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介绍

2014/6/25 12:17:05   来源:招生网   阅读:3445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类)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技术、微机接口以及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与维护,信息系统的开发、管理与维护等软硬件知识与技能;掌握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系统开发等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主要课程电子技术与数字逻辑、微机原理与接...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技术、微机接口以及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与维护,信息系统的开发、管理与维护等软硬件知识与技能;掌握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系统开发等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与数字逻辑、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汇编语言、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ASP动态网页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多媒体制作、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应用新技术。
就业方向
面向计算机应用和研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网络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管理、教学与应用等技术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类)

 

一、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一)培养目标

      本 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能具有计算机专业的程序设计能力和网络应用编程能力,能掌握网络 设计、管理与安全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病毒防范和入侵检测的基本技术及网络的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局域网和广域网(主要是企业网、校园网、社区网络、政府 基层网络等)的设计、管理和维护,掌握数字家庭网络的设计、组建与应用技术,培养学生成为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综合性的高等职业技术 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要求

1、具有计算机操作系统及软件的使用技能;
2、具有计算机网络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
3、具有计算机网络的管理与维护的技能;
4、具有网页、网站制作技能;
5、具有程序分析、设计与编程的相关知识;
6、具有计算机网络工程安装及调试相关的知识;
7、具有常用网络设备特别是交换机和路由器的基本配置能力;
8、具有网络服务器的配置能力;

二、学制

  高职三年

三、毕业生就业方向

1、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系统方案设计与实施;
2、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网页的设计、制作,网站的架设;
3、网络设备销售与技术支持;
4、网络系统安装、管理与维护;
5、计算机硬件、软件安装与维护;
软件技术(专科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数学、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等计算机软件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最新软件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方法以及软件测试方法,熟练使用最新软件开发环境与工具,具备较强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和良好软件工程素养的复合型、工程型高级软件人才。
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VC、VB)、数据结构、数据库(ACCESS、SQL Server)、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设计、Java程序设计、平面设计等。
就业方向
可在软件企业、银行、证券以及党政机关从事商业信息系统开发、维护与使用,商业软件管理、使用与日常维护,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文档管理、软件项目管理。
 
 

标签: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计算机专业 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