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交武大和厦大广东2018年招生计划

2014/6/12 8:52:09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2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部分省外高校公布在粤招生计划多所省外名校都在广东增加招生名额。其中,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交、武大和厦大7所省外高校招生计划增加量合计达到25人。不过较于广东今年75.6万考生,增加的招生计划可谓杯水车薪。北大:加分最高不超20分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昨日透露,该校本部今年...

部分省外高校公布在粤招生计划

 

多所省外名校都在广东增加招生名额。其中,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交、武大和厦大7所省外高校招生计划增加量合计达到25人。不过较于广东今年75.6万考生,增加的招生计划可谓杯水车薪。

 

北大:加分最高不超20分

北京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昨日透露,该校本部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为理科26人、文科26人,与去年相比,理科保持不变,文科增加2人。而具体招生专业目录正与广东招考部门核对中。

对比发现,北大招生章程中规定,“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清华:比去年增1人

清华大学今年在广东计划招生68人,比去年增加1人,其中理科64人,文科4人。清华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增加的幅度都比较大,今年要先稳定下来,与去年基本持平。”不过,该负责人预计,今年清华在广东的实际招生人数要等于或大于68人。2013年清华在广东理科招生比2012年增三成,理科招生计划投放63人,相比2012年计划人数49人增幅近30%,在粤文科招生计划则与2012年同为4人。广东也是清华2013年全国招生规模增加最多的省份。

 

人大:增软件工程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广东计划招收103人(不含自主招生预录取和其他各类保送生),其中文科54人,理科49人,总数比去年多2人。人大今年新增软件工程本科专业,按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大类招生,限理科生报考,在广东招收4人。人大今年在广东提前批一本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应用心理学(国防生)专业理科招2人,新闻学(国防生)专业文科招2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招收国际财经传媒、国民经济管理、金融学三个专业。

 

复旦:今年在粤增招4人

复旦今年在粤招生60人,其中文科21人,理科39人。该校去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是56人。其中文史类今年扩招6人。复旦部分专业在广东实行大类招生,文科招生专业有7大类,理科有12个招生大类及专业。与去年相比,文科招生专业变化不大,只是去年招生的经济管理实验班变更为经济学类。理科增加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两个招生大类。不过,去年曾在粤招生的基础医学专业今年未在粤招生。

 

上交:招生综合评价方案

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计划在广东省招生63人,比去年增加12人。招生专业方面,理科为经济学类、中法工程师学院、机械工程试点班、密西根学院等,医学院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八年制和临床医学五年制,文科招生专业为工商管理类。2014年招生计划中有30人为工科试验班类(试点学院),采取学生自愿申请、专家面试、综合评价的招生方案,在本科第一批次前择优提前录取。上海交大广东招生组负责人表示,由于近几年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广东省学生质量特别好,上海交通大学实行了扩招,且不断加大优势专业的投放。

 

武大:今年在粤招268人

武汉大学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是268人,其中文科50人,理工科208人,艺术学科10人。该校去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是268人,今年增加招生计划不变。武汉大学部分专业在广东是大类招生。从招生目录看,该校今年文科在粤招生有16个大类及专业,理工科有38个招生大类及专业。

 

厦大:用分数级差方式录取

厦大今年在粤招生计划142人,比去年增4人。其中理科109人,文科33人。记者获悉,去年厦门大学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138人(文科27人,理科111人)。厦大在各省出档的考生中(除内蒙古外),根据公布的招生大类(或专业)招生计划,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专业(类)录取。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为5分。

 

广东考生今年一本录取率约7%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各一本高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约是3.5万人,今年广东高校在省内一本招生计划应在4.3万人上下。如果今年省外高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总量不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广东考生能够上一本的人数在5.3万人左右。

 

不过,广东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75.6万人,如此,广东考生今年的一本录取率在7%左右。而全国高考学生一本录取率约为8.5%。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此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广东2016年将成为全国外来考生输入最大省份,如果广东的招生计划不按照考生人数做调整的话,意味着广东将会成为考上好学校最难的一个省,他建议中央有关部门要改为“按照考生作为基数来分配招生计划”。他介绍,现在国家每年招收比例增长的幅度控制在3%之内,但这种增长有限。

 


标签:北大 清华 人大 复旦 上交 武大 厦大 广东2014年招生计划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