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介绍

2014/6/22 21:23:22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5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金融管理与实务(专科类)1、金融管理与实务(金融管理与会计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管理与实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公司财务分析、信用评级及风险评价能力、较强的业务处理能力和专业技能,能胜任金融行业财务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及控制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基础会计...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科类) 

 

          1、金融管理与实务(金融管理与会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管理与实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公司财务分析、信用评级及风险评价能力、较强的业务处理能力和专业技能,能胜任金融行业财务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及控制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政与金融、投资项目评价、资金管理与运营、金融学基础、投资银行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国际结算、公司财务分析、理财规划实务、保险业务、银行经营与管理、投资与理财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商业银行综合业务仿真实训、金蝶财务实训、ERP系统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中国银行业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保险行业从业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以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金融监管部门、银行、各类投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信评级等机构,从事资金管理、财务管理与运营、项目投资与决策等专业技术性等岗位工作。

 

 

         2、金融管理与实务(融资与理财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管理与实务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利用商业信用、理财技能等专业知识来使用资金、增值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加强财务分析、防范经营风险与财务风险,达到资金合理优化配置,提升资金投资价值的各种理财型、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实务、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政与金融、投资项目评价、资金管理与运营、金融学基础、投资银行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国际结算、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公司财务分析、理财规划实务、保险实务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资金运营风险控制实训、商业银行信贷管理业务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中国银行业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单位从事融资管理、财务管理、理财顾问、资金信贷与结算、外汇交易等工作。

 

      

        3、金融管理与实务(证券投资与分析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管理与实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证券投资与分析实务综合能力,能在金融机构相关领域从事资金运营、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及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货币银行学、保险原理与实务、证券投资实务、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实训、证券投资分析、期货实务、外汇交易、国际金融与结算、金融学基础、金融企业会计学、金融营销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证券投资高度仿真交易实训、校企合作证券公司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银行从业资格证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金融监管部门、银行、各类投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信评级等机构,从事证券交易大户室管理、证券经纪、理财规划、投资决策、保险经纪、公司财务管理及资金运营等工作。


标签: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