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自考招生简章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自考2018年招生简章

2014/6/10 19:26:02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阅读:347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自考2014年招生简章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简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珠海市唐家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从学校的东北两侧通过,学校东门面对广珠城轨唐家湾站,交通十分便利。校湖波光涟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自考2014年招生简章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珠海市唐家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从学校的东北两侧通过,学校东门面对广珠城轨唐家湾站,交通十分便利。校湖波光涟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目前,学校设有11个专业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院校之一。

 

继续教育学院以新的思维和机制,探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承担计划外国民教育序列的学历教育以及非学历教育培训等多种办学任务,在校生近3000人。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考生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完成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或其他教学实践任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可以获得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符合相应学位条件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人员,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授予相应的学位。

 

珠海市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辅导中心是经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办学机构,积极开展自学考试辅导,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社会提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2014年招生专业                注:带*为独立办班招生项目

                               学制:本科4年,专科2

专业

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招生计划

学费

学年

工商企业管理

专科:英语、高等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应用基础(A含上机)、国际企业管理、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

本科: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原理、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验)、工商企业管理实习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方法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

60

12800

国际贸易

专科:商贸英语、高等数学、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商法、计算机应用基础(A含上机)

本科:企业经济统计学、国际运输与保险、国际市场营销学、外经贸经营与管理、世界市场行情

培养掌握并熟悉运用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世贸组织(WTO)知识和相关法规及国际贸易惯例,能独立对国际国内商业市场进行调研、分析、策划并做出正确决策并熟悉运用外语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60

9800

计算机及应用

专科:英语、高等数学、数据库及其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及应用课程实验

本科:操作系统、C++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从事计算机系统的管理、维护和应用的复合型人才人员。

50

9800

*

行政管理

专科:政治学概论、现代管理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市政学

本科: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公共政策、行政组织理论、领导科学

培养适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并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60

13800

*

人力资源

专科:高等数学(一)、经济法概论(财经类)、管理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一)

本科:劳动社会学、组织行为学、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现代人事管理学、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劳动争议处理概论

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技能,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与国际接轨的中、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60

13800

*

服装设计与工程

专科:服装纸样原理、成衣制作工艺、服装材料、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品质管理、服装设计

本科:服装国际贸易、西洋服装史、服装材料学、服装结构设计、服饰文化、服装工业工程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服装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服装设计方法和成衣结构工艺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服装开发、设计、生产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

60

13800

*

环境保护与管理

专科:环境经济学、环境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保护、水土污染与防治技术、环境监测(二)

本科:环境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导论、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化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等从事科研、教学、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60

13800

*

物流管理

专科:物流数学、物流英语、物流企业会计、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导论

本科:物流企业财务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软件操作

培养报关员、采购员、配送员、信息管理员、货运代理等中级实用型人才。

60

12800

*

国际旅游管理

专科:旅游英语、应用写作、旅游市场学、国际旅游学

本科:旅游心理学、旅游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文化与民俗旅游

旨在培养从事国际旅游管理、旅游市场研究、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德才兼备的高级人才。

60

13800

*

机电工程

专科:写作基础与应用、电工电子基础、电力系统、电器设备使用与维护、电器设备使用与维护实习、计算机基础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金工实习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技术和电气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进行机电一体化产品和设备的应用、维护、安装、调试、销售及管理的第一线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60

12800

汽车服务工程

职业道德与礼仪、汽车应用英语、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诊断与维修、汽车售后服务管理、汽车营销技术、汽车营销案例分析、汽车保险与理赔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技术、汽车运用、汽车服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和其它汽车服务的系统训练,具有从事汽车技术服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生能够适应汽车生产厂商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汽车(含二手车)流通企业、汽车特约维修服务企业、保险公司汽车保险定损和保险公估部门、汽车运输与物流企业等企业或部门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50

12800

*

法律

专科:民事诉讼法学、普通逻辑、经济法概论、国际法、中国法制史、心理学(A)、中国通史

本科:知识产权法、婚姻家庭法、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国家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60

13800

*

商务英语

专科:综合英语(一、二)、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法、商务英语阅读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说

本科:第二外语(日语)、口译与听力、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

培养掌握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技能,掌握一定的商务经济贸易知识和专业英语技能,具备商务英语理论与较高的商务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培养既懂商务又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60

13800

*

财会与审计

专科:高等数学(一)、中国税制、基础会计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C语言程序设计、关系数据库原理与程序设计、会计电算化、会计电算化课程实验(一)

本科:线性代数(经管类)、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面向对象数据库技术、管理会计(一)

该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对会计、审计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是经济学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学生毕业后可在财政、金融、税收、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60

13800

*金融管理(中英合作)

专科:政治经济学(财经类)、商务英语、数量方法、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技术、金融法(二)、管理会计(二)

、财务报表分析(二)

本科:电子商务概论、商业伦理导论、战略管理教程、风险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国际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一)、审计学、公司法律制度研究

金融管理专业,主要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才兼备,能从事企事业单位金融管理工作,并具备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广泛适合在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外贸公司、工贸公司、商贸公司、科贸公司、技术引进、货物进出口、国际国内融资、劳务输出以及国内其他各类大型金融单位和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财务公司等单位工作。同时也能胜任其他类型组织的管理及一般业务工作。

60

16000

*商务管理(中英合作)

专科:政治经济学(财经类)、商务英语、数量方法、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技术、商法、国际贸易实务(二)、人力资源管理(二)

本科:电子商务概论、商业伦理导论、战略管理教程、风险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学、企业管理咨询、国际市场营销学(二)、市场营销策划

主要培养学生学习和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懂得与本专业有关的经济方针政策,具有分析解决商务管理问题的能力。在要求学生掌握知识和专业能力之外,还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人际交流和公众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适应商务环境变化的能力,使学生具备识别分析问题的能力,能够收集有关材料用于计划、决策、监督和控制;帮助学生开发自我管理能力,包括时间管理、工作重点安排、决策、有主见、应付压力、独立工作等方面;培养学生的自信心、独立自主的判断力以及自我激励的素质和能力。

60

16000

*

专科: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制图、结构力学、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计算机应用基础

本科: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建筑结构试验、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概论、房地产经营管理

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建筑工程人才,是培养能够较系统的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建筑工程结构设计和施工管理能力,具有从事本专业范围内的一般土建工程设计、施工和技术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可以从事该专业的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30

18000

*

专科: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招贴设计、POP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制图基础、标识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装饰材料、照明设计基础

本科: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VI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室外环境景观设计

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通过艺术设计理论思维能力、造型艺术基础及设计原理与方法的基本训练了解艺术设计的历史、现状和进行理论研究的基本素质,并能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30

18000

 

 

教学特色

 

1、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师资力量为依托,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队伍,并实行定期对教师评估的制度,确保教学质量。

2、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品牌和优质教学资源办学,拥有完备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和设备,包括多媒体教学、多功能语音教学、各类专业所需的实验室等。

3、秉承北京理工大学“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以“专业教育+育人教育”为培养方向,培养学生的专业才能与综合素质。学院有一套完整、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每班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实行全过程管理,班主任跟班上课、跟班上晚自习、跟班参与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学生公寓有宿舍管理员24小时服务。科学、严密、规范的管理形成了良好的学风、院风。

 

管理与服务

 

为了给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有一套完整、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每班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实行全过程管理,负责学生思想、纪律、安全、学习和生活。学生公寓有宿舍管理员24小时服务。科学、严密、规范的管理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校风。

 

毕业文凭

 

1、学生在学校组织安排下,参加国家考试,通过国家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后,由广东省自考委员会颁发、主考院校副署印章、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本科通过论文答辩后,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主考院校授予学士学位。

2、采取全日制授课,学生修完学院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3、在学好专业获得相应学历的同时,学院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的培训,争取获得行业内的多种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宽人生成功之路。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

1、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思想进步,身体健康,遵纪守法,适应全日制学习。

2、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中专、职高、技校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报名及录取:

1、尾栏网上报名,老师联系你;

2、、可直接来校报名或在我校驻各地招生咨询处报名(须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高考或会考成绩单复印件、41寸近期免冠蓝底彩照);

3、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 9 20 日;

4、审核合格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开学凭入学通知书报到。

 

收费项目及标准:

1、报名费:200/

2、学费:参见专业介绍

3、学杂费、住宿费及住宿标准参见入学须知。

 

 北京理工大学更多信息


标签: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自考 招生简章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