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2014/6/22 20:55:35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4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数控技术(专科类)1、数控技术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械加工工艺、数控机床的工作原理与结构、数控编程等基本知识,具备数控机床编程、操作、装配调试与维护等技能,获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能在现代制造行业从事加工制造、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考证...

数控技术(专科类) 

 

         1、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机械加工工艺、数控机床的工作原理与结构、数控编程等基本知识,具备数控机床编程、操作、装配调试与维护等技能,获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能在现代制造行业从事加工制造、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考证)、机床认识及普通机床实训、工程材料热处理、机械制造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工电子技术、CAD/CAM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数控技术专业英语、UG造型设计、数控原理、数控电火花与线切割、数控机床结构与维护、可编程控制器(PLC)。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机床认识及普通机床实训、CAD/CAM自动编程技术实训、数控车铣中级实训(考证)、数控车铣高级实训(考证)、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

 

         (计算机辅助绘图员)中、高级,(数控车铣操作工中、高级),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员,加工中心操作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三维设计行业认证证书。

就业方向:

 

          为先进制造企业从事产品的绘图、零件与产品设计、数控编程加工、生产管理、设备管理、数控机床营销、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各种自动化生产线的操作、调试、维护和保养等技术工作 

 

 

          2、数控技术(数控编程和CAM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基础知识,熟悉车、铣、加工中心等数控机床操作,精通AutoCAD、UGNX、Mastercam、Solidworks等行业设计、编程软件,掌握零件、产品设计的方法与数控编程加工、精密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考证)、机床认识及普通机床实训、工程材料热处理、机械制造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工电子技术、CAD/CAM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数控技术专业英语、UG造型设计、数控原理、数控电火花与线切割、Solidworks产品设计、UG数控加工。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机床认识及普通机床实训、CAD/CAM自动编程技术实训、数控车铣中级实训(考证)、数控车铣高级实训(考证)、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

 

          (计算机辅助绘图员)中、高级,(数控车铣操作工中、高级),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员、加工中心操作工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三维设计行业认证证书。

就业方向:

 

          为先进制造企业从事产品的绘图、零件与产品设计、数控加工工艺设计、数控编程加工、生产管理、设备管理、数控机床营销、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从事各种自动化生产线的操作、调试、维护和保养等技术工作。


标签: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数控技术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