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2018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2014/6/19 7:40:25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32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类)一、专业简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隶属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专科,学制三年。专业设有嵌入式软件开发方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方向和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方向,现有在校学生209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秉承"就业引导,校企共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类) 

一、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隶属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机 电与信 息工程系,专科,学制三年。专业设有嵌入式软件开发方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方向和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方向,现有在 校学生 209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秉承"就业引导,校企共建"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 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1)围绕一条主线(以就业为引导,以能力培养为主线);

2)强化二个机制(校企合作机制、工学结合机制);

3)搭建三个平台(专业技能平台、职业实训平台、虚拟企业平台);

4)坚持四项原则(以就业为导向原则、以能力为本位原则、以学生为主体原则、以实用够用适度为原则); 

5)提供五个保障(双师型与双师素质相结合的教师队伍、高效管理体制、灵活优化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手段 和设备、实时更新和优化的资源库建设);

6)实现六个结合(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相结合、专业课程与职业能力培养相结合、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认证 相结合、理论讲授与技能训练相结合、虚拟企业与校外实训相结合、职业素质教育与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

二、培养目标 

计算机应用专业面向嵌入式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等领域,旨在培养掌握移动商务网站设计与制作、移动增值业务开发与管理、移动设备游戏开发、移动网站营运与管理以及移动设备应用软件开发等技术,能胜任网站开发工程师、移动3G应用开发工程师、Android手机应用开发工程师、移动商务平台应用开发工程师、Android手机应用开发工程师、Android游戏开发工程师、网页游戏工程师等岗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型人才。

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 业创新型教学模式

u  创新精英班高端人才培养机制:从进校开始至毕业离校,学生将接受行业专家专业的职业规划、IT职业素养、团队协作与沟通技巧、就 业创业指导等一系列职业素养课程,帮助学生规划未来,提高综合素质,在就业或创业时能更好的适应工作,适应社会。整个教学 过程注重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职业资格认证与能力培养的紧密结合,加强专业技能的训练。精英班由专业 骨干教师为学有所长的学生提供课后辅导,加强项目实践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高端定制型人才。

u  通过专业比赛的训练提升就业实力:全力支持学生参加校内外的专业性比赛,通过、"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 多迪杯"网页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旗杯"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竞赛、嵌入式技术竞赛、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等专业比赛,让同学们 在备战过程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在强化的备战训练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

u  实训与就业基地造就复合人才:我系与珠三角广大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如粤嵌教育、中星网络、中兴通信、泰克教育集团等,定 期向合作企业输送顶岗实习生,同时从企业引入双师型校外兼职教师深入课堂教学,实现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的产学研机制,让同 学们了解行业的发展特点与不同技术应用层人才的职业要求,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发展,通过学校的选修课程,不仅培养纯技术人才 ,更培养技术营销与技术管理等复合型人才。

u  以强大专业软硬基础营造专业氛围:以众多设备先进的专业实验室为基础,全天候开放供学生使用,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 。

四、师资队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拥有一支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较强实践能力,专业理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现有师资:专业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2人,双师8人,讲师7人,本科学历4人,硕士研究生学历8人。


标签: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