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副院长邓基泽招生访问

2014/6/18 10:49:0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56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00:00:00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好,欢迎来到在线访谈间,高考志愿填报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应该是怎么样去填好这个志愿,填志愿的时候又要注意一些什么呢?我们考生适合去报考哪一些院校呢?我们发现考生和家长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疑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邓基泽...

00:00:00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好,欢迎来到在线访谈间,高考志愿填报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应该是怎么样去填好这个志愿,填志愿的时候又要注意一些什么呢?我们考生适合去报考哪一些院校呢?我们发现考生和家长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疑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邓基泽副院长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邓院长您好!

  邓基泽:你好!

  主持人:邓院长,我们知道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是于2006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那么邓院长可以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学校的一个基本情况吗?

  邓基泽:好的,我先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我们学校今年是由原来的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面向全国录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应用生。2011年,经广东省学会委员会批准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

  00:01:21

  我们学校坐落在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离广州市中心城区48公里,每15分钟就有一班车经学校往返广州市的中心城区,交通十分方便。学校环境优美,位于增城万绿湖边,空气新鲜,是青年人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我们学校办学八年来,发展比较快,从2006年开始招生,我们学校目前在校学生近两万人,设有会计系、经济与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文学系、外语系、信息工程系和艺术系等八个系25个本科专业。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政办学,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经中国民办教学学会、广东教育学会和广东有关媒体的评选,我校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十佳独立学院、中国民办教育优秀学校、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独立学院、广东最具综合实力学院等称号。

  00:03:06

  我们学校以财经类专业为主,同时也是以文科生为主,管理规范,有良好的校风、学风,欢迎考生选择报考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主持人:听起来华商学院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学校是在特色专业,或者是有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的方面是怎么样呢?

  邓基泽:我们学校是一所独立学院,这个母体学校是广东财经大学,我们是依托母体学校的专业特色办学,虽然我们学校的专业特色是财经类专业,那考生报考我们学校,一般来说都按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来录取,所以报考我们学校的考生一般都能读到他自己想读、喜欢读的专业。

  00:04:18

  主持人:那么学校在那个硬件设施或者是师资方面是怎么样的呢?

  邓基泽:我们学校校园规划是比较好的,分为行政区和生活区,学校建有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图书馆、学生公寓等等,校舍一共有50多万平分米,教学和生活配套的设施一应俱全,拥有水平先进、设施齐全的实验室、语音室和多媒体科室,为人在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采取了引进和外聘相结合,逐步地建立起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龙头,讲师、会计师、经济师、工程师为骨干,博士、硕士为主力,各学科的梯队,学科梯队结构比较合理,次级比较高,数量比较充足。我们的师资队伍较好地满足了办学的需要。

  00:05:47

  主持人:学校的一个综合实力还是比较强大的,那么学校在今年的一个招生计划是怎么样呢?

  邓基泽: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4年的招生计划,省招办给我们的总计划是5700名,面向全国9个省招生,其中研究生98个,这个招生计划我们都放在广东省,今年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一共是有5500多人,是广东民办本科院校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所学校。同时我们在湖南、海南、广西、江西、云南、湖南、福建、新疆等八个省,我们一共招了150人。欢迎考生在二批线踊跃填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00:06:58

  主持人:我们招生的量还是挺大的,在广东的话,还是挺有希望的。

  邓基泽:计划比较大我们今年。

  主持人:那么老师可以给家长去讲解一下学生在报考学校的时候,报考志愿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比如说需要填报的规则,然后填志愿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邓基泽:好的,我们这个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呢,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来判断自己有可能在哪条线、在哪个学校录取,所以我们今年还是,广东省还是等分数公布了之后才报志愿的,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近两三年呢,招生录取的出档线,文科都是在最低控制线上调10分左右,理科在最低控制线上调5分左右,美术类在线上录取,这个是这两三年我们学校录取的出档线。

  00:08:24

  一般来说呢,在我们学校的出档线,这个录取出档线上,省招办出档给我们学校的考生除了身体不合格,我们学校都可以录取。因实行平行线录取,所以考生必须要根据自己高考的分数,选择判定自己可能被哪一所学校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那就要将这所学校摆在第一志愿组的第一个专业,否则你就会有可能落选。

  主持人:被出档是吗?

  00:09:25

  邓基泽:对,因为报志愿报不好就可能落选。

  主持人:第一志愿还是比较重要的。

  邓基泽:对,第一志愿组第一志愿最重要,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是按专业来招生的,不按大类招生,有些学校是按大类来招生,我们学校就按专业来招生,专业之间,个别专业还是有方向。那我们入了,按专业招生入进来之后,我们就会把学生分到,有方向的或者没有方向的这个专业去。

  00:10:22

  我们录取的过程中,我们学校这个专业之间不设级差的,实行按志愿的先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所以,报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学生必须要把最想读的专业摆在第一个专业志愿。

  主持人:那只要是对我们学院有意向了,然后分数能够上到那个录取线之上的,其实都可以大胆地去报我们这个学校的,是吧?

  邓基泽:对,因为我们大概讲了一个范围,实际上在省划分的最低控制线上,大胆地报我们学校应该是有希望的,不敢说没问题,应该是有希望的。

  00:11:32

  主持人:各位考生积极地去报考。那么学校在对于这些特别优秀的考生会有一些奖助学金的政策吗?

  邓基泽:我们学校今年就没有专门设新生奖学金,有些学校有些新生考的分数在这个线上入进来了,可能有新生奖学金,而我们学校呢,今年暂时没有设新生奖学金。但是我们学校是有国家奖学金,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还有国家助学贷款。我们学校内部同时还有优秀生奖学金,我们是每年综合水平评选仪式,受到表彰的学生大概占在校生的总数的25%左右。

  00:12:46

  主持人:这个比例不少。

  邓基泽:对表彰的面还是比较广的。那我们的学生可以进到我们学校之后,还有勤工助学,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

  主持人:只要是进去之后好好学习,比较勤劳一点,都可以拿到一定的奖助学金?

  邓基泽:对。

  主持人:那么学校近几年毕业生的一个就业情况是怎么样的?

  邓基泽:我们学校这几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我们是2009年第一届毕业生,距今已经有五届的毕业生走上社会,今年的毕业生下个月就毕业,我们不算今年的毕业生,一共我们学校有五届毕业生已经走向社会了。这五年来,连续我们学校的毕业生的首次就业率都98%以上,高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的平均水平,而且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地区都是在珠三角地区。毕业的情况都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00:14:39

  主持人:那么学校在对外合作或校企合作方面的一些举措吗?

  邓基泽:我们学校从董事会到学校的党政都十分重视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对外合作和校企合作方面工作,这几年这项工作推进比较快,学校已经设有国际交流学院和创新创业教学学院,这两个学院已经在运作,学校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赴美国等国家去参加工作旅游项目,我们的学生到了美国之后是直接参加社会以及到美国高校去学习、交流。

  00:15:48

  所以我们的学生到了美国之后再回来外语能力以及了解国外的一些教育方面的情况都,反映都比较好。我们有些学生是在校期间去了两次,去了两次国外去旅游学习。

  主持人:那学校在学生的培养方面还是下了挺大的力气的,那么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模式是怎么样的?能给大家去介绍一下吗?

  邓基泽: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主要是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来积极地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的发展道路。我们培养的人才是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广东的中小企业及社会服务机构培养理论基础好、行政能力强、综合素质比较高的本科应用型人才。

  00:17:19

  所以我们学校呢,在珠三角地区同企业建立了50多个实习基地,在毕业生毕业前就到这个实习基地去实习,实习之后有可能就留在实习的单位,或者是也不一定在实习单位去工作,按学生的意愿。我们学校的学生毕业,在学校学习了几年,加上到实习基地去实习,出来之后,动手能力都比较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信赖,这社会反映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学校有这么好的一个培育机制,走出来的学生对社会的适应还是比较强的。再次感谢邓院长给我们介绍了这么多,也希望邓院长这一次讲解会对大家有所帮助,非常欢迎大家去考虑我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谢谢大家!

  邓基泽:谢谢!

  00:18:44


标签: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副院长 邓基泽 招生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