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介绍

2014/6/22 21:55:17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53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类)1、新闻采编与制作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从事现代新闻事业实际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新闻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与创新精神,服务于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媒体新闻采编与制作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外国新闻传播事业...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类) 

 

        1、新闻采编与制作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从事现代新闻事业实际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新闻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与创新精神,服务于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媒体新闻采编与制作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外国新闻传播事业、新闻业务(采写、编辑、评论、摄影) 、国际新闻、大众传播、公共关系与广告、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传媒、大众舆论研究、新闻事业管理、新闻摄影、报纸编辑学、排版设计。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新闻采访实训、新闻写作实训、新闻摄影与摄像实训、电视节目制作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

 

        广电采编人员资格认证、中级秘书证、普通话等级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全国高职英语AB级考试证书、汽车驾驶证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报社、杂志、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从事新闻采编与制作、节目制作或播音主持工作,也可在各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文化、公关、现代文秘等工作。 

 

 

       2、新闻采编与制作(新闻与时尚传媒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摄影、摄像和影视制作能力,能从事新闻媒体编辑、企业形象策划、新闻采编品牌策划和推广、新闻影像、报导时尚传播,在新闻单位、电视制作部门、音像出版部门等从事时尚媒介传播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新闻业务(采写、编辑、评论、摄影) 、国际新闻、大众传播、公共关系与广告、现代汉语、大众舆论研究、新闻事业管理、新闻英语、播音与节目主持、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电视摄像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新闻采访实训、新闻媒体编辑写作实训、新闻摄影与摄像实训、电视节目制作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

 

      职业资格证:

 

      广电采编人员资格认证、中级秘书证、普通话等级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全国高职英语AB级考试证书、汽车驾驶证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从事新闻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节目制作等工作,也可在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文艺表演团体、各单位党政工团等单位从事记者、报导时尚传播、宣传等工作。

 

      3、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电视新闻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从事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传媒工作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国家新闻法规,具有实事求是的新闻从业道德与深入新闻现场积极采编、报导的职业素质,主要服务于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能更好地胜任新闻采编与制作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外国新闻传播事业、新闻业务(采写、编辑、评论、摄影) 、国际新闻、大众传播、公共关系与广告、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传媒、大众舆论研究、新闻事业管理、播音与节目主持、广播电视新闻采写与制作、电视摄像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新闻采访实训、新闻写作实训、新闻摄影与摄像实训、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实训、播音与主持实训、校外分散教学实践、顶岗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等。

 

      职业资格证:

 

      广电采编人员资格认证、中级秘书证、普通话等级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全国高职英语AB级考试证书、汽车驾驶证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从事新闻播音、主持、采访、编辑、节目制作等工作,也可在各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文化、公关、现代文秘等工作。


标签: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