财务处办理。

4.新生交费后,学院开具收费收据给新生本人,请各位同学务必妥善保管。

 

新生入学注册流程

一、新生报到

新生凭本人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新生报到处核对入学资格。

领取《新生入学注册顺序单》。

二、收费

①已在银行汇款者,凭银行回单到收费处办理手续,领取学费、住宿费等收据和校园“翼机通”。

②自带银行卡或现金者,到收费处交纳学费、住宿费,领取收据和校园“翼机通”。

③特困生凭“绿色通道”签证办理登记手续。

三、注册

凭交费收据或“绿色通道”签证到各自系部、专业注册处注册。

四、入住、领物

凭交费收据或“绿色通道”签证到学生公寓登记处登记。

凭《广文院新生物品发放通知单》到公寓用品、军训服装发放处领取物品。

五、归档

将本人《录取通知书》(正本)、高考纸质档案、《户口迁移证》、党或团组织关系、《新生报到注册入学顺序单》等一并交到所在班级辅导员处。

说明:①新生全程凭《新生入学注册顺序单》依序到各处办理相关手续及签证。

   ②每处(点)负责人都要查阅《新生入学注册顺序单》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证。

   ③未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归档时不需交《户口迁移证》。

 


标签: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招生简章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 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