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2014/6/21 18:39:5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527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财务管理(专科类)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经济学、管理学、金融、法律、理财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富有创造性,对未来复杂多变的财务管理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为中小企业培养掌握经济管理...

财务管理(专科类)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经济学、管理学、金融、法律、理财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富有创造性,对未来复杂多变的财务管理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为中小企业培养掌握经济管理、理财、金融和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财务管理活动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经济学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金融学基础、统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案例分析、财务报表分析、财务软件应用、税法与税务会计等。主要实践环节:财务管理专项综合实训、企业管理沙盘实训、基础会计实训、财务会计专项实训、出纳实务、专业岗位实训、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顶岗实习等。

专业核心能力:具备较强的会计业务核算能力、财务分析与管理能力、纳税申报能力、银行结算技能等。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初级)、会计电算化证书、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助理理财规划师等。

 

          专业特色:立足于珠三角及沿海一带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需要,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院、财经系及专业自身情况,根据“岗、证、课”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来进行教学,旨在传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注重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同时与会计电算化证、会计证等各类会计资格考试接轨,利于学生参加助理会计师、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考试。以培养能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工作和管理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代理公司等社会中介机构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工作;金融证券机构、管理咨询机构、信托投资机构及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理财业务工作。


标签: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