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计划学费

20014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学费标准及招生章程

2014/6/11 22:25:34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54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第二条学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三条 学校全称: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名: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英文缩写为“UIC”)

第四条 学校国标代码:16401

第五条 学校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28号。邮政编码:519085。

第六条 办学层次:本科

第七条 办学性质: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内地:北京师范大学,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内地与香港携手成立的创新型大学。学校在课程设置上经由香港浸会大学批准,在教育质量上接受香港浸会大学的指导、评估和监督,在教学上实行全英文授课。

第八条 办学类型:全日制

第九条 学校业务主管部门:广东省教育厅

第十条 毕业颁证: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毕业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十一条 学校招生委员会全面负责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的有关招生工作政策,负责制定招生章程、确定招生规模和调整学科招生计划,领导、监督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协调处理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学校招生委员会还负责组织招生录取工作,并在录取期间成立信访组,安排专人负责考生的信访、申诉、投诉处理工作。

第十二条 学校招生办公室为学校招生委员会的执行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的招生章程,编制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处理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的日常事务。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十三条 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要求以生源省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招生详细信息见学校招生信息网。

第十四条 录取批次:

在全国,除广东省外实行本科第一批次录取。

在广东省,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阶段投档录取。广东考生报名方式、选拔程序、录取标准等执行我校《2013年广东省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实施办法》。

第五章  录取规则

第十五条 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第十六条 投档比例:

在全国,除广东省外,学校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投档比例在招生计划人数的120%以内(含120%)。

在广东省,学校不设投档比例,对于参加我校入学测试且入学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校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阶段进行录取。考生若未能被我校录取,不影响一本、二本或者其它后续批次的录取。

第十七条 录取要求:

在全国,对除广东省以外的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符合学校英语单科成绩投档要求的情况下,学校依据考生志愿,按照文史类、理科类分类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一般情况下,总分相同时,高考成绩排位前者优先录取;但调剂录取时,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分高者。 

对广东省考生,学校分文理科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中:考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如综合成绩相同而又不能同时录取时,则先按考生高考成绩,再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UIC入学测试为全英文的笔试(含英文的理解和应用、基础知识测试、学科知识考核)及面试(含英语听力及英语口语)。一般情况下,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平时表现突出和入学测试中表现出特别专长者可以降至广东本科二A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十八条 专业志愿分档顺序:专业录取按“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总分(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分档,依次类推,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在内蒙古自治区亦实行该规则。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照考生总分(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调剂到招生计划有空额的专业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第十九条 英语单科成绩的投档要求:

在全国,对除广东省以外的考生,学校要求凡是报考英语(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英语(应用翻译)、英语(现当代英语语言文学)、国际政治(政治与国际关系)、新闻学(国际新闻)专业的考生,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还须达到当地英语单科满分值的73.3%或以上,即: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50分,则必须达到110分或以上,而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20分,则必须达到88分或以上;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还须达到当地英语单科满分值的66.7%或以上,即: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50分,则必须达到100分或以上,而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20分,则必须达到80分或以上。

对广东省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全英文入学测试并达到合格,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再另作要求。

本校为全英文教学,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第二十条 学校对录取新生的男、女比例无特殊要求。

第二十一条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等级要求:

对广东省考生,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级及其以上。

对江苏省考生,录取时遵循“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且选测科目2B及其以上,必测科目4C及其以上,技术科目合格。

第二十二条 政策性加分: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 我校承认符合教育部及各省招生委员会规定加分条件的考生的投档成绩。

第二十三条 学校按专业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可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第六章  录取体检标准

第二十四条 学校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及新生入学身体检查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执行。新生入学身体健康状况复查不符合体检要求或不宜就读已录取专业者,按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予以转专业或取消入学资格。

第七章  收费标准

第二十五条 学生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物价局有关文件执行。

学费标准:每生每学年六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 创雅苑 3400元人民币/人•学年

文化小镇 5000元人民币/人•学年

2013级新生统一安排入住创雅苑。

如上级部门颁布新的收费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

第八章  奖学金政策

第二十六条 新生入学奖学金适用于2013级全国统招新生,为当年学费全免,原则上为期四年。其中,对广东省考生,我校设置总额约为1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入学奖学金,奖励我校在广东省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录取中综合成绩排名前4名的优秀新生(文理科各前两名)。对贵州省考生,2013年我校还设有古楚璧伉儷奖学金。获奖条件及评定办法详见学校《2013年UIC新生入学奖学金实施办法》及《2013年UIC古楚璧伉儷奖学金实施办法》。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联合国际学院 学费标准 招生章程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